close

<香港機場/LX2>

說起我們的麗江行
那得把時間拉回到9月19日那天…

9月18日在關島得知有颱風影響了台灣 還放了一天颱風假 
那一整天我就提心吊膽的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班機? 不知道能不能準時返回台灣?
真該死 麗江行還沒開始就先來個精神震撼教育
似乎要測試我的神經能緊繃到怎麼樣個極限…

9月19日 關島時間清晨4:30就morning call
在參加老妹的婚禮之後 我們全家要返回台北
我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因為我知道刺激的行程才要開始
我們是一早7:20的飛機回台灣 
當我們提前到登機口時
看到原本6:00就該抵達關島的班機到6:40才到時
我就知道情況不妙 班機晚到了40分鐘
那就代表我們的飛機也得晚40分鐘才能起飛
老弟就看我心神不寧的在候機室裏跺過來 步過去 
一副幸災樂禍的說:陳怡文,你看你,很緊張吧?誰叫你要那麼愛玩,排的那麼緊?你上飛機後要不要去和機長說,請他開快一點?
我賞了他一頓白眼
要不是看到品諺睡沈在他的胸前 我早就把鞋子脫了 飛丟過去…

果真 飛機是晚了半小時起飛
我隨手翻了飛機上的雜誌 正好看到星座預測
看了看我們幾個人的運勢 我們三個都還好 除了建華的
建華的星座寫著:9月19日可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或未預期的狀況發生…
哎喲~ 還指明了日期 不會那麼準吧?
我的心 不禁又揪了一下
第一關就有延誤了 後面的行程到底能不能順利? 
我的腦子裏 塞滿了一堆的問號…

好在 關島飛台灣的飛程挺順的
9:40我就下了飛機 距離11:00飛香港的班機還有挺多的時間
回台的華航和去香港的港龍都剛好在第二航廈
所以我和家人們道別之後 不入關 就往轉機方向走去
在台灣是轉機 過家門而不入 愈想是愈是酷
不管如何 第一關看來是安全的過了

當初怕時間過於緊迫 所以三天前建華就先用網路劃位方式預約好了座位
連座位都是他先選過 離飛機艙口最近的位子
和建華是在遠航的貴賓室會合
我抽空上了一下網 山姆剛好線上
他還是酸了我一下:沒事把自己搞的和電影明星一樣,行程排的那麼滿…
呵… 對啊~ 這麼緊湊的行程 還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呢!
I am super star!

11:00的飛機因為乘客的配合還提前了起飛
天佑我們
預定12:50抵港的飛機 竟然在12:30就到了香港
第二關也順利的過了
這個路線是建華之前到西安出差時走過的 所以不用花時間找指標或方向
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辦理船票登記、搭巴士到碼頭 


<辦理轉船到深圳/LX2>


<坐接駁巴士由機場到海天碼頭/LX2>


<由香港往深圳的船上/LX2>

船準時在2:05開船 船程45分鐘 在2:50到了深圳 
我們二個提早拿著行李等在船門口要下船
一下船又小跑步的直奔深圳海關辦理入關
從深圳碼頭到深圳寶安機場是得要再搭小巴或計程車的
我們最晚得在3:25前到機場辦好登機手續
所以一度掙扎是要花錢坐計程車 還是要花點時間等免費的小巴到機場?
我們先上了小巴 看到沒有別的乘客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發車
就在我們又提著行李要下車轉搭計程車時
小巴司機大哥就很熱情的說:別急!別急!再二分鐘就發車了
老實說 我們對所謂的「二分鐘」的準確度很懷疑
但看司機大哥那麼熱情 而且保證我們一定來得及
所以只好繼續坐在小巴上
好在 司機大哥的二分鐘尺度不太大 只等了不到五分鐘
就只載著五個乘客往機場去
真好 我們第三關也過了!

深圳寶安機場是個國際機場 是一個規模挺大的機場 分為A及B區
我們搭的是15:55在B區的中國國際航空
當我們在找哪一個櫃辦理登機時
看到航班訊息 我有如五雷轟頂般的傻在那:15:55飛成都的班機延至17:25分起飛
深圳飛成都要二個小時又十分鐘
我們成都飛麗江是20:15起飛 半小時前得Check in 這樣根本接不起來
問了國航該如好何是好?
得到答案是可以改班成16:40飛成都的海南航空
這樣班機至少還有機會接的上
最後就由我顧著行李
建華拿著我們的機票去改簽
就看一堆都是要飛成都的人圍著中國航空櫃台
而且完全沒有排隊的習慣 就看誰的聲音大 誰的動作狠


<令人傻眼的航班資訊/LX2>(CA4314是我們原來預訂的,延到17:25起飛;3U8704原16:00飛成都,也延到17:50飛;還有一班是直接取消)


<被包圍的中國國航/LX2>(建華被埋在人群堆裏)

當建華拿到改簽好的登機證時 我們鬆了口氣
但就在我們要往登機口時 
聽到了甜美的廣播聲:搭乘HU7317的旅客,很抱歉的通知您,由於機場作業影響,該班機延至17:10起飛…
我們二個當場傻眼對望(印象中建華好像還罵了個髒話)
很好~ 很好~ 
除非真的是100%準時起降 否則我們飛麗江的班機接不上了
但沒別的辦法
HU7317是目前在航班資訊上最早飛往成都的班機
所有飛成都的班機的全都延誤了
這班接不上 肯定後頭的也一定接不上 
所以再急也沒用了
只希望成都飛麗江的班機不要反常的準時起飛就好…


<深圳寶安機場/LX2>

我們就在候機室裏等著 我盯著航班資訊看最近狀況
情況不太樂觀 預計起飛的時間一直往後改
然後一直聽到廣播不斷說著:搭乘XXXX的旅客,很抱歉的通知您…..
沒錯 不只是飛成都 幾乎沒二分鐘就會有一則延誤通知
不然就是通知登機口改閘門 然後一大票的人群整個移動
原來大陸國內線是這樣的
延誤是常態 看來所有人都很習慣這種狀況


<寶安機場候機室/LX2>


<建華儲值大陸手機中/LX2>

結果 我們一直到17:50才起飛(我們原來的班機也是17:50才飛)
到成都是已是8:00
我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 
原本有看到中繼轉乘櫃台 但空無一人
只好飛速的入境再轉登機櫃台
成都機場也是國際機場 就是意謂機場很大 大到要花很多時間走
在喘呼呼的跑到櫃台時已是8:10 
我們知道飛機還沒起飛 請地勤人員幫個忙 讓我們辦理登機
結果他們態度十分高硬 直說:關艙了~關艙了…
堅決不肯通融
我做事情通常會再給自己留點後路
我知道後面還有一班9:45飛麗江的班機
8:15的搭不上 搭9:45的總可以吧?
哎~ 奈何我什麼都算到了 就沒算到他們會取消班機
8:15的那班是今晚最後一班飛麗江的班機
也就是說 我們今天是不可能到麗江的 得在成都過夜 
然後明早搭最早一班9:55飛麗江的班機
一開始我們就是訂中國航空的 後來改搭海南航空的班機來成都
這下可好 二家航空公司都說不是他們的責任
我們二個就拖著行李走過來 走過去的辦機票改簽
心情低落浮躁 我心裏不禁大喊著:我來成都要幹嘛啊???

心情低落的不只我們
我動不動就聽到另一頭有人對著地勤人員大喊大罵
音量是半個機場都聽得見的那種擴音效果
其中就有一個 本來4:00的班機告知延到9:00起飛
結果8:00他來辦登機時 地勤人員說飛機飛走了?
一堆不合邏輯 不合情理的事情 在這裏似乎是見怪不怪
這難怪這裏的人動不動就要拍桌罵人
在這裏我都只負責顧行李
要像當地人這麼和對方耍狠的我做不來
什麼交涉、詢問、換票、改機等 都給建華去處理

不知道是那星座預言太準 還是我們二個不是百分百的好人
折騰了一整天 我們終究沒到麗江
來到一個壓根兒沒想到要停留的地方-成都

哎~ 麗江,原來這麼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