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妹妹的小腳>

生命是會自己找出路的
小BABY也一樣
他們會自己選擇時間來到這個世界
品諺的妹妹就這麼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這個世界
昨天晚上 
我們家就多了個小成員
雖然 提早了整整二個半月...

上星期六弟妹在產檢時忽然發現有血壓過高的情況
醫生就要老弟特別注意弟妹的狀況
而昨天晚上 弟妹肚子不舒服
在醫生檢查之後
認為最好的方法是立即剖腹
雖然BABY只有30週大....

就這樣 12月28日晚上10:55
品諺多了一個妹妹
我再次當上了姑姑
雖然BABY只有1400公克
只是一般正常BABY的一半體重...


<出生半天左右的陳妹妹>

今天下午我就請了假和老媽去看弟妹和BABY
五年前弟妹生品諺時我才剛學攝影
而且沒有數位單眼
來不及幫品諺即時記錄
這次妹妹出生了
做姑姑的就要好好的幫她記錄
雖然BABY還在加護病房
身上也都接著各種不同的儀器
但這都是她成長的一部份
現在記錄起來
都是讓未來的她知道
她曾經這麼勇敢的努力長大...


<老弟看著妹妹,妹妹在老弟面前,感覺特別的微小>


<全身還紅通通的妹妹>


<人工臍帶>


<妹妹眼睛應該很大。老媽對妹妹鼻子下方貼成這樣很有意見,認為貼太久會變成朝天鼻>


<在加護病房的妹妹>


<才出生一天的妹妹>

家裏現在正在整修
原本是打算整修完 過完年後可以迎接妹妹的出生
我笑說妹妹愛湊熱鬧
也想多領一個紅包
所以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個世界...

今天 出生滿一天的妹妹是1400g
但是我相信以魔羯女不服輸、吃苦耐勞的個性
再加上我們家頭好壯壯的基因
下週妹妹應該會增加個好幾百克

加油! 努力長大
我們可愛的小公主...



【註】
因為二十週年同學會的關係
同學們感情變的很好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不少醫生同學
我們笑說現在這些同學對我們很重要
沒想到 這次就真的麻煩了在台大婦產科的啟豪
他幫忙了解了一下弟妹和BABY的狀況
還寫了個MAIL給我
上賓也是 都很關心我們家BABY的狀況
真的 有這些同學真的很好!

~~~~~~~~~~~~~~~~~~~~~~~~~~~~~~~~~~~~~~~~~~~

你弟妹的狀況跟吳淡如有點類似
就是妊娠毒血症合併凝血功能變差
但是你弟妹又有妊娠糖尿病
所以還要再多一個問題
 
妊娠毒血症就是懷孕引起的
只要生產了就慢慢會回復
一般媽媽的血壓會需要一兩個星期到一個月才會慢慢下降
凝血功能也會自行回到正常
 
小朋友的狀況必須還要再觀察
我想小兒科一定會盡力
台大的小兒科是可以放心讓他們照顧
只是早產兒一定要等一陣子才能知道肺部的功能如何
還有要注意早產兒抵抗力的問題
所以現在應該也沒有醫師能真正回答說小朋友的預後如何
 
我剛有請你弟妹的主治醫師及產房總醫師多多照顧
如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都可以跟我說

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