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拼拼圖>

最近品諺最常玩的除了車子之外
就是玩拼圖了
他才剛滿四歲 本來以為他只會拼個20片、30片的
沒想到當老媽說他會拼100片的拼圖時
我以為是要老媽的幫忙才拼的起來
結果我錯了
他真的會拼拼圖
而且是依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去拼
由外圈直邊的先開始
然後找顏色相近的 缺角相同的來拼湊
那天我親眼看他拼拼圖時
他速度之快 挑選拼圖之神準
真的讓我啞然
然後我只能不斷用驚訝的語氣說:哇~品諺,你真的會拼哩~







有時我阿媽和老媽幫忙拼
速度輸他就算了
他還會糾正阿祖拼錯了
沒錯 阿媽的年紀大了
顏色的辨別能力自然也差了
我看我阿媽真的是硬把拼圖擠進去
人啊~ 真的很有趣
愈活是愈回去 比小孩子還要小孩子
有時看他們一老一小的對話
真的覺得有趣極了





結果大家知道他會拼拼圖之後
老爸就又買了好幾片100片的拼圖給他拼個夠
他現在不只是那個什麼怪超人的之外
還有什麼朵拉、湯瑪仕火車、哆啦ㄟ夢的
然後看他安靜的玩拼圖似乎是家裏頓時獲得寧靜的時刻
這玩具比起老爸買那個吵死人不償命的機關槍來說
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
希望他只玩拼圖 那不知該有多好啊~


<我拼好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