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這篇再不整理出來
我怕等到品諺五歲生日時我都還沒時間寫
所以即使我還有一堆的照片沒整理
還是得先記錄一下

10月14日是品諺滿四歲的生日
因為老爸只有六日才在家
所以我們提前在10月12日幫品諺慶生
老弟買了一個皮卡丘的造型蛋糕
是品諺他自己挑的


<品諺和他的生日蛋糕>


<大家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品諺上了一年的小班
但因為他早讀
所以即使今年他的同學們全升到中班去了
他還是只能「留級」繼續唸小班
他一直不懂為什麼他的同學都換班了
他卻得要從新認識新的同學
所以前一陣子他變的很不愛上課 而且很沒有自信
動不動就問老師:老師,是不是我沒有得很多星星,所以不能唸ELEPHANE班?
或者就會問老弟:爸爸,如果我乖一點是不是可以去唸ELEPHANE呢?
那時我們真的覺得他好可憐
論腦筋 論聰明 
他絕對比中班的小朋友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老爸看不下去 就帶著品諺去和老師們理論
在我們的堅持下 品諺終於和他熟悉的同學們又一起學習了
恢復了繼續上課的喜悅


<看電視看到呆掉>


<阿媽和阿祖幫我切蛋糕>

學校還教的真多元
那天聽他背三字經
背到比我能背的部份還要多(我只能背到子不學 斷機柠)
而且還教了些簡單的日文和西班牙文
那天他聽到海角七號的原聲帶時還說:這是「孔泥幾哇」老師在講話嗎?


<大口吃蛋糕>

四歲的他 現在完全不受控制
最喜歡跳我們家的沙發
每次就看到他一個人在演戲演的很高興
自己像鹹蛋超人一樣的在打擊壞人(自己編台詞喔)
然後由最左邊跳到最右邊 再跳回來
我們家今年才買的沙發
我想 大概用不過明年了吧


<好奇>

他現在會背老弟的手機
也會自己撥電話找老弟
所以每次在我家時 大概沒十幾分鐘就打電話給老弟
然後說個二三句話就收線
他打的很高興 我卻高興不起來
因為家裏的電話費是我在付的


<又看到呆了>

其實現在沒人管的了他
他只怕老弟和弟妹
有時真的會被他的調皮給氣死
老弟就會拿出「回家罰站」的法寶來制他
他真的很怕罰站
一站得要站半小時 面對著牆壁不能動
這可要了他的命
所以當老弟問他要「打手心」還是「罰站」時
他都會選擇長痛不如短痛的打手心

叔叔是軍人 
有一次老弟帶他去找叔叔時看到有阿兵哥在站崗
老弟就說是這些阿兵哥是叔公管的
然後品諺就以很同情的語氣問:那叔公會原諒他們嗎?
我們全部大笑
因為品諺看到那些站著不能動的阿兵哥就彷彿看到他被罰站的影子
站完了以後 他老爸就會原諒他
所以他也替那些阿兵哥們擔心
看來罰站對他來說 真的是最有效的處罰


<好吃>


<吃蛋糕>

我們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就叫品諺許三個願望(其實他不懂什麼叫許願)
他想了一下 第一個毫不考慮的就說「車車」
這沒問題 老爸早就幫他買好了
而且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買(這我已經唸老爸唸了不知幾次了)
第二個願望是「貼紙」 而且要湯瑪士火車的
OK OK 這沒問題 我這個姑姑想辦法買貼紙給你
至於第三個願望 他可想了很久
我們其他人很擔心他會不會出什麼難題
想了很久之後他說:「看卡通」
我們全部的人鬆了口氣大笑
沒問題 你生日那天我們大家不和你搶電視
小孩子的心願就這麼簡單
人愈大 慾望愈多
我也想回到小時候
單純的心願 沒什麼煩惱...


<品諺許願中>


<大口吃>

品諺四歲了
姑姑也可以和你許個願嗎?
一,希望你頭好壯壯,快快長大,而且要乖乖聽話
二,我用相機拍你時,你不要躲我鏡頭,而且不要比YA
三,下回我回家時,你可不可以讓我看一下新聞呢?

不管怎樣
品諺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