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記憶>

一直在想要怎麼將這些照片搭配著文字以網誌方式呈現
可以讓無法參加同學會的同學有如臨現場的真實感
想想還真是不容易
光我就拍了六百多張的照片
再加上另一台由三位同學以20D幫忙拍的照片
照片的挑選還真是有難度
今天先以活動實記的為主
讓大家先了解同學會的四個小時是怎麼進行的
至於個人特寫及會中花絮則再以專篇整理


<謝明志帶來的生活週記與地理課本筆記>

那天下午三點多明志就提著一個行李箱來到會場
他每拿一樣東西我幾乎都跟著尖叫
全是有二十多年歷史的初中週記、參考書、高中制服、書包和軍訓帽
而且都保存的很好
我想明志家一定很大很大
不然怎麼會有地方可以收藏這麼久的東西呢?
結果蘇柏翰也說他的東西也全都收的好好的
我的天 原來我們戀舊的同學這麼多
這些東西 一下子都把我們拉上了時光機坐回去了初中時期
放在二十週年同學會的會場
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民國73年4月23日的週記>


<明志的制服>(上面那排是初中的學號,我的天,我完全忘了我自己的...)


<高中制服>


<還有一堆校慶運動會得的獎牌>

要不是偉行的老婆在一旁
看到偉行幫我們準備的名牌和簽名簿時
真的忍不住想要好好擁抱他一下
因為不止幫我們準備了像是黑白的簽名簿之外
還很貼心的做了以學校校徽為主的名牌
還準備了各種不同顏色的掛牌
讓大家自行簽名後掛著
避免老師或同學間叫不出我們的名字



<老師的名牌>


<很精緻的名牌,自己簽名後掛在身上>


<黑板式的簽名簿,四點鐘只有我們幾個人先到>


<外頭的交誼廳>


<裏頭的大型會議室,可容納一百張椅子>


<世昌和老師聊天中>

老師們都很準時到
而同學們也陸陸續續的抵達會場


<宜玲和秀菁和張愷輝老師聊天>


<偉行和俊德和陳金章老師聊天>


<珮寧兒子幫媽媽簽名中>


<黃鎗梖老師在看同學名冊,回憶一下教過同學的名字>


<王儀威在述說有某次考試時鐘聲響時因為考卷沒寫完而大哭的過去>


<承先和豐貿簽名中>



<大家簽名中>


<大家在要送給老師的卡片上簽名>


<朱清秀老師也到了>


<外燴在準備中>



<鵬偉和朱清秀老師聊天中>



<小朋友們都快樂的在玩電腦>


<三催四請才請同學進場用餐,已經是六點了>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交換名片>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夾菜中>


<敏瀟開始主持活動>


<我們先觀賞蔣光澤以老照片製作的影片,以三個班的大合照做為ENDING>


<應大家要求,再播放較早之前光澤做的"朋友篇"影片,這段話在此時讀起來真的特別有感覺>


<開始一分鐘自我介紹,以初三時的班級依姓名排序,王儀威是第一個>


<老師們都聽的很開心>


<伯琅也笑的很開心>


<敏瀟在依序唱名,偉行則不停的和海外同學以SKYPE連線中>

拜網路科技之賜
即使遠在國外的同學也可以和我們現場連線
包括了在阿姆斯特丹的志杰
波士頓的宇峰
舊金山的宜顯
亞特蘭大的士強
還有在最後 林泉翰也和我們連上線報告近況


<以SKYPE連線中>


<宜顯在舊金山,半夜二點和我們連線到天亮,真是辛苦了>


<宇峰在波士頓的連線>


<宏明因為要趕八點多的高鐵回新竹,所以就先上台報告>


<古超很認真的幫忙拍照,他說他沒用過單眼,但架勢可好的呢!只是相機在他手上怎麼看起來那麼小?>


<蘇柏翰是初三六最後一個上台報告的,這時已經8:43了>


<剛由美國回來的郭怡欣晚到了,他最後上台
報告,留長髮的他和高中真的是判若兩人>

接著我們由同學代表獻卡片給老師
並請老師說一下話
讓我們回到二十多年前在台下聽老師講課的感覺
而陳金章老師真的是寶刀未老
一上台就講了男人每十年就老一次的經驗分享
還比著中指問復健科的同學要怎麼進行復健
聽的大家哈哈大笑
而老師真的是排除萬難來到同學會
當晚好在有其他同事替他去閱卷
他才有辦法來到會場


<王秀菁代表獻卡片給陳金章老師>


<陳金章老師>


<大家都在認真聽老師說話,古超很認真的在拍照喔~>


<可愛的老師們>


<黃智宏代表獻卡片給黃鎗梖老師>


<黃鎗梖老師>


<許雅媚代表獻卡片給朱清秀老師>


<朱老師當晚有說:可以大聲的說好久不見是件超幸福的事>


<吳俊德代表獻卡片給張愷輝老師>


<張愷輝老師>


<蔡宜玲代表獻卡片給謝武鐘老師>


<謝武鐘老師>


<和我們初中一起畢業,但不是直升班的林瑞彬與廖麗真>

我們有六十多個同學到場
每個人上台講話是欲罷不能
是啊~ 一分鐘的時間又怎麼能把二十年的時間給帶過呢?
幾乎都會有講到二~三分鐘的時間
一直到九點 我們終於把所有活動進行完畢
中間有連線不順 麥克風音源被小朋友關掉 大家聊到太吵的多種狀況
但也算是熱熱鬧鬧的進行完畢
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大合照了
為我們二十週年同學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我在注意同學不要被前面同學擋住/Photo by 古超>(這就是為什麼第二攝影重要的地方,可以拍到一些我拍不到的畫面)


<古超側拍準備大合照的老師們>(這張角度很好,我很喜歡呢!)


<完美大合照>



<拍完合照的散場,好大的一群人/Photo by 古超>(古超真的很高,角度都和我不一樣)


<最後沒簽名的同學上來補簽名,留下最完美的黑板簽名>

整個會場大家妙語如珠 笑聲不斷
不過我真的記性不太好
一下子上台的人太多了
我實在記不得誰誰誰在哪工作
誰誰誰講了哪個笑話
唯一最有印象的是承先講的
好幾年前印象中他有和我說:如果我們到了四十歲,男的未娶,女的未嫁的話,那我們兩個就湊和湊和吧!
結果他當晚在所有同學和老師面前和我道歉
因為 他在去年結婚了.....
呵~ 
那時我正好站的高高的在前面拍照
在眾人目光下 忽然這一支冷箭往身上射來(後面還跟著所有同學的眼神目光箭) 
想閃都閃不掉...

我們何其有幸的可以一同把時間空下來相聚一堂
更開心的是可以回到初高中時聽老師講課的情景
就如同敏瀟所說:邀請老師,才會使我們的同學會更有意義...
真的
一個我們大家都很難忘記的二十週年同學會 成功!

PS. 哇哈哈!我一邊寫網誌一邊在認真的想我的學號,天哪!我記起來了!25048和50061!哈哈哈!我的記性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