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國寺>

今天是我們在北越的最後一天行程
下午是搭5:20的飛機回台灣
所以我們還有大半天的時間
可以好好的參觀河內市


<乾河粉攤>


<內含肉末的河粉>

今天起的更早了些 把行李都給打包好後 就出門去吃早餐了
我們還是喜歡第二天早上吃的那間牛肉河粉 所以決定二度光臨
在吃牛肉河粉之前 我們看到了一間賣河粉的專賣店
老板娘先將粉漿倒在熱鐵板上
幾秒鐘後就薄薄的一件河粉皮
由熱鍋中間劃一劃 分成二半 再用竹棒挑起
然後中間再放香菇肉末
就這樣一疊河粉捲就熱熱上桌了
吃法則是旁邊有一碗調好 像魚露的醬汁
將河粉和到魚露裏後食用
口味清淡 一點兒也不油膩
只是吃完有一點空虛 最後還是一人又叫了一碗的牛肉河粉吃了才大喊滿足
(不只是滿足 簡直快撐死了)


<鎮國寺之塔>


<爐>


<簾>


<林間>

早餐之後 我們就搭計程車到比較北邊的西湖與鎮國寺
鎮國寺是河內必訪之地 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 
建於541-~548年之間 位於西湖旁
但對我來說 其實和一般的廟宇沒什麼二樣
由於才八點多而已 還沒有其他遊客 所以感覺還算挺清幽的
西湖比還劍湖還大 是河內最大的湖
只是天氣差 整個天空濛成一片 能見度不佳 所以少了一份感動
我們沿著西湖邊要走向真武觀
就在這時竟然下起雨來
我們在躲在一個遮陽棚下等雨停
這回的運氣不那麼好 等了十分鐘雨仍沒有停止的跡象
所以即使我們早餐吃到撐了 還是決定到馬路對面的咖啡館喝咖啡


<速度>

那是一間專門賣蛋糕麵包的咖啡館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的越南咖啡 和二塊蛋糕
他們的巧克力蛋糕也是甜 但配上苦苦的咖啡 綜合起來就還好
我們很悠閒的坐在咖啡館裏等雨停
一大片的落地窗外就是西湖 看著雨下個不停
還看到有當地居民坐著只能容他一人的小船 划著小槳在補魚
這場雨 下了四十分鐘之久 
我們笑說這次的旅行一點而也不累人
走的是貴婦行程路線 所以才有機會坐在這裏喝咖啡看湖景


<佛腳>


<奉>


<百合>

一直等到了雨停 我們就繼續參觀真武觀
裏頭有一座大佛 是河內最大的坐佛
拍一些小小景 也算是到此一遊(只是拍這些 在台灣的龍山寺就可以拍了)
出來之後我們在附近街道隨便逛逛 欣賞一些法式的建築


<主席府>

接著我們就去參觀胡志明的故居
馬路是筆直的八線道 四週都有穿著軍服的站哨人員
走到這一區就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進到了重要行政區
和我們總統府附近的感覺挺像的
進到胡志明的故居 一棟黃色的法式建築物就吸引了遊客的注意 那是主席府(不得進入)
裏頭挺大的 中間有個小湖 四處都是林蔭 感覺上挺像我們的植物園
有幾個木造建築 裏頭是一些胡志明使用過的車子 餐具 書桌 床具
供遊客們緬懷越南最重要的偉人


<一柱廟>

走出了胡志明故居 轉個彎就是一柱廟了
一柱廟建於1049年所建 
就如其名 一根柱子撐起整座廟 佇在一個人造池裏
這個廟很小 是進不去的 只能在外頭膜拜
這個廟主要是求生子 不少新婚夫妻都會祈求子嗣
我們就派筱潔和BELLE代表
祝他們能早生貴子


<祈幡>


<胡志明陵寢>

接著 我們走到了胡志明陵寢 一個方型建築
本來很掙扎要不要進去看一具屍體 不 是遺體
後來到了那發現陵寢是關閉的 可能遺體也要保養 暫停參觀
我在想 如果人走了以後還要留個殼給後人觀賞
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然後動不動還要再塞一些防腐劑以保持遺體的完整
呵~ 這種死後還不得休息的偉人 想想還真可憐呢!


<帝王餐廳>

拍完了陵寢 我們的河內半日行也算告個段落
中午是我們想了很久的帝王餐廳
是河內最有名的餐廳之一
我們不到12點就到了 所以並沒有很多的客人
這裏的菜是以美金計價 平均一道菜在5~10元左右
我們當時就打定是來當貴婦的
在越南的最後一餐就豪華奢侈一點
點了不少好吃且主廚推薦的菜
一餐下來64美金 破我們在越南最貴的一餐
但我們卻吃的滿足極了
原來 當貴婦 真的挺快樂的呢!


<鳳梨汁 - 美金1.5元>


<裏頭有四隻蝦的生春捲 - 美金6.5元>(真的好好吃)


<烤牛肉芒果沙拉 - 美金5元>


<甘蔗蝦 - 美金12.5元>(招牌菜,太好吃了)


<檸檬葉烤雞 - 美金 6.75元>


<蟹肉炒飯 - 美金5.25元>


<洋葱炸蟹 - 美金10.75元>(唯一一道覺得不太有價值的菜)

帝王餐廳離我們住的地方不太遠
吃太飽了 所以我們就散步回去
經過了河內歌劇院
和胡志明故居一樣 是黃色的法式建築 但不提供參觀
所以拍了張照後就離開 準備會民宿拿行李


<河內歌劇院>


<河內歌劇院/T-MAX>

回到民宿附近 我想到我身上還有部份越幣 想要把它給用完
途中我們又買了鳳梨吃
然後找了好久才找到我昨天經過想吃的冰品店
其實就像是摩摩喳喳
數十種花樣的冰料全部放在一塊 加上冰 淋上椰汁
一杯才5000越盾(合台幣10元)
吃完這杯 我們都覺得可以撐到晚上不用再進食
肚裏的東西都滿到了肺
不過 這次吃的是真的很過癮
滿足 再滿足的笑容 拿著行李搭著計程車往機場去


<牽>


<削>


<荷>


<售>

不到3:30我們就到了機場 雖然機場的人不少
但Check in之後也才4:30不到
而河內的機場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東西又幾乎比36古街賣的貴近一倍
只好在那翻翻攝影書 有點無聊的把時間給混過去

5:00 到了登機時刻
我和MEI在交出了登機證之後竟然被請到一邊去
換了另一張座位證給我們
一看 我不禁哈哈大笑
因為 我和MEI被升等到頭等艙了
哈哈哈
出國三十多次來
只有一次搭遠東航空飛機到沙巴的EMBA畢業旅行時
因為同學就任職遠東航空 我有是活動籌劃人員 所以安排坐前面的艙等
那次的飛機很小 雖是頭等艙卻沒什麼感覺
但這次不同了 飛機大了些(雖然還不是什麼300或747型的大飛機)
頭等艙的感覺就真的不一樣 位子又大又好
尤其在用機上餐時
空中小姐一個個先詢問要用什麼餐
然後還在我們的桌上先舖上白色的餐巾布
餐點也都比較豪華精緻(雖然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很機上餐)
看起來就很有身份地位的感覺
而我們前面一排的幾位
從他們的談話就知道是台商在越南投資的大老板們
動不動就「X董,我敬你」 「下回到XX去打18洞」之類的對話
虛榮心作祟的我們 為了佔到這一點小便宜而高興不已
讓我們的河內行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可惜的是這句點 筱潔和BELLE沒享受到
不過我們坐在前面有想到他們二個
本來還想A一些漂亮的楜椒罐下來給他們的
但想到我們坐的是頭等艙 是有錢人
有錢人是不會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而作罷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 但那種氣勢與氣質還是要給做出來
開玩笑 頭等艙哩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不自覺的露出得意的笑容呢!

很多人問我越南好不好玩
其實我出國很少不好玩的 就看用什麼心態而已
對我而言 不是一定要看到什麼 玩到什麼才叫好玩
我想要的 是去了解另一個與台灣不同文化的民族與國情
不到越南 我不知道那裏的人和印度不一樣 是怕鏡頭的
不到越南 我不知道傳說的越南咖啡和我想像的不樣
不到越南 我不知道他們真正的牛肉河粉是放了多到會讓我不舒服的味精
這些 都是我到了那 親自體驗後才會知道的
至於拍照 這倒是其次 是旅遊時順便的回憶記錄
如果真要我說這次到越南最大的收獲
那就是我吃了不少越南美食
回來台灣之後 我還念念不忘的美食…

至於下回要去哪?
就先賣個關子 反正已有計劃 等著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