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

今年是個幸福的旅遊年
九天的春假之外 還有三個四天的連續假期
所以早在去年就和Mei討論好清明的連續假期要到河內去
一開始我們就鎖定是小團體 四人為限
Grace和淑娟姐也很有意願 很快的 我們就滿團了
但沒想到印度回來之後 Grace被臨時授命帶團到日本去 所以去不了
而淑娟姐的二個雙胞胎兒子要學測
我們誠摰的建議淑娟姐最好還是要當個好媽媽 不要錯過小朋友成長的重要時刻 
最後 我和Mei找了筱潔和Belle夫妻檔
一樣是四個人的前進越南

整個三月都忙著寫印度的網誌和整理照片
對要到越南一直沒有什麼感覺
一直到了昨天 蘋果日報刊了二大版的河內旅遊
才真正有了要出國的心情
利用浮出印度苦海換氣之際 看了一下背包客裏的討論區 
最後我們討論結果是不先預訂行程與民宿
一切到了那裏再且走且看

我們是今天早上8:25華航直飛河內的班機
5:30約在微風廣場集合 搭Belle的車到機場去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 萬萬沒想到 當我醒來看手錶時 竟然已經是5:36分?!?
我嚇的全身緊繃 心想:手機鬧鐘怎麼沒響?
一看 原來要設4:40起床 竟設成了5:40
正準備打電話給Mei時 Mei電話來催人
迅速回神之下 叫他們三個人先走
快速的梳洗之後 很不好意思的去叫醒老爸 請他送我到機場去
我展現我驚人速度 起床後15分鐘後出門
老爸比我更緊張 因為他知道高速公路因為連續假期關係 早上6:00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
第一個有驚無險發生在5:57 差三分鐘就上不了高速公路…

上了高速公路後我很放心的打電話給Belle 心想我也只不過慢了二十分鐘
一切都還在控制之中
結果車子一到了五股交流道開始塞車
本來不緊張的 但開到了泰山交流道還是塞 就開始覺得狀況不太妙
電話連絡Belle他們 他們距離我也不過幾百公尺 時速仍無法在30公里以上
哇~這突發狀況就有一點Out of Control了
聽交通廣播這一塞得要塞到桃園去
6:30到林口 我就建議老爸直接下去走省道
原本老爸覺得省道路不熟 不建議冒險 
但在我堅持下 我們下了高速公路
結果沒想到我們省道的路標做的還真是「簡單」
簡單到往桃園或國際機場的指標都沒有
很好 時間已經在趕了 我還得要停在路邊問人怎麼去機場
老爸開始碎碎唸
唸我們不該下高速公路 唸鄉下地方紅綠燈怎麼那麼久 唸我們偉大的政府的路標指示那麼不清楚
我真的是老爸和老媽的合成品
因為 我的急個性完全得自他們二個的真傳
但這時我一句話也不敢吭 乖乖的聽老爸碎碎唸
因為是我做錯決定下高速公路 
只好安慰老爸:還有時間,還有時間…

七點半我還在桃園市那找路繞 
Mei他們則到了機場外圍的停車場
但沒想到所有的停車場全部客滿 最後是找了關係才得以停車
天哪~全台灣到底有多少人要出國啊?

飛機是8:25起飛 國際線必須在起飛前40分鐘Check-in
Mei他們三個總算在7:40完成了Check-in
而我到機場的最後極限是7:45分
那時我們還沒到找到南坎 趕不上飛機的預感愈來愈強
我腦子裏開始轉啊轉的想一堆的事
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昨晚不該笑Sean的
因為昨晚收到Sean在香港機場發的簡訊
他昨天是要自西安返家 結果因為西安飛機延誤 所以沒搭上回台灣的班機
我有點興災樂禍的勸他入境香港算了
結果沒想到今天換我搞不好上不了飛機 
那就真的是興災樂禍之後的罪有應得

接下來想的第二件事就是:我多出來的這四天要幹嘛?
第三件事是好在這機票是年票 端午連假還沒排 還可以用得上
其實有一個更大的恐懼是我眼皮昨天跳了一整天
這不祥的預感是不是暗示我不要上飛機?
我會不會成為那個倒楣且最後趕上飛機的空難者?(每次空難不都有這種新聞)

7:45櫃枱關艙了 Mei和筱潔每分鐘輪流打電話問我人在哪?
我終於看到了台茂 偏偏往機場的外環路紅綠燈又多又久 車量也多到快不了
她們則使拖延策略和地勤人員說我就在轉角處
地勤人員還問怎麼一個轉角要轉十多分鐘?
終於 7:57 我出現在華航櫃枱前 美麗的地勤小姐也替我鬆了口氣
真的是有驚無險 在關艙之後十分鐘 我成了整個班機最後一個完成Check-in的旅客
老爸還在機場外等我 怕我上不了飛機直接載我回家
真的沒有一次出國趕成這副德性
上回去吳哥也是連續假期 但還不至於高速公路從五股塞到桃園
從家裏到機場原本50分鐘的車程竟然開了二個小時
真的見識到了連續假期人潮排山倒海的力量
時間逼成這樣 別說進機場貴賓室寫出國心得了
我們連入關都排上了好一陣子 然後是一路跑向登機門

原本8:25要起飛的飛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關係
竟然延遲到8:40才開始登機
忽然覺得自己還挺有影響力的
只是這影響力有點狼狽
但不管如何 在一大早接踵而來的震撼教育之後 
9:00整 我們終於飛上了天
開始我們的河內之旅…

【To Be Continued…】


<獨影>


<寫下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