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旅行中 有很多機會會遇到中小學生
總是對我們這些外國人很好奇
他們開頭講的第一句話總是:What is your country?(他們不講Where are you from?)
一開始我不太習慣 因為他們country的發音很奇怪
接著他們總是會問:What’s your name?
我總是會微笑的回答:Karen, and what’s your name? 
他們彷彿就是在等你問他這句話 會很驕傲的說出他們很長又很難唸的名字
接著我一定會伸出手和小朋友握手回答:Hi, XXXXXXX, Nice to meet you!
小朋友聽了後就會笑的像天使一般 不只是嘴巴在笑 連眼睛都笑的一閃一閃的
其他的小朋友看到了 全都跑過來要和你握手
讓我再次跌入我是大明星的迷幻漩渦中

我發現他們的老師好像就只教這二句
因為我再問How old are you時 他們的眼神就會出現問號
我改個方式問 重覆幾次"Your age?" 他們才懂
但對他們說的數字 又得要花一些時間猜
不只是因為他們的口音
我深深感覺台灣和印度差的 不是只文化而已
常常有我以為只有八、九歲的小男生 已經是十三、四歲了
在印度 他們的長相與實際年齡差距甚大
小時候長不及的速度彷彿全部加速在他們成家之後
一個我以為已經四十多歲有一個兒子的先生 沒想到他竟然才23歲???
如果在印度賭猜年齡 我大概是賠慘家產 然後在路邊乞討的那一種


<靈性女學生>

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好好參觀蒂魯吉拉伯利
一早我們就先坐1號公車到最北的瑞加納塔斯瓦米廟(Ranganathaswamy Temple)
一上公車就和一堆應該是國中生的小朋友們擠在一起
我和Grace則和一群女學生站前面(通常公車的前面都是給女性乘客使用)
她們對我們四個拿著相機十分好奇 還問我們是在學攝影嗎?
我在公車上還拍了一個長的很有靈性的女學生
西雅圖找到位子坐下後 和旁邊的一個小男生嘰哩呱啦的比手劃腳
在小男生下公車之後 
西雅圖對那位女學生說:The boy told me, you, 阿魯該以魯該. And he likes you! Hope you can be his girlfriend.
(註:阿魯該以魯該,請參看DAY 6 網誌留言)
女學生笑的又害羞 又開心的
西雅圖還真是熱心 連坐公車都不忘幫忙牽紅線


<月老西雅圖>


<瑞加納塔斯瓦米廟(Ranganathaswamy Temple)門口/E100VS>


<瑞加納塔斯瓦米廟(Ranganathaswamy Temple)>


<休息中>

四十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了瑞加納塔斯瓦米廟(Ranganathaswamy Temple)
這是一個有七道廟門 60公頃大的範圍
最大的 且彩色的主要入口是建於1987年 高73公尺 
從主要的大門進去之後的二旁全部是店家及市場
當地人生活所有必需品都可以在這買到
這裏就像是一個小城堡一樣 城堡裏的人可以自給自足的生活
人文主題的攝影 在這裏可以拍的很盡興


<小小春光>


<賣花先生>


<經過>


<翻>


<獻花>


<我的專屬司機>

每一道門的距離大約是一百公尺
到了第四道門 就必須要脫鞋買門票進去
西雅圖和Yellow已經開始患了「廟宇恐懼症」 表示不進廟 要在外頭等我們
所以就只有我和Grace進去


<白色巨塔/E100VS>


<白色巨塔2/E100VS>


<石雕>


<祈與乞>

其中有一道全白的廟門很美
在每道都是彩色的廟門情況下 她顯的特別的與眾不同


<希望>


<賜福>


<冷漠>

最後一道是非印度教徒不能進去的
我們在那又看到一隻專門為當地人祈福的大象
大象很挺厲害的
給他的是食物 它會往嘴裏送
如果給他的是銅板 它會倒給旁邊的主人
然後再用他的鼻子輕輕的在人們的頭上點一下 完成祈福動作


<逗>


<角落>


<看報>

10:30逛完了瑞加納塔斯瓦米廟後 
我們打算要去巨石堡(Rock Fort Temple)
看書上寫是可以再坐1號公車回去的 但看起來是單向道的情況下
我們問了路邊的二個女警站牌在哪
那二個女警的英文不好 但又很想幫我們
大概也沒坐公車的習慣
所以她們問了別人之後 指著要我們上那班公車 表示可以到巨石城堡
結果我們上了車 坐了一站 又回到瑞加納塔斯瓦米廟的大門口 又下車
最後我們放棄 決定坐嘟嘟車到蒂魯吉拉伯利最重要的地標 – Rock Fort
而在巨石堡下的街景 就很像是我們十多年前的西門町
都是一些百貨公司和比較流行衣飾的店家


<巨石堡入口/E100VS>

巨石堡是一個高達83公尺高的巨大石頭
本來是要雕刻成石窟 後來保留了它原有的自然
Rock Fort的入口實在很不起眼
進了入口一樣二邊都是商家 而且是賣給觀光客的那種
同樣的 進這廟不只要脫鞋 還像登機般的要檢查包包
最高點要爬437階 
前面三分之二的階梯 就好像在這個大巨石的肚子裏
紅白相間的階梯就像是腸子一樣
我們就像個細胞 在暗暗的腸道中 緩步上爬


<等候/於Rock Fort內部>


<跟上/於Rock Fort>


<舉步/於Rock Fort>


<對話/E100VS>

一直爬到最上端 上頭還有個黃金頂的印度廟
這印度廟也是非印度教徒不得進入
但整個廟的四週是用高級紅色的花崗岩所建
雖然我們不能進到廟裏
但沿著四週 我們可以看到整個蒂魯吉拉伯利
還可以遠眺距離Rock Fort北方三公里遠 我們早上去的瑞加納塔斯瓦米廟
這裏很涼 但出到外頭就不一樣了 正午的太陽又把石階給晒的發燙
我們都得要踩著欄杆的影子 才有辦法免於燒燙傷的下來








<閱>


<光頭小妹>(不太懂為何剔光頭的頭頂上都要抺上金色染料)


<棉花糖小弟>

中午 我們找了間純素食 且有冷氣的餐廳用餐
這餐廳裝潢的很洋式
就好像是在英國的某個復古式餐廳用餐
用餐完後 我們順路就走到在巨石堡看到的Lourdes Church
在看了一堆的印度廟之後 忽然看到這麼美的法式教堂
視覺系統似乎整個重新Format一樣 感覺那麼的新奇 美那麼的與眾不同







回到飯店之後 我們整理了行李 準備Check-out
2:30 我們就背著所有家當到公車站找坐往馬杜賴(Madurai)的公車
到馬杜賴的公車也是24小時發車 每十分鐘就一班車
他們的公車還是挺人性化設計的
二個小時半的車程 算是長程巴士
坐墊就和我們台灣的公車一樣 是厚的軟墊
我們這班車是座位全滿 並無站票
中途竟然也沒有停車載客 算是直達
雖然沒冷氣 但還算是平穩
比較不舒服的是一路上都得聽公車上所放的印度音樂
是那種很吵的 而且還不時會跳針和破聲的那種
也算是很不同的體驗


<花飾>

5:10我們就到了馬杜賴 是泰米納杜省的重要城市
是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所有點中最大的城市
到公車總站後我們再分坐二台嘟嘟車到我們的飯店-Supreme 5:45完成Check-in
這飯店是在火車站和巴士站附近 但因為沒有緊臨大馬路 所以還算安靜
放好行李我們就走去巴士站找我們明天晚上要搭夜巴士的公司
一走出去就熱鬧的很
火車站附近衍然就像個超大型的夜市 人聲鼎沸
讓我們真正見識到大城市的繁華

在確定好我們的巴士沒問題之後 便開始找餐廳用餐
找到一間看起來黑黑暗暗的 而且菜單上所有的Seafood全部都沒有賣的怪怪餐廳
我們點了二個炒飯 綜合炒菜 咖哩雞胸肉 和很像是我們台灣鹹酥雞的Chicken 65 Boneless
一直很好奇 幾乎所有的菜 都會有一道是後面都會加個65
在經過許多次的嚐試之後 我們終於了解「65」的意思
其實就是炸 而且是Deep Fry 炸的很酥的料理方式
這餐廳雖然暗 但菜還算好吃

晚餐之後就各自解散逛街
我和Grace就到了一間唱片行挑了幾張印度的音樂
在試聽了幾首 及店員的推薦情況下 我們二個各買了二張CD
還喝了杯Lassi 和逛了有三層樓高的商店
最後還想買個麵包當明天早餐
那麵包店老板還真好
我本來想要買咖哩可頌 但老板說可頌只能今天吃完 明早要吃的得買甜的 不然會壞
後來買了個6元的麵包 我沒注意給成了8元 老板還會還我2元
一個很Nice的老板

回飯店之後 我還在找了間網咖 發了封信給親朋好友們報平安
來這也八天了 我們四個的腸胃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看來不只我是印度之女 他們三個也都有當印度之子之女的本錢
而這二天的行程也順的有點令人匪疑所思 不敢置信
總之 到目前為止 行程一切順利 一直完美的進行中…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盧比):
公車總站到瑞加納塔斯瓦米廟公車資:4×4=16元
瑞加納塔斯瓦米廟到Rock Fort的嘟嘟車資:60元
參觀Rock Fort門票:2×4=8元
Rock Fort相機的門票:20×4=80元(哎~人比相機不值錢啊)
很英式復古裝潢的午餐:190元
Rock Fort回公車總站的公車資:3×4=12元
蒂魯吉拉伯利到馬杜賴長程巴士車資:70×4=280元(真的是有夠便宜)
馬杜賴到飯店的都嘟車資:80×2=160元(二個司機本來還耍賴說沒零錢不找零,我們就硬湊出160元給他們)
有海鮮菜單沒海鮮食材的暗暗晚餐:255元
Superme Hotel房租:1,215×2=2,430元(恭喜我,在這是我第一天洗到熱水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