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廟/E100VS>

我個性算急 也很沒耐心的
但印度人們的耐心度大概只有我的百分之一不到
他們很愛用喇叭聲來表達他們對等待的不滿
一路上就是聽到從四面八方 排海而來的「喇叭亂奏曲」
即使前面沒車沒人 有的司機還是會要按個喇叭 彷彿是說:I am coming…

在坎奇普蘭睡的MM Hotel是在大馬路旁
所以前二夜整晚都被路過的喇叭聲吵的不絕於耳 難以入眠
但在這裏就不一樣了
一早是被海浪聲給喚醒的
我打開門一看 遠遠的就看到不少人在海灘上整理漁網
但這海灘是屬於「可遠觀 而不可褻玩焉」型(因為不是很乾淨)
西雅圖比較認真 他一早起床還親自走到海邊去拍照
據他回報 一大早就一堆當地的男人 
量好海浪會打到的距離之後 蹲下如廁
然後嗯嗯就會隨海浪的回潮給帶走 回歸自然
我們聽了傻眼 更傻眼的是還不少西方遊客穿著比基尼在那游泳
想必這些遊客從來沒那麼早起床看過一排人蹲在海邊的景象


<漫步>(在民宿房間前以小小白遠拍)

早餐是這民宿附的 幫我們做早餐的是一個叫Peter的當地人
(當地人有英文名字還真少見 而且他的名字是我重覆了五次之後才知道他講的是英文Peter)
一杯新鮮果汁 二片吐司 煎蛋 最後還有一杯熱奶茶
在吃早餐之時 我們看到了一個和我們一樣拿20D相機的西方女子
原來她是美國人 職業是記者 而且還是戰地記者(好酷的職業)
來渡假三星期 但還沒有決定什麼時候要到下一個城市 
她對我們住一晚775盧比的房間覺得有點貴(因為她住的是一晚150盧比的房間)
忽然想起山姆講的話:我們雖然窮,但也是要窮的有志氣…
所以我說我們一點也不苦 我們的行程算是走半貴婦路線的 


<整理魚網/E100VS>


<刷牙老翁>(那牙刷是一支樹枝)


<潔牙中>


<梳髮>


<母女情深>


<歡喜>

八點 我們就開始往阿竹那的修行開始走去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頭頂上散不去的烏雲
但才過九點 不止雲全散了 也因為昨天下的一場雨
把原本灰撲撲的天空變的藍的徹底
正好一掃昨日下雨之陰霾 讓我們拍的盡興
在這裏真不得不唸一下Yellow
好歹來印度也已經三天了
Yellow大師竟然到昨天晚上拍了刪下只剩60張
西雅圖就笑說叫Yellow下回出來專門顧行李就好了


<車與車>


<流浪一家>


<天見我憐>


<透沁涼>


<阿竹那的修行/E100VS>

阿竹那的修行(Arjuna Penance)是位在瑪哈巴立普蘭的市中心
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淺浮雕壁刻
浮雕的故事內容刻劃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 阿竹那向濕婆神祈求賜予神聖武器 以求勝利


<經過>


<影>


<燈塔旁石雕/E100VS>


<象頭神巨石(Ganesh Ratha)>

接著我們往南走
整個瑪哈巴立普蘭的石雕藝術景點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定點
一路上都有一些石雕或小型廟宇
每個景點都距離不到一百公尺
所以才說我們花二個小時的時間 就可以走遍了80%的石雕藝術景點


<嗨!嗨!嗨!>


<只羨鴛鴦不羨仙>


<奶油球合影>

克里希那的奶油球(Krishna’s butterball) 也是瑪哈巴立普蘭的重要觀光點
很神奇的它是處在一個岩坡地上
只有小小的面積接觸地面
但聽說英國殖民時期曾用七隻大象去搬動它 卻絲毫不為所動
一個極為特殊的自然景觀

十一點多太陽照的大家都熱了 再加上Grace不小心滑倒(褲子破了 相機沒事)
所以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午餐就簡單的泡麵解決
一直到下午二點半 我們才找昨天原本要包嘟嘟車的司機載我們去另外二個重要的景點


<獨坐/五座馬車/E100VS>


<藍紗麗女郎/E100VS>


<五座馬車合影>


<三位小牛仔>


<出/E100VS>

五座馬車(Five Ratha)在瑪哈巴立普蘭的最南邊
完成於七世紀中葉 
五座巨石其實是五座個別的寺廟 其中四座分別由不同的花崗岩巨石雕刻而來
在這裏 有很多的老師帶小朋友來這裏校外教學
有一個老師拿著相機嘰哩呱啦的和我說了一堆
我以為是要我幫他們拍照
沒想到是她邀請我和Grace和她的學生們合照
當時真的是受寵若驚 真懷疑他們是沒見過東方人嗎?
而後來的行程裏 和老師小朋友合照的機會還真不少
所以十幾天的行程 一直有跌入誤以為自己是大明星的迷幻之中


<其中一座馬車前的小朋友們/E100VS>


<全班合照>


<受紗麗女孩們邀請合影>(我在印度可以拍超美白化妝品廣告了)


<海神廟合影>

四點多 我們又前往海神廟(Shore Temple)
海神廟則可算是瑪哈巴立普蘭的地標 是在海邊兩座尖塔相連的寺廟
最早期的海神廟有七座 而今就只剩這二座了
這時的光線正適合拍照 穿著紗麗的女子正好成為我們構圖中的點景


<海神廟2/E100VS>


<海神廟剪影/E100VS>

而神廟旁的一座石獅 長的可像我們金門的風獅爺 不少人在對著石獅祭拜
有一個西方遊客很有創意把女友的小兔玩偶給入鏡
就有了以下可愛的畫面


<可愛風獅爺>

昨天我們經過海神廟旁時
西雅圖就一直對一個煎魚攤很有興趣
但他實在沒有辦法入境隨俗到像當地人一樣的用右手抓食
所以他今天有備而來 特地帶了筷子出門
在拍完海神廟之後 專程到這個煎魚攤買魚吃
實在是魚的模樣不太討喜
所以我們三個就圍著西雅圖看他吃完放在荷葉上的煎魚
好奇的觀察他吃了那魚會不會有事…


<煎魚攤老板>


<西雅圖表演吃魚>

晚餐則是到Lonely Planet推薦的Moonrakers用餐
點了二個炒飯 咖哩牛肉(很難得有牛肉) 糖醋魚 烤雞腿來吃
吃飯的時候服務生看到西雅圖拿出了筷子
很好奇的問是幹嘛用的
西雅圖就表演用筷子夾了塊牛肉吃
那服務生覺得好玩 還跑去叫另一個服務生來看西雅圖用筷子吃飯
而且還很懷疑的問能不能夾炒飯吃
西雅圖照樣很老練的夾了口炒飯 送入口中
不只讓那二個服務生大開眼界 連隔壁桌的老外也都覺得有趣
最後西雅圖在那碎碎唸:「傍晚吃魚時是三個人看我表演,現在連吃個飯,也要有人看我表演用筷子。我吃東西是那麼好看嗎?」
哈哈
文化差異在這裏表露無異
西雅圖做了最好的文化交流呢!

回到民宿 大概是因為隔壁施工的關係
不止沒有熱水 連電力都微弱到用電湯匙都煮不開水
而且還會有偶爾停電十分鐘 讓我們專心的聆聽那海聲的機會
我們的第五天 就在這斷斷續續的電力供給下 劃下了句點…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盧比):
五座馬車&海神廟聯票:250×4=1,000元
嘟嘟車資:200元
Moonrakers晚餐:450元(西雅圖的筷子秀應和對方收參觀費)
雜支:128元
Hotel Bay Watch房租:775×2=1,5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