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

今天是我們的移動日 
在前天我們一到這裏時 我就先打聽好到瑪哈巴立普蘭的發車時間(公車212A)
問了二個人都說是從6:30開始 每二小時發車
所以我們7:20就離開了飯店 帶著所有行李走到公車站去 打算搭8:30的公車
事情 真的沒那麼簡單
我一看到下面的車次時刻表時 整個人呆住了
怎麼會變成9:40發車?
那這二小時我們要去哪?


<公車時刻表>

討論結果 我們就分成二組
二個人顧所有行李 二個出去拍照 半小時後回來換班
這樣就可以耗掉一小時
在印度 總要到八點以後才會比較有光線
雖然如此 我還是在這公車站附近拍了一些沒有什麼光線的人文


<看報>


<喝奶茶的小妹妹>


<奶茶留在嘴唇上的小弟弟>


<眼神略帶憂鬱的父與子>


<長的很黑 但很美的女學生>


<結花>


<虎牙小弟>

一直到8:50 我們想到自己行李不少 一定要佔到位子才行
所以就提早到公車處等212A公車
結果我們才到那 就有人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
然後就一直和我們說這班公車就是到瑪哈巴立普蘭的
我看不出這台公車的號碼 也看不出公車上有瑪哈巴立普蘭的英文
但那個人一直拍胸脯 表明他就是那裏的人 保證這班公車一定會到
然後我看周圍湊熱的的旁觀群眾 他們的眼神傳達的訊息 讓我感覺這班公車真的是會到的
所以我們四個就這樣被這些熱情的人們拱上了公車
還有人特別讓出位子讓我和Grace坐
而西雅圖和Yellow被推到最前面去 只有一個位子 
Yellow是很克難的坐在司機旁的一個扶手上
就這樣上了一班不知道是不是會到瑪哈巴立普蘭的公車


<開心賣水果>


<冷漠侯車>


<賣花母女>


<再次巧遇女學生>


<隔窗>


<吸引>

瑪哈巴立普蘭距離坎奇普蘭移約65公里遠處
照理說是要搭二小時的公車的
但才坐了一個小時 我們到了Chengalpattu時
公車上所有的乘客全部下車了
我們四個人楞在那:那我們要不要下車?
後來是司機和售票先生一直示意我們不要動
叫我們不用緊張 108號公車要10:15分到 是到瑪哈巴立普蘭
人會很多很擠 但沒問題的
他把車開到一旁熄火 然後就和我們閒談
司機年30歲 有一個七個月大的兒子 開了12年的公車了
還說我們長的是Flower Face…
就在大家相談甚歡之際 10:15分 很準時的 108號公車就遠遠的駛進來了
在我還沒搞清楚的狀況下 司機和售票先生動作十分迅速的衝下了我們的公車
然後看到一大群人 至少有三四十人全部圍上了還沒停妥的108公車
就像表演特技一樣 行進間擠上公車
我們四個人全看傻了眼 心中起了大問號: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公車???

我們帶著一堆問號走向公車 公車的前後門全部都是人
Yellow還在我身後說:這我們一定擠不上的啦….
沒錯 我也是這麼想
正想放棄之際 我看到售票先生和司機先生在那公車上頻頻對我們招手
示意要我們上車
原來他已經幫我們搶佔好了位子
看到他們二個那麼辛苦又熱情的幫我們 實在不好意思轉身就走 潑了他們冷水
所以 我們四個就也很不客氣的和當地人一起擠上公車
西雅圖聽到有人對他說:Lady First 他也不管了
上了公車 就看到售票和司機先生一個人各橫著二個位子
當我坐下來時 頓時自覺就像湯姆克魯絲一樣 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也很慶幸我們這次是背背包 才不會有「人上了車 行李沒上」的恐懼
在一場混亂情況下 回過神 發現售票和司機先生已經在公車窗外對我們揮手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下車的
我們很感激的伸手出去和他們道謝與道別
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人啊~
不惜得罪自己同胞 這麼樣的幫一群沒給他小費的外國人
他們的熱情 真的讓我深深感動
這段擠公車的經驗 列入我們本次南印度行的「不可思議印象」第一名

公車上滿滿的都是人
我和Grace還好 就旁邊再擠了個印度女人 
部份行李放上頭 部份行李就放在腿上 頂多只是腳麻
但西雅圖和Yellow就沒那麼簡單
他們二個的位子上方沒有行李架
所以位子就只能給行李和相機包坐 然後二個人站著 手扶著行李
但有個女的也死硬的擠進他們的位子之中 
偏偏他們二個又高 腰打不直 就這樣彎著身 苦撐了半小時 
一直到有一站下車的人少了一些 他們才得以迅速的調整行李 
讓自己可以把身體轉正(還是沒辦法坐)

一小時後 11:20 我們終於到了瑪哈巴立普蘭
但運氣還真好 乾季期間的印度 這裏竟然下起了大雨
一堆行李在身 又跑不快 所以沒一下子全身都濕了
我們搭了嘟嘟車到了我們的民宿Green Woods Beach Resort 
因為還沒十二點 所以還不能Check-in
我們就先在他們的二樓餐廳用午餐
而且是來印度之後 第一次吃到肉食
喝了一壼熱騰騰的奶茶

說到奶茶
印度的奶茶還真好喝
而且南印奶茶和北印的不一樣
在北印喝的奶茶都是有加薑的
而南印的沒有
但同樣都是牛奶極濃的好口味

用完餐之後老板問我們的意願
是不是要換到一個遠一點 但安靜且直接面海的新民宿
原來Green Woods Beach Resort是這個老板阿姨的
他自己也蓋了新的民宿
我們看了以後 覺得比原來的好 在不加價的情況下就換到了Hotel Bay Watch

也和老板商量好 
請他幫我們代訂後天要到Tiruchirappalli的火車票(蒂魯吉拉伯利,實在有夠難唸,只有西雅圖唸的出來)
本來也想包嘟嘟車看看瑪哈巴立普蘭
但等行李等到三點多才來 外頭的雨也還沒停
所以我們就決定取消包車 就很隨興的四處走走
也因為下毛毛雨 所以就沒拍什麼了…..


<洋娃娃>(註:這是住我們隔壁房 一對夫妻的小朋友 在這小鎮住上21天)


<水果攤婦女>


<牽拖之間>


<絕望?>


<賣紀念品的老板>


<老婦>


<站雙不站單>

瑪哈巴立普蘭其實是一個很小的小鎮
我們的"隨興"走走 二個小時 就把80%的景點全走完了(真的好在沒包車)
在這裏 我們就沒那麼的醒目 因為觀光客不少
雖然如此 在著名景點奶油球附近遇到了一群二十歲左右的印度年輕人
每一個人都要我和Grace和他們合照 還有的要求一對一合影
忽然覺得自己就像個明星一般 一群Fans圍著我們
看來我們二個女人年紀雖然有了些 但姿色仍頂吸引那些小鬼頭的(有西大和Yellow作證)

在這裏因為比較觀光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換了匯(1美元換43.7盧比)
然後找了一間裏頭全是西方人且幾近客滿的餐廳
點了明蝦 烤魚 還有印度優格Lassi來喝
算是慶祝我們第四天順利的完成城市移動
明天 將好好造訪這個可愛的小鎮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
坎奇普蘭到瑪哈巴立普蘭的二段不可能的任務公車車資:20×4=80元
嘟嘟車資:60元
Green Woods Beach Resort午餐:440元
Hotel Bay Watch房租:775×2=1,550元
豐富的海鮮晚餐:605元
小費: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