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
那是一種很淺很淺的記憶 像是深深潛在腦子裏的某個區裏睡著了
等到某個事件做為引子時
那個記憶就像是水庫洩洪般的全傾而出 喚起所有的細胞似的
然後就像是來自天上的聲音 傳達到心底深處 重重告訴自己:啊~ 我想起來了…..
這種水庫洩洪淹没自己的深深感動 在我這次的旅行中發生了不少次

第一次的記憶覺醒是在昨天晚上洗澡的時侯
我怎麼等 就是等不到熱水
站了五分鐘後 在我被洩洪淹没之前 聽到了那句聲音:我~ 想起來了…
印度人的習慣是早上洗澡 洗完澡出門代表禮貌
所以像我們這種三星級不到的飯店 晚上是沒有熱水的
但印度的空氣和環境太髒 我實在忍不住不洗澡 
只好洗冷水澡 讓自己學習蔣公的精神
GRACE沒辦法洗冷水頭 只好一早起來六點洗頭
早餐 是昨天晚上在公車站旁買的咖哩可頌
我們自備電湯匙和咖啡包
簡簡單單解決了我們的早餐


<喝奶茶>


<光頭小妹>


<伊坎巴里斯瓦寺>

八點我們離開飯店 開始看看這個城市 
本來要先找就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廟 結果沒找到 
反而先到了在坎奇普蘭最大且最重要的廟-伊坎巴里斯瓦寺(Ekambareswar Temple)
建於1509年 入口是高達57公尺的高塔 是南印度同類型中最高的
一開始進去就有人和我們收錢 
但我看Lonely Planet上沒寫
而且也沒看到售票處 也不給票 就覺得他們是要坑我們這些外國人
不想理他們還不行 因為就有二三個人堵著門口不給我們進
最後我們就一人付了一百元 還有一個當地的算是Guide帶我們走
後來才知道 是進到裏頭真的要收票
但就看到那個Guide和售票的人說了幾句話 我們四個人就免費進去了
很明顯的 他們是一起分掉了我們的門票


<淨浴>

南印度的很多廟都是要脫鞋子才能進去(所以到南印最好穿涼鞋) 
這廟就是如此
這廟外頭有一個很大的池 不少老先生在那洗澡
可以感受到這廟宇石柱雕刻之美 主要是以女人紗麗的紋路作為雕刻主軸
廟的裏頭都是暗暗的 但卻難以拍照


<廟祝和他的神明們>

然後我們走到了一個有鐵欄杆圍起來的內室
裏頭供奉的著一對神(我猜應該是濕婆神和女神帕華蒂)
門口還站著一個應該是廟祝模樣的人
Guide就一直請我們進去
接著那個廟祝就會拿一個好像鐵碗公的東西罩在我們頭上
問我們叫什麼名字之後 就口中唸唸有辭的好像在幫我們祈福
我們四個人就傻傻的像傀儡一樣的輪流被祈福
然後要我們順時鐘方向繞三圈 完成整個祈福儀式
然而 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請注意 這句話第一次出現了…)
當我們要出去時 Guide說要我們捐獻些錢
我想我們四個合捐個100元就算了 哪知他要我們一個人捐個100元
捐獻是隨心意 哪有規定要多少錢?
我說我們沒零錢 他們竟然還可以找零的
不過 我們這次真的學了次乖
以後只要有廟祝和我們招手 我們是打死也不肯走近





<天井的芒果樹>

而伊坎巴里斯瓦寺裏有一個天井
天井裏有一顆據說樹齡達3500年之久的芒果樹 
至今還可以生產甜 酸 苦 鹹四種口味的芒果
也因為濕婆神在這棵樹下迎娶了女神帕華蒂
所以居民們都相信伊坎巴里斯瓦寺的能量有助於伴侶們永浴愛河
因此每年都會在這裏舉辦集體結婚
但這株芒果樹長的還真不起眼
不起眼到我們都走出了這寺廟 西雅圖還在問那棵芒果樹在哪?
而芒果樹前的也有一個廟祝 一直頻頻對我們招手
我也一直站的遠遠的 頻頻對他微笑搖頭
真的很想用英文和他說:I will not be a fool again!

結果我們出來要穿鞋時 竟然有個老婦說因為幫我們看鞋要和我們收錢
怪了 我們又沒有請她看鞋 所以也就不理她的走了出來


<孤兒院的小朋友們>


<看報>


<尿尿小童>


<趕牛車>

走出來我們又隨便的逛逛 十一點多就逛回了飯店
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們決定中午在房間裏吃泡麵 休息到二點才出門
但飯店櫃台告訴我們所有的廟都休息到下午四點才開
我傻住了 又問:那這時間可以幹嘛?
他很理所當然的回答:Take Rest!
我想總不能從十一點一直休息到四點吧
想到我們身上又沒有盧比
雖然今天是星期六 但他們說銀行是有開的
所以我們就又一邊逛街 一邊往走的去找銀行換匯
沒想到 在坎奇普蘭換匯可不太容易
State Bank有換匯 但只開到下午一點 他要我們去隔壁的ICIC Bank換
ICIC Bank有開 但才要進去就被個警衛給擋住 要我們再去隔壁的South India Bank換
到了South India Bank他們又說要我們ICIC Bank換匯
真的把我們四個給耍的團團轉
最後沒換成 還是回飯店換一美元兌42盧比的匯率(比機場好 機場的只換到40.7)


<親親姐妹>


<老師父>


<咬皮包小妹>


<凱拉薩塔寺>

之後 我們就坐他們的嘟嘟車(他們叫Auto)到凱拉薩塔寺(Kailashanatha Temple)
凱拉薩塔寺是在坎奇普蘭裏最古老的寺廟
因為還沒四點 所以沒什麼人 也沒什麼遊客(大概都在Take Rest吧)
所以我們反而拍的挺高興的


<背影/凱拉薩塔寺>


<打盹/凱拉薩塔寺>


<瓦昆達寺>

四點多 我們換四人擠一台Auto到瓦昆達寺(Vaikuntha Perumal Temple)
結果那寺廟都沒人 廟祝也是看到我們來才開門
我們是覺得怪怪的 按了二張就走人
瓦昆達寺是在火車站附近
書上有說火車站附近有不少絲綢紗麗
所以我們就走到火車站附近
但那個火車站真的很怪 感覺上很像是荒廢掉的火車站 沒什麼人
事實上還真的幾個人在那或坐或站的 所以應該是還有在運作 只是火車班次很少
至於絲綢和紗麗? 差點連嘟嘟車都叫不到
哪來的商店?


<燦爛>


<頂甕婦>


<憂鬱小妹>


<卡瑪卡希阿寺的彩漆>

五點多 我們回了飯店
西雅圖和Yellow說要再去街上走走
我則和Grace到我們飯店後面的卡瑪卡希阿寺(Kamakashi Amman Temple)
這寺廟和前幾個不同 彩漆裝飾和雕刻是它的特色
但因為又要脫鞋和捐款 所以我們二個很觀光客的在外頭拍了幾張照就走回飯店
完成了在坎奇普蘭這個素有「千城之廟」的城市造訪
明天 我們將前往下個城市-瑪哈巴立普蘭(Mahabalipuram)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
被當地人暗地分掉的伊坎巴里斯瓦寺門票:400元
莫名奇妙被鍋蓋罩頭後的強迫捐獻:400元
嘟嘟車資:130元
MM Hotel房租:770×2=1,540元
晚餐:205元
小費、雜支: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