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行>

在京都可以拍的人文比較有限
主要我們沒有遇到一些傳統祭典
而她的風景之極美 就搶掉了不少人文的風采
傳統和服 藝妓妝扮 是在京都行程中 除去廟宇及傳統建築之外
另一個尋找復古之美的主題


<同行>

對日本女孩子來說
一生一定要有一次要打扮成藝妓的模樣 然後拍照留念
感覺上就像是台灣年輕女生一定會去拍個人寫真集一樣
記錄自己的青春年華


<藝妓A>
不是每一個女生都適合打扮成Geisha的
這次我拍了不少個女生 但有的實在長的不好感
所以就一直跳過
而上面這位A號女生 是我這次行程中長的最美的一位


<藝妓A之2>


<藝妓A之3>


<藝妓A&B>


<藝妓A&B之對話>

那天是從清水寺出來時 遇到Geisha girl A&B二位
然後有一個女攝影師在幫她們拍照
當A在拍時 我就請B站在陽光下讓我拍特寫


<藝妓B>


<藝妓B之2>


<藝妓B之3>

Geisha girl B就不似A甜美
她的嘴角是下垂的 感覺上長的比較悲情


<背影>

那天之後 我又走到平安神宮時
也看到很多小朋友穿著傳統服飾
那是另一種可愛


<天真>

還看到全家一起出來拍全家福
為自己的小女兒盛裝打扮
我還幫他們一家人拍照


<全家福>

只是那個小妹妹好像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打扮成這樣
所以老是嘟著嘴 一幅不怎麼開心的樣子


<小藝妓>


<小藝妓之2>

離開平安神宮時 這個逆光也讓我覺得這小女孩好像充滿了希望
在媽媽的牽引下 是另一種幸福表徵


<牽引>


<發光的小藝妓>

像車上的這二位Geisha 
我倒挺同情那位人力車伕


<遊街>

下面這位 則是最後一天又回到二年阪時拍的
那時本來在店裏看東西
是MEI緊急輕呼我 趕快跑去拍的
本來這位C小姐請旁邊的歐巴桑用她的手機拍
結果歐巴桑不會用 還把鏡頭對自己 我看不下去 過去幫她拍照


<藝妓C>

這位Geisha girl C就長的沒那麼精緻
我很認真的挑 總覺得她有一點像男扮女妝
看來看去 好像是一些局部角度好一些


<藝妓C之2>


<特殊化妝的粉背>

不過我來我有請她做了幾個動作 讓我和MEI拍
雖然語言不通
但她還是擺出了我想要的姿勢


<藝妓C之背影>


<藝妓C之撫門>

問我最喜歡哪張?
就是最上面的那張<漫行>
那個光影和顏色給我比較大的想像空間
其他的 就當作是紀念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