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

10月10日 雙十節

今天是在吳哥的最後一天了
我們中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
因此早上我們就各自起床 各自在附近找景點拍攝
我和筱潔大概是所有人中最早出門的(因為我的手機鬧鐘設定七點起床 我忘了有一小時時差 六點就醒了)
聽說民宿附近有學校 也想要到舊市場去看看
做這次行程中最後的巡禮


<舞者1>


<舞者2>

一開始就走到了一個像是寺廟的地方
我看到很多的年青人和小朋友
穿著著正式的傳統服飾 男生們打著鼓 女生們則會跳舞
好像是類似禮佛之類的舞蹈吧


<教書>

然後我隨便走走 就看到一棟建築的二樓 有人在用英文教書 學生大概不到十人的大人
我在樓下聽 聽出來他們在教英文片語要怎麼用
在拍他們時 那個老師一幅繼續上課的樣子 用英文對他的學生說:樓下有人用相機在拍我們
我聽了以後笑了一下 回了一句:I heard it!
那個老師還回我一個靦腆的笑容


<學校>

而在那拍照時 一個23歲的年青人倚著門看著我 我就和他聊天
他說他也是這裏的學生 老師大概是27歲吧
我說你們老師的教的不錯 因為你的英文發音很好(因為我都聽的懂)
問他將來想不想當老師?
他笑笑的搖頭 他說他還沒想到要做什麼 但他想要到餐聽當服務生...
我很喜歡和當地人聊天 可以拉近二個完全不同文化種族的距離
有時即使溝通不順 但我們可以從彼此的肢體語言及微笑中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意念
問我為什麼喜歡旅行
我想 每當我回顧這些照片時 和這些人的互動溝通 總是我旅行中最滿足最豐富的回憶

之後 我就一個人往舊市場走去
路上很多嘟嘟車司機都問我要不要搭車
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我至少說十個以上的"NO, THANK YOU" 


<手足之情/E100VS>


<手足之情2/20D>

然後遠遠的看到一個哥哥抱著弟弟 他們之間玩的好高興
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在拍他們 一直到離我不到十公尺 哥哥才看到我
哥哥用奶瓶餵弟弟 流露出自然的呵護之情 那是一種感動

好不容易走到了舊市場
外圍都是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之類的 就和中央市場一樣 沒什麼特別
但我走到裏頭 哇~ 可好玩著呢!
所有當地人的食衣住行要用到的東西 都可以在這裏成交
就和我們的傳統市場一樣 只是人很多 走道很擠 光線不太足 環境較亂
我在裏頭引來不少人的關注 因為大概沒有遊客會到裏面來
不過這裏的人都很和善 看到我拿相機他們並不會躲 也不會惡言相向
想起我在澎湖漁港被漁婦說:"再拍!我就砍死你~"的比較之下 在這裏 我可是如魚得水
只是光線不足 ISO得開到800以上 畫質就會差了點就算了 還有一堆晃的不知所云的照片
我挺喜歡看他們的傳統市場 因為 這才是他們真正的生活 完全沒有窗飾的真實一面


<賣雞婦>


<買肉小弟


<賣肉婦>


<卜>


<光>


<修改衣服>


<寧為女人/背景模糊處理>


<上色>

比較感動是上面這位賣菜的婦女
即使是在這髒亂的市場 她也要塗上美美的指甲油
我想等她收攤之後 應該是要去赴約吧


<害羞>


<看書>

也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朋友在這市場裏
小女孩在光線不夠的環境下看書看的自得其樂
小弟弟看到我拍他害羞的遮住自己的臉
他們自然的生動表情都好可愛 自己按快門時都會不經意的笑了起來
而下面的書販也很有趣 本來在發呆的 看到我拍他 自己笑的很不好意思 也笑的很開心


<出口>


<藏>


<書販>

在裏面晃了有一小時多
晃到肚子餓了 正好遇到了GRACE和淑娟姐
我們就吃了一頓很豐富的早餐
十點半要出發的 我得回去收拾行李
當然一路上也沒怎麼認真趕路 邊走邊拍 盡可能的留下對吳哥的印象


<父子司機/TMAX100>


<看書小妹/TMAX100>


<缺/TMAX100>


<路邊小妹妹/TMAX100>

然後走到了一間理髮店 看到一個大概才三歲大的小弟弟正在剪頭髮
我從後面拍 側面拍 遠遠的拿長鏡頭站在店外拍 拍到後來GRACE和淑娟姐也來了
這回一次三個鏡頭對著他 這小弟弟害羞的一直低著頭
一直到頭髮都剪好了 他的頭都不敢抬起來 也不敢下椅子
我們三個一直笑說好可愛 而且還梳個西裝旁分頭 可愛極了
他的爸爸在一旁看我們這樣拍 也很為有這麼一個可愛兒子驕傲的笑著


<理髮2>


<理髮3>

終於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
在離開民宿之前 我們還和民宿的老板合影 謝謝他們這幾天的招待
尤其他們一天會整理我們房間二次以上 所以每次回房我們的房間都是整整齊齊的
重點是不收小費 每天放在床頭的1美元都不拿 這種民宿 真的是便宜又好呢


<民宿前合影>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1:20起飛 因為怕像來時機位超賣 所以我們提早要11:30到機場
後來離機場只剩幾百公尺遠處 看到有小朋友下課回家
所以請BOREY停在路邊讓我們下車拍個十幾分鐘也好
我為了能拍多一點小朋友 所以走的比較前頭


<下課途中>


<下課途中2>

後來看到三個小朋友圍著一台腳踏車
原來是故障了在修理
所以我就走過去拍他們 讓後把手上剩下的筆給了他們
他們都很高興的笑著 不只如此 還拼命招手給遠遠的同學們 叫他們快來這拿筆


<修車>


<微笑天使>


<拖車囉~>

後來小朋友愈來愈多 客氣的 沒有侵佔性的看著我 希望我能給他們小禮物
但我身上沒有筆了 只好帶領這群小朋友往我們的車走 看看其他人身上還有沒有糖果或筆
我大概帶了有十台腳踏車吧 忽然覺得自己真的是孩子王
山姆身上還有糖果 但是是那種第一口很酸很酸 之後就回復正常的那種惡作劇糖
我們給了他們後 就補捉他們吃到很酸的表情
有的小朋友又不好意思 硬是要露出笑容給我們拍 真的好可愛


<酸>

捨不得這群可愛小朋友之後 我們還是乖乖的到機場CHECK IN了
而我答應要幫BOREY幾張寫真集
他今天也很配合的穿的很帥 還把鬍子給理的乾乾淨淨 一個很可愛老實的年輕人
我們笑說把他的照片給貼在背包客的討論區裏 那一定會迷死所有的女生 他全年的生意就接不完了


<黑白BOREY>


<彩色BOREY>

在這幾天之中 BOREY有接到一個台灣叫NANA的女生電話
他顯得很熱絡 心情很好
所以我們女生排一排要和他合影 當西雅圖說:Who is Nana?時 我們全部女生要說:ME! 




然後換男生們和BOREY合影時換喊:Who is banana?時 男生們要裝出很威武雄壯的表情喊:ME!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 阿國的表情真的是太傳真了 希望BOREY不要誤以為台灣的攝影團都像我們這樣的瘋子




終於 我們要回台灣了
不可免俗的 在機場我們和BOREY來個大合照 為此次的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機場合影>

上飛機之前 天氣好的不得了
誰想得到這種天氣 前一天的我們得要脫鞋涉水而過呢?


<回程>


<越南航空與藍天>


<機場一隅>

這次的旅行 和大伙都玩的很高興 拍的挺盡興的(好像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國外 我們都很難不高興吧)
這裏值得再來的 而且是要細細的品嚐這裏的一切 五天 真的是短了些
像ERIC就說好了明年過年要再訪吳哥 拍拍真正乾季的藍天白雲的吳哥印象
雖然遇到雨季令人有點可惜 但是這也是我們難得的回憶

我想 我們帶走了吳哥的人文 風景及回憶
我們留下的 是我們的笑聲

Smile in Angkor! 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