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巨蛋的滾石三十>

一個多月前看到滾石三十的演唱會新聞感到十分有興趣
沒想到滾石也已經三十歲了
問了問之後
竟然只有建華和我有興趣
所以在11月28日星期天的晚上
我們二個就約了一起去聽滾石三十的音樂會

原本滾石的設計是27及28二天的音樂會曲目和部分歌手是不同的
號稱有一百首的歌分成二天唱完
本來想再找人再去聽27晚上的
沒想到找不到人也是一種幸運
因為後來才知道竟然只有部份的歌首和曲目有不同
80%以上的歌都是相同的
我想如果有人花錢買了二場聽的是重覆的歌
大概會有極大的失望吧

有了上次和建華到台中看杜蘭朵公主跑的要死的經驗後
這次學乖了
提早在6:40就準備進場
結果要進場時才看到主辦單位在門口寫著:因為曲目過多,節目提早到7:00開始
哇~還有這樣的喔?
我們的票上寫的都是7:30開始
要不是我們提早進場豈不錯失了前面的歌手?
忽然覺得這主辦單位也太草率了一些...


<我們買的票>


撇開上面的缺點之外
整個音樂會真的只有感動二字
一開始就由五月天、伍佰、張震嶽三個樂團先吵熱了氣氛
再以吳楚楚、黃韻玲、陳昇、周華健、任賢齊擔任班長的方式將滾石歌手一一帶出
看到李建復時 真的覺得回到了小時候龍的傳人的年代(他怎麼會一點都沒變?)
聽到伍佰唱羅大佑的戀曲1980時 沒想到在2010的我們就這麼走過了三十年的青春
也沒想到還可以聽到李麗芬唱我很愛但有點冷門的"愛江山更愛美人"
看到杜德偉和李恕權再次出場時
心裏只有一種感覺:他們是妖精喔?怎麼都不會老?
也證明了一件事:不管活到幾歲,會唱歌的本能是不會退化的...


將近五個小時的音樂會
唱的歌真的接近有百首(有的歌只有唱部份精華副歌)
不可思議的是我幾乎98%的歌都會唱
唯不不熟的是什麼卓文萱、小鬼和MC HOTDOG的歌
對我來說是比較冷的時段
其他的 只要看著字幕  我幾乎都會哼唱
就像連續唱了五個小時的KTV一樣
雖然很累  但也過癮極了



若要說遺憾
聽滾石的音樂會
少了陳淑樺 莫文蔚 李宗盛和林依蓮就少了點靈魂(莫文蔚是27日晚上的嘉賓)
不過至少滾石所簽的第一個歌手 - 潘越雲唱了好幾首二三十年前的老歌
那種感動就真的很誠意的足夠
最大的遺憾 就是演唱會唱過了十二點時就立刻被斷電
那時正是伍佰和陳昇唱著愛你一萬年
雖然沒了音樂 但全場一起哼唱的力量 
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原本最後是打算大合照這次的主題歌曲:快樂天堂
很可惜的因為被斷電所以沒辦法做為壓軸
歌手們只好用大聲公帶著現場聽眾清唱
而像我們這種坐很遠的就根本無法聽到
所以我們就只好草草散場
準備搭計程車回家
沒想到還招不到計程車
得走上好長一段路才有車可搭
回到家都快要一點了
一個音樂會可以聽那麼久 又有那麼多的感動
我想真的是夠值回票價的了


再下一個十年
我不知道會和誰去聽滾石四十?
不管是誰 
一定是可以一起分享我們年少輕狂時的回憶的好朋友
原來可以回憶的 不只有影像
音樂 也是可以讓我們話很久很久的當年....




<上面那張是我的iPHONE 3GS拍的,下面是建華的iPHOE 4>

【完整曲目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