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圖片來源:痞子英雄官方網站>

自從EDDY告訴我有PPS之後
最近可看了不少的偶像劇
在PPS線上看很多很多的電影和影集
可以省卻看廣告的時間
又不用被綁在電視前
真的是一舉數得
但換個角度來說 生活可以是愈來愈宅了...

最近台灣最紅的偶像劇莫過於「敗犬女王」了
我承認一開真的被它的劇情給吸引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是個敗犬女王吧)
但最近這二集劇情實在拖泥帶水 
看不慣二男為一女的爭風吃醋
我反而轉台到「愛就宅一起」
至少那導演的拍攝手法我喜歡 
一些運鏡的精緻 很有攝影人的想法
不過再怎麼精緻 都不及我現在要談的「痞子英雄」


<痞子-仔仔>

這部是蔡岳勳導的偶像劇
他導的戲像「流星花園」或「白色巨塔」都獲得大家的肯定
從影劇新聞也得知他接近完美的要求
可折煞了所有的劇組人員
「痞子英雄」的劇情大剛我就不談
網路上隨便一找都可以查詢的到(好笑的是幾乎所有網誌的介紹都千篇一律)

這部戲之特別是全部都在高雄所拍
星光碼頭、85大樓、高雄捷運、夢時代廣場等
蔡導真的很用心的把高雄的美表現到極至
據說還大手筆搭蓋了南區分局的場景
因為這些都是我自己去拍過的景點
所以一幕幕的場景讓我更能體會他導戲的用心
最令我佩服的是上週在高雄捷運裏拍的那場戲
趙又廷跳上急駛的捷運一幕
直接讓我想到捍衛戰警(SPEED)裏的基努李維
雖然劇情是誇張了點
但沒想到台灣的電視也可以拍的像電影的高規格 而且還是所謂的偶像劇
這點就真的不得不拍拍手了
不過當時高雄捷運還沒有通車
所以才有辦法拍出這樣的劇情
我想以後要這麼拍的可能性幾乎不可能
還有一些槍戰及爆破
真的從沒想過台灣的偶像劇可以這麼高水準
而不再是劉文沖的「番仔火」耍狠而已

也有人把這部片和前一陣子王小棣導的「波麗士大人」同樣講警察故事的偶像劇相比較
我還沒看過「波麗士大人」
所以不方便下評論
等我更有空有閒時再來看看二者的差異吧

在演員部份
仔仔的表現還真的令我驚訝
自從八九年前看他拍流星花園之後就沒再看他演的其他戲
那時總覺得他只是長的好看 口條不清 又有點台灣國語
直到最近看了去年他拍的「這裡發現愛」時就驚覺:哇~ 仔仔演的很不錯哩~
而「痞子英雄」這部戲他更跳脫了他之前常演內練 深沈 封閉 自我的角色
得要以外放且活潑個性來呈現 但內心深處卻有不為人知的神祕
我只能說 他真的演活了 而且表現的還真可圈可點
(雖然有時他演有心事時又回到那個他很熟悉的陰沈表情)
連著兩部戲 我對仔仔的演出給予極大的肯定
包括現在他講話的語調也清晰多了...


<英雄-趙又廷>

而另一男主角就是和痞子個性完全極端的英雄
趙又廷是第一次演戲
他的角色我認為比起仔仔是屬於較好表現的
只要把衝動 勇猛的個性表現出來 挑戰性是低了些
但對一個沒演過戲的新人來說
表現的也不算差 至少算是口齒清晰 不會把台詞全粘在一起
我想不假時日 他的表現應該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特別的是他的父親是趙樹海
趙樹海在這戲裏也有演出
他們父子對戲 不知他們當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陳琳-陳意涵>

女主角陳意涵我之前沒過她的戲
就目前到第六集來說(一週二集)
把鬼靈精怪 但又是黑社會老大女兒的穩重表現的不差 
但至於張鈞甯演的鑑識官
我就覺得有跳不出白色巨塔的影子(雖然我還沒看過)
有點放不太開 略嫌緊繃的感覺
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


<藍西英-張鈞甯>

還有一個客串前四集的王傳一
他是這部戲僅次於仔仔讓我驚訝的演員
「這裡發現愛」他也是男主角之一
或許是那部戲主角的個性沒什麼好能他發揮的
但這回他演的是個毒販
一個陰森且略帶變態的反派角色
他不計所謂偶像的形象 
很傳神的把吸毒後的那種眼神表情給演的入木三分
原來 他不是只會演陽光男
經過這次的演出 我想他可以接演的角色會更多元 更寬廣

這部戲目前只播放了三週(六集)
到目前為止 劇情緊湊 畫面乾淨漂亮
就真的像在看電影警匪片一樣
而且還有很多的伏筆寫在前頭
可以預期後面會有很多爆炸性的劇情發展
二個男主角一黑一白的極端個性(連衣服和用的電腦顏色也黑白分明)
讓這部戲的劇情可以很有張力的表現
這部片已經殺青
所以不會像有「敗犬女王」那種為了高收視率有邊拍邊播
然後劇情一整個陷入莫名奇妙的泥沼的感覺
好的戲 是不會為了高收視率而去延長不必要的集數

之所以喜歡「痞子英雄」真的是因為把高雄拍的太美
想到台灣也可以有那麼令人賞心悅目的美麗風景就覺得生在台灣實在是太幸福了
剛好最近也才看完「這裡發現愛」
這部戲更是觀光局協助輔導 以不著痕跡的方式行銷台灣觀光
如果是刻意的推展台灣觀光那就太教條
但編劇以很巧妙的手法把101、故宮、太魯閣、阿里山、日月潭、高雄及墾丁給帶到戲裏頭
看到那些畫面 真的覺得台灣好美 好美


<太魯閣>


<阿里山>


<高雄愛河>


<墾丁>

「這裡發現愛」的編劇也算不錯
講的是三個高中好友的故事
柴智屏當初是想找F4一起拍這部戲 結果只找到了F3 獨缺了言承旭
這F3裏 會覺得朱孝天的表現還是僵硬
吳建豪和仔仔比起流星花園來說 真的是進步的讓人刮目相看
回想去年這時收視率最高的是「命中注定我愛你」
所以才可惜了這部戲
在當時並不太造成轟動
一部戲成功與否
還真的是要天時 地利 人和啊~
 
有時在想 偶像劇的定義是什麼?
就美美的女主角搭配帥帥的男主角
(最好男主角全都是企業家第二代)
談一段不食人間煙火 好個你死我活的愛情?
我已經不是那種十七八歲幻想愛情的少女
那樣只談愛情的老梗劇情實在很難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這些偶像劇把台灣之美以動態攝影方式呈現
其實和我們這種靜態攝影拍出台灣每個美麗角落的手法是如出一徹的
看偶像劇 除了是工作之餘放鬆心情的良藥之外
更可以看到台灣不同的美麗風光
這是我看「痞子英雄」和「這裡發現愛」最深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痞子英雄」到最後的劇情發展和拍攝手法會不會有虎頭蛇尾的遺憾(至少敗犬女王對我來說就是個遺憾)
但至少到第六集為止都還是在水準之上
一部在星期六晚上公視播放的好戲
我想守著這部戲 這也可以算是愛台灣的一種轉移方式吧!

至於蔡導 拍了醫生 拍了警察
據說反正都在高雄蓋了場景 要把痞子英雄拍成電影版
哇~ 他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作品
就再拭目以待囉~

【延伸閱讀】

痞子英雄官方網站

這裡發現愛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