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宮>

捷布(Jaipru)有粉紅城市之稱
原因是為了1876年時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的到訪
將舊城內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色 外加白色邊框之故
捷布也是拉賈斯坦省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捷布與德里 阿格拉被稱之為"金三角" 是台灣遊行團必訪之城市


<黑白風宮>

而今天我們一早就先來參觀風宮 這是捷布最著名的景點
會叫做風宮 是因為站在宮殿裏的每個角落 都可以感覺到有風吹入
這裡主要是讓宮中的仕女嬪妃 在不讓人見到自己的容顏狀況下
可以在宛如蜂窩般的窗戶後面
出來透透氣 吹涼風 並觀看著城裏大街上的往來人群
這宮殿是由953扇窗戶巧妙構成 外觀為粉紅色
這座五層式的建築 從正面看來好像是一座巨大的宮殿
其實它只是一片厚牆的厚度 是進不去的
所以所有的遊客都是擠在這條街上拍照留念
而我們的車也只能停個十五分鐘 就被迫離開


<琥珀堡>

接著 我們便去參觀琥珀堡
是1592年時拉加.曼.辛格玉公開始建造 歷經125年才完工
它高高的佇立在山上 又有護城河圍繞著它
那種氣勢 是一種不可侵範的霸氣

<黑白琥珀堡>

不少遊客是騎著大象上去的

<馴象師>

但在去年十一月時 一隻大象抗議每天工作太勞累(一次載四人,且無限趟)
用它的長鼻捲起了一個印度的當地導遊 而且還用腳踏過去
(別問我人有沒有死 我猜沒死也剩半條命吧)
所以從那時起
印度政府規定 每頭象一次只能載二個人 而且一天只能載三趟
就這樣 大象公會抗議成功
而坐大象的人多 大象少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了走路上山 免去排隊
不過也還好啦 短短的才十五分鐘路
不用拿自已的性命和大象的鼻子開玩笑

<琥珀堡城門>

這個時候 大家的"皇宮創傷症"又犯了
而我也很白痴
因為相機是要買票的 
所以通常我都一台放在包包裏 一台拿在手上的進收票口
結果這次自己拍的太高興 二台拿在手上 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收票口 來不及收
逼我只能帶一台數位的進去 一台鎖在入口處
所以我的琥珀堡內部全為數為所拍

<琥珀堡2>


<琥珀堡3>


<琥珀堡4>


<琥珀堡之窗>


<琥珀堡一景>


<琥珀堡5>

其實看了那麼多皇宮 真的已經分不出那裏好看了
只是覺得琥珀堡的外觀真的比內部好看

<琥珀堡6>

但 裏頭有面牆挺好玩的
這是一個石雕圖案 立於柱底
但它看起來很像是蝴碟戲花
事實上裏頭有很多東西 像百合 向日葵 魚尾 眼鏡蛇 蓮花 蝎子等
這可要聰明的人才看的出來喔
(別告訴我你是笨的那一個)


在這裏 就真的很多亞洲的觀光客
因為過年 台灣人就佔了一半
其實還是喜歡前面的幾個城市
這裏就真的是太觀光客的感覺了

三小時之後 我們到捷布市區用餐
我則和RAINBOW開始我們的美食探險

<冰淇淋店>

首先看到了冰淇淋店
這算是高級消費
一支二球的冰淇淋要27盧比
但在這種地方可以吃到冰淇淋 那可真是一大享受呢
接著走到了一間糕餅店 又看到了咖哩可頌(5盧比)
還有好奇的看到整箱的奶油捲(一個8盧比) 就買來嚐嚐口味

<奶油捲>

口感如何? 我只能說:嗯~很油的點心
說不上什麼好吃 但也不太差啦
至於其他的糕點 是連嘗試的意願都沒有
就留個紀念罷了

<蛋糕店>

走到一條巷口 看到很多印度人站著吃東西
我們很好奇的去看了看

<球餅>

我不知道這是叫什麼 只知道它炸起來時像一顆排球那麼大 所以我叫它"球餅"(一份12元盧比)
炸起來後大概三分鐘 就會漸漸的凹下去
其實也是麵皮的一種 這裏的人就撕著麵皮後沾旁邊的佐料吃
只是會在這裏站著吃的都是印度男人
我們二個東方女子也跑來和他們一樣站著吃
其他的印度男人都覺得我們二個很特別 我們反而是被他們當成動物在觀光
不過說真的 這個球餅 熱熱的還真好吃呢




我們心想 反正行程只剩下二三天了
肚子也都沒什麼毛病
本來是挌下狠話說:不拉肚子 不回台灣的
所以便狠下心來什麼都給它吃吃看
就看到有人在賣LASSI(一杯10盧)
它喝起來像是我們的優格
冰冰酸酸的 好喝極了
而且他的杯子是可以讓我們帶走的
但我看大部份的人喝完後 就把陶杯給隨手丟在馬路上
又讓它 塵歸塵 土歸土的
LASSI專賣店的週圍滿是破碎的陶杯
真搞不懂 他們怎麼不回收使用呢?

我們接著去看了這個城市皇宮的博物館
看一些兵器 服飾 古書 古畫
因為內部不得攝影 所以我也沒拍什麼了

<孔雀門>

走了一天 很多人想回飯店休息
我和RAINBOW則繼續探險

<甘蔗汁>

我們喝了甘蔗汁
說實在的 喝了這麼樣的甘蔗汁都沒事 真的要叫我們是鐵胃了
因為是在馬路邊 所以塵土飛揚
他們甘蔗是不削皮柞汁 而且會柞個五次以上
每柞一次 機器就再上緊一點 以柞出更多的汁


<葫蘿蔔汁>

還喝了上面 口感很像葫蘿蔔的果汁
但它的外形 我實在說不出是什麼

奶茶 這是一定要的

<煮奶茶>

喝奶茶不稀奇
要像我們這樣和當地人一樣 坐在路邊的小椅子上喝
那才叫稀奇

<路邊攤>

當然 我們坐在那喝 可是幫老板引來了不少生意
因為 不少印度男人也都跑來買杯奶茶坐在我們面前 好奇的看我們二個外來遊客
重點是 我們的肚子
還 是 沒 事

有趣的是 我們看到了當地的婚禮

<樂隊>

前面有人舉著這個樂隊的名字

<遊街>

然後有人手捧著亮亮的 大概是花飾的東西圍成一圈
把朋友賓客就圍在裏面 大伙兒隨著音樂 就在圈圈裏頭跳舞
而新郎則和一個小朋友騎著白馬走在最後 是要一起去迎娶新娘的
整個遊行隊伍大概有六七十人
遠遠的看 就很熱鬧


<新郎遊街>

正在好奇這些發光體是怎麼發光的
仔細一看
哈哈 原來在隊伍的最後有一台發電車 緩緩跟著隊伍前進
所以發光飾品就是靠這個才得以發光


<發電車>

我們二個像土包子一樣的好奇不已
為了求好運 我們還很不客氣的上前和新郎合照
看能不能帶來些好運

<新郎 & RAINBOW>

一直逛到快7:30 我們才坐嘟嘟車趕到Holiday Inn和大伙兒集合晚餐
今天大概日子很好吧
短短的十幾分鐘車程 就看到了四個結婚隊伍
我們能和新郎合影 又吃了那麼多特別的東西
可真的多采多姿呢!

PS.只剩下二天的印度了 YA~(YA 不是因為要回台灣 而是我快要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