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岱普(Udaipru)這個城市之所以浪漫 是因為他有城市皇宮和水上皇宮
尤其是水上皇宮 更是007電影拍攝取景之地

由於昨晚很晚才到這飯店
今早 我們在這飯店逛逛走走了到了九點才離開
約坐了四十分鐘車程 我們先到了城市皇宮
進入這皇宮是要收取相機費200盧比的
是整個行程中索費最貴的一個點
到這個時候 只剩五個人願意幫相機買票 可見大家都拍累了
(PS. 我整理圖檔到這裏 對這皇宮的美也已經麻痺了 所以就跳過吧!)

<城市皇宮內部>


<鷹>

有一個好玩的圖 猜猜下面這張畫有幾隻熊?


五隻? 三隻?

不 答案是 "一隻"
這圖要從右下角開始看
一隻熊從右下角走到左邊 然後走到樹下 被樹上的皇上射中了後 再逃到正中間死掉
哈 這是一個連續動作的畫 超級有趣 也超級有創意
在那個時候 這種連續動作的創作是主流 很多留下來的作品都有這種呈現方式

最最巧的是 我在這裏 第四次遇到了冰島先生
老實說 我第三次遇到他後就很後悔 
怎麼沒和他合影 留下資料 以後就可以去冰島找他玩
所以當RAINBOW看到他時 立刻叫了我 並拍照留念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印度看到他 明天 他就要到南印度去了
呵呵 所以 和這個可愛的冰島先生 還算是有緣份呢!

<冰島先生>

在這裏逛了三小時後 我們又到了旁邊的加格狄許寺廟
這是座印度教廟 建於1651年 是烏岱普最大的寺廟 
印象中最深的是有好大一群的鴿子 還有印度教各神祇化身的雕像

<加格狄許寺廟>


<欄>

之後SANDY給我們一個小時半的時間用餐
我和RAINBOW就到處找當地人的小舖
一人喝了二杯的奶茶(一大一小) 合吃了一個三角餅 一個咖哩餅 二片NAN 
全部才30盧比 真的超級經濟啊!


<賣花女>

走回城市皇宮前 看到有人在出租印度服飾 供遊客拍照留影的
RAINBOW興緻十分高 
詢問結果 拍一張照片是要價100元 但照片得要三個小時後才拿得到
我們最後改只租衣服 用我們的相機拍 二個人才150元 
因為用我們的相機拍 所以拍的可多張呢
老實說 我覺得我拍的比他們的攝師好 至少我是整個人躺在草坪上取景
這張就是我幫RAINBOW拍的 
至於我的 為了不破壞這有氣質的網誌 我看還是別貼出來笑了



二點半集合後 我們到烏岱普的市集去逛
這城市的交通比我們在久德布好多了
只是比較沒什麼可以買的
倒是我們在這間果汁舖裏喝了二杯的鳳梨原汁(一杯15盧比) 和一杯的柳橙原汁(10盧)


然後看到有一個老婆婆的茶葉店
她睡著了
所以我就偷偷的拍了一張 

<茶葉店老板娘>

她忽然醒來 我也不太好意思
就想說要買一些普通一點的茶葉回去煮奶茶喝
老婆婆不會講英文 也聽不懂
我們二個只好用比手劃腳的問多少錢
她也很有趣 沒計算機 只好直接從抽屜裏拿了一張50元的紙鈔
表示一包250克是50盧比

<茶葉>

而他們還是用傳統的稱在稱重
像左邊的法碼是200G重 右邊的則是50G重

<稱>

250G 50元盧比 是當地人喝的茶
而我之後有買一些聽說很有名的茶葉 包裝十分精美 是觀光客買的 100G裝是120元盧比
由此 就可以知道其生活差異了


<鼻涕小弟>


<喝水>


<關門老婦>

近四點 我們又回到了城市皇宮腳下
是要搭船遊湖看夕陽了

水上皇宮因為知名度太高
住宿都得要一年前預訂
本來我們是想去水上皇宮用晚餐(約美金40多元) 順便參觀看看的
結果連晚餐也都客滿
只好遠遠眺望它的美

<水上皇宮>

這其實是一個人工湖 前幾年還因為湖枯乾 可以由城市皇宮走到水上皇宮
而我們搭著船 沿著這城市遠眺

<洗澡樂>

這個湖也是當地居民生活的重心
洗衣 洗澡都在這裏解決

<洗衣>




傍晚時刻 光線把城市皇宮和水上皇宮照的好美好美

<行舟>


<城市皇宮2>


<湖畔美景>


<城市皇宮3>


<城市皇宮4>

搭船到加格曼狄爾島休息一下
這裏是有錢人舉辦婚禮的高級場地
回看城市皇宮 真的是美的令人...無法言喻

<寧靜>


<寧靜2>

太陽就要下山了
映著這的古式建築
又是令一種美

<皇宮之夕>

半小時後 我們又搭船回烏岱普
回程上 太陽真的緩緩下山了
不管在沙漠 還是在湖中
這樣的夕照之美
再怎麼鋼鐵男子或古板之人
也一樣浪漫了起來....

<湖之夕>


<湖之夕2>

(PS.快了 快了 終於快寫完了 我都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