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城市>

今早的交通工具 我們換成了吉普車
才八點的久德布 太陽還不夠熱情
我們一台車五個人 風從四面吃來 每個人都冷的皮皮抖
一直坐了約四十分鐘 我們才到了一個小村莊

這是一個製陶村莊
他們的陶 全部都是用手工一個個拍 敲 打成形後 才送進窯烤定形
我是沒有仔細聽啦 只是圍著小朋友們拍照

<製陶村小男孩>


<製陶村小童>


<製陶村小女孩>

之後 我們又坐了十來分鐘的車
我們到了一個手工織地毯的小村莊
這裏的人會試範怎麼編織彩色的手工地毯
所以這樣看起來 早上的行程好像是參觀民俗村一樣
了解當地人真正的生活

<織布人>


<織線>


<織布工具>


<織布村小女孩>

接著 我們又坐了十幾分鐘的車到另一個小村莊
一開始 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沒想到 我們是來這裏喝鴉片水的


<鴉片水>

原來鴉片水是招待給貴客來時喝 表示他們的熱烈歡迎
沒太看清楚是怎麼調製的
只知道每個人是把雙手握成碗狀
他們把鴉片水倒在我們的掌中
每個人喝大概10C.C.吧
這鴉片水的口感 就好像在喝人參茶一樣
中藥味 然後略為苦澀
喝完後 以為會有什麼興奮感的 
但 我卻 一點感覺也沒有


<鴉片村小男孩>

倒是這裏有一個小朋友好可愛
是我整個行程中最喜歡的一個小朋友
他長的乾乾淨淨 乖乖的 且遠遠的看著我們
一點侵略性都沒有 也不會追著我們要糖
所以我拍了很多的他的照片
也拍了這村裏的一些人

<沈思老婦>


<望>


<抱子少婦>

然後我們又去看了一些野生動物
我對這些叫不出名的生物來說 是一點感覺都沒
所以 這是快門休息的好時間

一直到近中午 我們到這村莊附近的一個皇宮用餐
真的是天壤之別
皇宮外是頭是風沙滾滾的


但皇宮裏頭 卻有綠色草皮 游泳池等
內廳的裝潢都是如此的富麗堂皇
像下面這就是宴客或開會的地方 那時的女人是不能抛頭露面的
所以皇后或妃子們就會坐在二樓的窗樓那 看下面活動的進行


因為我們坐了一個上午的吉普車 全身都是沙塵
所以我們先回飯店整理一下之後
便再坐遊覽車到久德布最重要的皇宮 梅蘭加爾堡(Meheranagarh Fort)

<梅蘭加爾堡>

佇立在125公尺高巨崖的梅蘭加爾堡 是拉賈斯坦省中最壯觀與保存最好的城堡
環繞的護城牆 讓梅蘭加爾堡更具威風

<樹下老人>

這城堡最好的是 竟然有中文的錄音帶嚮導可以聽
就像是參觀博物館一樣 走到哪一號 按一下鍵 就可以聽到標準國語解說
而一開始 就有一個老伯 站在石台上教我們怎麼使用這錄音導覽
很有趣的是他講話的語調 抑揚頓挫 再加上手勢
就好像是在做什麼政見發表一樣
老實說 印度人的英文我聽不太懂 口音太重了
但這老伯的英文我聽的懂 他說:我們將會有最美麗的城堡之旅之類的(請想像誇張的手勢)
等他講完 我們所有人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呵呵 還沒看這城堡 聽他的開場就覺得很精彩了

<導覽解說老伯>

有個中文導覽真的很方便 也懂了很多的歷史
這城堡是在1459年久德布王公-拉。久德哈建造的
這城堡一共有七道城門 都在不同時期蓋的

<梅蘭加爾堡2>


<梅蘭加爾堡3>

而且城堡內也有許多收藏品 如軍器 旗幟 畫 轎
我們大概花了二個小時半才把所有的錄音帶給聽完

<花卉廳>

走到出口時 RAINBOW和我說裏頭有人在拜神祈福
她剛才花了2盧比 祈福者在她眉心點了個點 是GOOD LUCK的意思 她叫我也去試試
我想今天是大年初一 是該為自己的一年祈福的 
所以我也走到祈福者前請求福氣
但不同的是 他問知我未婚後 就在我右手腕綁了二圈的紅線 我猜 是幫我祈姻緣吧
我出來後問RAINBOW有沒有 
她看到我有 她沒時 竟打算要去和他們退一元盧比 
哈哈 大年初一 就有好預兆呢!

<全家福>

後來我們走到梅蘭加爾堡的高點
這裏可以眺望整個久德布市
站在這裏 才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是一個藍色的城市

<藍色城市2>

聽說最初是有人把一面牆漆成藍色的 是祈求平安還是避邪之類的
後來全城的人都模仿了起來
因為他們只漆一面 所以當你身處在市中心時 是感受不到的
一定要站在梅蘭加爾堡上 才能體會出它的壯觀
這的房子又都方方正正 
忽然之間 我覺得我好像回到了希臘愛琴海那
整片的藍屋 美的令人心醉


<藍色城市3>

參觀完梅蘭加爾堡後 我們便往市集去
由於這裏的交通複雜 所以我們得下巴士走個十分鐘的路
我的天 這十分鐘的路還真難走
人多 車多 真的是無法想像

<久德布街景>

而且車比人大 牛又比車大 所有的人全擠在一起
喇叭聲就像是海浪般 源源不絕的直向我撲來
吵雜之程度 讓我幾近瘋狂 很想大聲的喊:不要再按了~~
而且空氣品質很不好 團員們多圍著絲巾或口罩方能呼吸

<布莊>

好不容易 我們走到了市集(Sardar Market)
這裏是久德布居民的購物區 而且是圍著鐘塔聚集的

<市集>

說實在的 這裏的東西我們真的買不下去
因為品質和我們用的實在有段距離
最好笑的還是下面那張圖

<內衣專賣店>

他們的內衣竟然是這樣賣的
一件件 大刺刺的掛在那 和後側的鐘樓威武 對比成很有趣的畫面
RAINBOW還很好奇的去問一件內衣多少錢
40盧比一件 但保證沒彈性 也不會集中
充其量 就是一塊棉布而已 
或許印度婦女一堆的紗麗往身上綑 穿再集中的內衣也看不出來吧!

我和RAINBOW就到處逛
看到有果汁攤 想了半天後 還是買了罐PEPSI走人

<果汁攤>

然後我們走到了一個咖哩專賣店

<各式咖哩>

印度的咖哩還咖哩的很認真
煮魚有魚的 煮雞有雞的 煮羊有羊的
數十種的咖哩讓你目不暇給

<咖哩舖>

想到要買咖哩回去給經理煮的
所以很認真的和老板殺價
老板是一個....應該算是當地的帥哥吧
而彩虹要買很辣很辣的辣椒粉
這帥哥老板就拿了一包出來說:如果你拿一小把放在你敵人的食物裏 他將永遠不會忘記你
哈哈哈 實在是太好笑的形容了
然後彩虹又拿出她殺價的工夫 我們二個才滿意的離開

然後又看到有一種小包裝的
把每一種不同的咖哩做成十小包一長串
也很高興的以半價買了下來 就不知道味道到底差在哪

<香料店>

逛完了市集 我們便坐嘟嘟車去久德布最有名的餐廳用餐
真的 一走進這餐廳的印度人穿著就不一樣 
就是金光閃閃的那種
而他們把餐巾折成了印度最多的孔雀形
讓我們幾個女生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所以 我們就擺了個金三順的幸福招牌動作
因為 我們也是有錢人啊!


這餐廳的菜真的挺特別的
像這種吃起來明明口感就是豆腐 竟然是起司 烤起來還真好吃

<烤起司>

然後就是一道道各種不同的咖哩料理
這些菜都是可以再重覆點的 只是 我們沒有一桌可以有肚量吃上第二回合

<咖哩咖哩>

我的第九天印度 就在滿身咖哩香中 濃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