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笛人>

用完早餐後在飯店裏走著
一早就有吹笛者演奏印度音樂給我們聽
團員們紛紛和這裏的工作人員合照
其中一位大姐有帶立可拍 最受到這裏人們的歡迎
因為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照片
所以 這裏的員工們也結群找伴的要給大姐拍照
只是 一張立可拍的成本要1元美金 這成本可不低呢

我們8:30離開飯店後 便往170公里遠的齋沙默爾(Jaisalmer)去
1月26日 是印度的國慶日
我們一路上經過些市集 都看到他們拿著國旗 在慶祝自己國家的生日

<國慶兄妹>

<國慶姐弟>

經過一個小鎮 好像有很多活動似的
我們便臨時停車下去看看有什麼熱鬧好湊
結果一下車 一堆的小朋友圍著我們
我相機一拿起來 前面立刻有一群小朋友在搶鏡頭


每一個團員身後大概都有二十來個小孩子
而我手上裝的是小小白的長鏡頭
他們貼我太近 我根本沒辦法拍
是偶有比較大的小孩在維持制序

 
但是看到他們這樣的推擠 我只好放棄
躲在車上隔著車窗拍這些好奇的小朋友們


我們大概快一點時到了齋沙默爾
SANDY知道我們幾天沒花錢 口袋好像會咬錢一樣
所以下午就帶我們到齋沙默爾的市集去逛街
給了我們二三小時 在這個市集裏逛和午餐
我和RAINBOW二個就到處走走 而且還吃他們的當地食物
來印度 早晚都吃飯店裏的 實在沒意思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警告我們可能拉肚子的危險
我們決定要好好的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開始我們的印度美食探險

一開始 就看到這個三角餅 是咖哩口味的 一個4元盧比


老板用他們的報紙包給我們吃 然後在餅的中間挖一小洞
再倒一些甜甜辣辣的醬汁進去 口味是有點重 但因為才剛炸的 所以還不錯吃


<三角餅老板>


然後我們又看到了一個糕餅店

廚窗裏的蛋糕看起來就像印度給人的豐富色彩一樣 只是看起來就不太可口的感覺
但是對他們的咖哩可頌倒挺有興趣 一個6元盧比 味道較剛才的三角餅輕


一開始RAINBOW和還老板嫌貴 要殺價到5元 (我聽RAINBOW殺價時 都快笑死了)
老板很酷喔 認為我們是來亂的 連理都不理我們 哈哈
後來我們還是乖乖的付了錢 而且在他們的店前吃了起來 一幅很可口的滿足樣
老板才高興的拿起他剛完成的蛋糕讓我拍照


當然 印度奶茶是最有名的 而且他們都是現煮的 到後來一天不喝奶茶就全身不對

<印度奶茶專賣店>

他們的奶茶都小小杯的 小杯的大概100C.C.(3~4盧比) 大杯的大概150C.C.(5盧比)
但如果在觀光客才去的地方 一杯會賣到10盧比 只是用比較漂亮的馬克杯裝著
像上面這張照片 白白的那一大鍋就是牛奶
左下角一片片圓圓的是牛糞塊 是他們的燃料
而火在煮的鍋子就是奶茶 而右邊那些則是他們的甜食
很多人都不太敢吃 我們二個不怕死的沙漠雙嬌可不管 什麼都來試一下

我們二個很認真的研究他們煮好喝印度奶茶的方式
其實很簡單
一開始先將牛奶和水一起煮沸(比例大概是各一半吧)
再去進少許的茶葉一起煮
重點來了 最後要再加入一些已搗碎的薑 和糖(沒糖 就真的不好喝了)
全部都煮沸後 將奶茶透過濾網倒出
就可以喝到無雜質且可口的印度奶茶了

就這樣 我們的午餐一個人花不到20盧比 比起在休息站裏 消費的確差很多
在吃飽喝足後 我們開始逛街
很多店的顏色和傳統 都讓我看的目不暇給

<小鎮一景>


<五金行老板>


<賣飲料的店>


<販菜婦女>


(這真的是這間店的名字喔)


<苦行僧>


<販菜老婦>


<賣糖餅老板>


<巷弄之間>


<雜貨店老板>


<快樂媽媽VS憂鬱小孩>


<果菜攤>

我唯一的戰利品是一張皮面的摺疊椅 就是在下面這間皮件店買的
原本一支要叫500元盧比 最後被RAINBOW砍到二支450元成交
自從此次之後 我買東西都要跟著她 才可以買到便宜又大碗的好東西

<皮件專賣店>

其實到印度最不習慣的是上廁所吧
當地的男人是很自然的 只要背著所有人 就可以得到解放
不管是在大馬路旁還是高速公路旁
像這樣的公廁 算是最最有禮貌的
至於女人 我就不知道她們是怎麼上廁所
因為平時看到女人的機率就比較低
女人大概都躲在家裏吧
至少我看到的印度男人和女人的比例是10:1

<公廁>

我們逛到四點多集合後就到飯店去了
這飯店雖也是行宮 但是設計就比較方正規矩
和一般的飯店較類似



傍晚時 我還和幾個大哥大姐們到飯店旁的山丘上看夕陽
老實說不是很好爬
但是可以看到整個齋沙默爾
明天 我們將好好的探訪這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