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21日 台北/曼谷 TG 635 20:20/23:20;01月22日 曼谷/德里  TG 315 17:35/20:30
02月05日 德里/曼谷 TG 316 00:05/05:35;02月05日 曼谷/台北  TG 634 07:15/11:45

第 一天 臺北 TPE / 轉機
於桃園中正機場集合,首站將前往曼谷過夜轉機,並於隔日順遊曼谷。

第 二天 轉機 / 德里DELHI
我們將充分利用轉機時間,將曼谷好吃的、好逛的,抓緊時間一一嘗鮮。下午搭乘班機前往印度首都-德里,展開古文明知性及休閒之旅。

第 三天 德里DELHI / 曼達瓦MANDAWA
經一夜休息後,今天將早一點出發,前往一個特殊的城市-曼達瓦。曼達瓦建於1755年,由THAKURNAWALSINGH所建立,一直到現在仍有他的後裔居住在這裡。原本屬於熱帶潮濕型的氣候,雨林密佈,但是一萬年前森林與其他植物的消失,氣候逐漸變的乾燥,使得整個地區沙漠化,居住其間的民族,至今仍是充滿謎樣的色彩。抵達後,特別安排在山丘上騎乘駱駝,感受印度商旅之沙漠風情。續往 NAWALGARH,參觀牆壁上畫滿了五彩繽紛的HAVEIES小屋。

第 四天 曼達瓦MANDAWA / 比加尼亞BIKANER
慢慢的接近了沙漠地區,漸漸的可看到許多的沙漠地區植物,和印度北邊生態景觀截然不同,在沙石底下尚有石化森林的痕跡,為後來地質學家留下完整的探勘紀錄。而具有拉基普特血統的村民,在先民締造輝煌文化的遺產下,現仍維持最傳統的生活模式,我們可於沿途欣賞到印度人真正的鄉村生活景緻。

第 五天 比加尼亞BIKANER / 傑什米爾JAISALMER
早餐後專車前往參觀比加尼亞皇宮,透過此皇宮的建築方式,猶見三百年前印度國王奢華的富麗堂皇,令人嘆為觀止。之後前往參觀博物館等,於下午驅車前往位於印度西北部塔爾沙漠中心的-傑什米爾,我們將進入時光隧道,見證蒙兀兒帝國的榮耀與興衰。

第 六天 傑什米爾JAISALMER
傑什米爾城堡是座夢幻城堡,城牆綿延約五公里長,內有99座堡壘,可見當時的盛勢,我們將置身於17世紀之中,讚嘆於精雕細琢之中。之後前往參觀沙漠聖湖、博物館等。下午換乘吉普車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交界處,我們將騎著駱駝漫步於沙漠,觀看沙丘落日的寧靜與絢爛霞光。

第 七天 傑什米爾JAISALMER / 凱欽KITCH / 曼瓦MANVAR
今日早餐後我們將要搭乘專車,行駛於沙漠公路,期間不時可巧遇到駱駝群、仙人掌、禿鷹盤旋或覓食,上古印度的繁華已如過往雲煙,隨風飄逝於砂礫之中,也很難想像萬年前這裡還是遍地雨林及森林,時空的物換星移與人世倉涼同等無常,令人唏噓。抵達凱欽後可自行在保護區內自由瀏覽活動,享受片刻輕鬆的時光。

第 八天 曼瓦MANVAR / 鳩得普JODHPUR
於今日早餐後我們將搭乘專車前往鳩德普。沿途會經過許多小鄉鎮,可以欣賞到印度人融合西亞文化後的生活景觀。鳩得普是座舊城,城市不大但很清靜,當地部落所穿的服裝和印度其它城市有相當大的差別,同時當地還維持男人12歲、女人8歲就結婚全由父母做主的風俗。我們另外將參訪全印度保存最完整,有著「天使、仙女和巨人共同傑作」美譽的皇鳩得普堡,並在山上俯瞰整個鳩德普藍色之城。晚餐時來段印度傳統的歌舞秀,作為餘興節目。

第 九天 鳩得普JODHPUR
今天將搭乘吉普車前往動物保護區,參觀平時不易見到的動物。沿途聆賞數百種鳥類的天籟合奏,尋找野生鱷魚的芳蹤,或者自由漫步於叢林中,享受一頓綠色森林芬多精大餐,並可深入叢林區,尋訪各種野生動物,享受原始而刺激的叢林生活情趣。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享受一種回歸原始的樂趣。接著前往拉基斯坦省的民俗村,真實的看到當地人維持著傳統生活方式,自製衣服、陶瓷、紡織.等等。稍晚我們可自行前往鐘塔市集逛街尋寳,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 十天 鳩得普JODHPUR / 烏代普UDAIPUR
早餐後繼續向西行,前往烏代普。此地保留許多皇宮廟宇建築、紀念碑,令人驚奇的是,我們將在沙漠綠洲中見識水上皇宮。今天參觀的博物館即由宮殿改建而成,館內玻璃鑲崁巧奪天工,彷彿一座迷宮,宮內迴廊上精緻的壁畫、宗廟和涼亭,融合了回教建築特色,呈現出多采多姿的風貌。

第十一天 烏代普UDAIPUR
繼續前往參觀艾克林吉廟及古城納格達,城中的印度教和耆那教寺廟,可以回朔至西元十世紀,該廟完全以堅硬的大理石雕刻而成,堪稱鬼斧神工。同時由於烏代普地處綠洲,這裡有沙漠難得一見的山水風光,猶如世外桃源。

第十二天 烏代普UDAIPUR / 捷普JAIPUR
休息一晚,早餐後前往印度最西邊的省份,位於沙漠邊緣的拉基斯坦省會-捷普,晴朗而熱情,沿途所見是具有拉基斯坦特色的鄉村景觀、乾旱的大地和沙漠罕見的植物。捷普是一座印度的傳統古城,全市古蹟保存完整無缺,令人印像深刻而流連忘返,在這裡有機會騎著大象上到安珀堡參觀。建築於山丘上的安珀城堡無比壯觀,有天方夜譚的美譽,是蒙兀兒帝國時期拉吉布族喀加瓦王國所在地。由山下騎乘大象登上城堡,參觀堡內鑲著鏡片和寶石萬鏡之宮,華麗且繁複,接著探索城堡中奇妙有趣的避暑設計,也令人嘆為觀止。

第十三天 捷普JAIPUR
整天在捷普遊覽。捷普又名粉紅城,以紅色砂岩為建材的琥珀皇宮,城堡、城牆及古建築至今保存良好,是印度黃金三角中最搶眼的明星,到處充滿歷史故事與傳統風味,街上仍可見到比人更有價值的聖牛,目中無人地遊蕩。

第十四天 捷普JAIPUR / KEOLADEO GHANA / 亞格拉AGRA
早餐後在市區作最後的巡禮,便直接前往KEOLADEO GHANA,我們將安排坐三輪車細細欣賞罕見的濕地野生動物,如:羚羊、孔雀、猴子、鹿、馬……..等。隨後前往亞格拉,今天目的是拜訪有七大古文明奇觀之一美譽的泰姬瑪哈陵。有人說,不來泰姬瑪哈陵,等於沒有來印度。這座耗費約二萬人力、共建了22年才完成,造型優美;超乎人類視覺美感想像的白色大理石陵寢,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代表,更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不僅要欣賞陵寢本身,更要欣賞整個花園的的佈局,才知泰姬瑪哈的偉大。

第十五天 亞格拉AGRA / 德里DELHI
上午繼續參觀亞格拉的紅堡,歷經九十五年才完成的紅堡,是用紅色砂岩砌成的精緻皇宮, 隔著河面與泰姬瑪哈陵遙遙相望,為千古思念留下註腳,讓人讚嘆印度古代工匠藝術的發達與巧思,是人類文明珍貴的遺產。下午專車返回德里,抵達德里後,將抓緊時間密集拜訪各個景點,我們將視實際狀況,斟酌參觀英國統治時期所規劃的德里市區、擁有雄偉柱廊式圓形建築的國會大廈、或融合印度與英國維多利亞時期風格的地標建物-總統府、為紀念一次大戰陣亡將士,仿凱旋門風格的印度門紀念碑…流連新舊之間,恍若穿越古今時空,讓您對德里有更完整的認識。晚餐後整理好行李,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抵達國際機場,告別印度。

第十六天 德里DELHI / 臺北TPE
帶著充滿驚嘆號以及游離於亙古與現代的矛盾情結,結束回味無窮的探索印度之旅!多日來的印度歷練,在返抵闊別多日的家後,相信您再面對生活與生命,將會有另一番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