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騙局?>

丹。布朗 可以說是一二年來最有名的懸疑小說之王
沒看過他的書 也應該看了他的電影(電影我還沒看過)
因為「達文西密碼」的全球熱賣 
連帶的造成了他所有舊作跟著熱了起來
而「大騙局」是我有看完丹。布朗的第三本書(數位密碼只看了三分之二)
若以他出書的順序「數位密碼」、「大騙局」、「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來說
我只能說他的書是愈寫愈好
對我而言
「數位密碼」只看了三分之二
「大騙局」是全看完
「天使與魔鬼」及「達文西密碼」都是精彩到可以拍成電影的好劇本
所以我說他寫作的劇情舖陳是有很明顯的進步
這是我看完「大騙局」的最終感想

不得不佩服丹。布朗在各種專業知識上的涉獵
「數位密碼」講的是資訊專業
「大騙局」講的是政治、天文與地質
「天使與魔鬼」則以宗教與貝尼尼的藝術作為結合
「達文西密碼」則延伸了「天使與魔鬼」的故事發展
將達文西的藝術貢獻加添了密碼作為故事主軸 
造成了全球讀者趨之若騖
引起了一股對達文西與羅浮宮探其究竟之風潮
我想達文西與貝尼尼對丹。布朗一定想從棺材裏爬起來感激他
讓他們能再次受到世人們的重視

不能說「大騙局」不好看
只是若要和之後的「天使與魔鬼」與「達文西密碼」相較
「大騙局」會顯得劇情性較為薄弱
劇情的伏筆較淺
看不到三分之一就大概知道騙局為何
自然對最後的結局沒有太大的震撼
只是作者對於選舉政治及天文地質的研究透徹
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
在這方面 就真的值得替丹。布朗拍拍手

很諷刺的 
書名「大騙局」 卻以政治選舉故事做為主軸
在這個選舉前時刻 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政治」本身不就是一個大騙局嗎?
看來 全世界都一樣
只是台灣人民受其影響可能較其他國家為甚
政治人物的一句話一個動作 嚴重影響了股匯市…
不過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
台灣的股民好像已經愈來愈不為政治人物的操弄
小小的波動是有 影響度已不似李登輝時代的一瀉千里之劇
我從高中時期就對政治極為反感
所以我大學填志願法學院全部不填
甚至連東吳經濟系因為屬法學院而不填
我常笑我自己前輩子一定是政治迫害的受難者
不然我不會覺悟的那麼早…

如果你還沒看過丹。布朗的書
建議你依他的寫作順序看起
那看完「大騙局」會有為之驚豔的震撼
否則可能就會和我一樣 
看完這本書有由奢入簡難的平淡感
希望在達文西密碼之後
期待丹。布朗能有更驚豔的作品問世…

延伸閱讀:<天使與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