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誠品看到了"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的另一本新書-天使與魔鬼
看在八五折的份上 買了下來
在利用五一連續假日到墾丁渡假的時間 
我把厚達576頁的它給看完了

這本書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一樣是符號學家羅柏。蘭登為主角的故事
主要是探討宗教與科學之間的衝突
以"光明會"為故事主軸 因為倡科學而受宗教迫害
古老的光明會再次以完美的對稱雙向符號重現於世
在教宗因病過逝 重新選教宗時 對四位聲望極高的教宗候選人下了殘忍的毒手
並以光明會的主要四個成份"土 風 火 水"
結合了僅次於米開朗基羅的偉大藝術家貝尼尼的偉大創作
在貝尼尼的四個重要雕刻作品中 暗藏著光明會的祕密基地密碼
由男主角一一解開作品中的密碼 揭開了一連串驚世駭俗的祕密

一開始是以科學角度切入 講了一堆的物理與科學 真的不太好懂
但到了第一個教宗候選人死時開始 整個劇情變的十分的緊湊和複雜
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對光明會的諸多研究 而且將其研究結合了藝術
不但設計出十分完美的雙向符號
更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把貝尼尼對藝術的貢獻添加了不少的故事色彩
之前 我真的不認識 也不了解貝尼尼
我想 貝尼尼在另一個世界一定很感激作者
讓他的作品再度受到世人的重視
書中對貝尼尼的作品也有相當多的解釋與運用
上回的達文西密碼在是羅浮宮裏
我去過羅浮宮 知道那小金字塔 看起書特別有感覺
而這本書講了好多個教堂和雕刻
我下回到義大利去時 我一定會帶著這本書 看看這些作品上是不是真的有這些密碼在
而我也相信 這本書將成為旅行團一個新的行程設計 一定會吸引不少遊客的

這本書也很適合拍成電影 
就像達文西密碼一樣
我想 很快又可以看到湯姆漢克的電影了

整本書的結構性很強 沒有什麼不合理之處
唯一對殺手怎麼有辦法進入歐洲科學研究中心殺死女主角的爸爸而不被發現
這點的解釋真的弱了一點
另一個缺點是男主角怎麼樣都不會死 實在有點誇張
不過這也很符合電影劇本的特點

這本書真的要有耐心重頭看到尾
結局真的令人驚豔
千萬別像我一樣 
我承認 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看了三分之二就偷偷翻到最後看結局
這真個不好的行為

我本來是在看京華煙雲的
結果一個假期把這本書給插了進來
完全不同調的書
好在我的調適性還算強
所以 又要再回到民初的動亂年代了

總而言之 天使與魔鬼真的是一部不錯看的小說
如果你喜歡達文西密碼 
那這本書 你千萬別錯過喔!

PS.別和我借書 我的書已經有三個人在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