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

想想自己真的不是讀書的料
"Books Sharing"這個分類裏 竟然只有半年前的一本書
就表示這半年來我沒看什麼書 

這二天 我把買了有三個月之久 卻一直束之高閣的吳若權的長篇小說"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給看完了
看完這本書 我痛泣不已 心情久久不能回復
幾年前的幾段情愫 又是硬深深的被勾回記憶 那麼的鮮明 那麼的赤裸

其實不是很喜歡吳若權的書
只是想看看他的長篇小說較平時心理輔導類的書有什麼不同
故事裏的主角 一個十八歲以網路找尋母親的洪可兒 暗戀她的學長張威長達一年
但張威卻不清楚自己的性向而不敢接受可兒的愛
在網路晃蕩 尋找肉體快感 卻不敢愛一個真正愛她的男生的靜荷
知道她心結仍不斷付出感情的KENNY
事業有成的方恕仁 不知道有個女人暗戀他二十年 一直到最後才知道愛是什麼
而可兒的媽媽-雷安芝 暗戀方恕仁長達二十年
因為心裡一直有方恕仁的影子 以致於二任丈夫認為她心靈出軌而與她離婚
最後因為得了絕症 才認了可兒 並最後在心愛的人懷裏死去
說穿了 故事不是那麼的緊湊 
而且不斷用可兒及方恕仁的第一人稱來架構整本書
用法和痞子蔡慣用的手法十分相似

但讓我動容的 是他把描寫暗戀或苦戀的心情 寫的如此的淋漓 如此的透明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去愛一個人長達二十年而不說
也曾經有過這種經驗
那時 我不知道如果我真的說了: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可兒為了避免她媽媽的覆轍 選擇了告白 
雷安芝選擇的躲避 抑鬱終老 只換來無限的唏噓
我不知道再回到那時間點 我有沒有勇氣做出不同的選擇
或許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所有的結果都不一樣的

但回過來看十年前及五年前的我和他們
對於現在的我 相較於過去的他們 
我覺得我成長了 
現在我再遇到他們 我想 我不會心動 更不會心痛
每個人選擇的都不一樣
或許每個都滿意自己現在的選擇
我也不例外

痛泣 是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失去了愛人的力量
除了家人 我不知道我要愛什麼樣的人 要去怎麼愛人
或許 隨著自己的成長 我要求的更高了
已經不在是一般文字可以描述 可以明確的開出條件
一種意相 虛無的感覺才是我要的
只是 多年來 我未曾再找到這樣的感覺
我懷疑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愛人的力量

心情平復點了
別想太多 一本書勾出了一些回憶
讓自己沈澱過久的壞細胞隨著眼淚流出 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如果你正在愛人 恭喜你
如果你找不到人愛 那就 找件事讓自己忙 
日子 一樣過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