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就出門到崑崙藥物植物園去拍油桐
晚上又趕去看李宗盛的演唱會
一回到家 就被老媽下了禁足令了
要我今天不可以出門 除非我把衣櫃裏的衣服全換了季
所以我花了一整個上午把衣服大搬風了以後
下午就趕去二輪電影院去看等了很久的"斷背山"

很久沒看二輪片了
沒想到花個140元可以在戲院裏看一整天的電影
如果你想要外出吃飯 蓋個章就可以再進去
多麼人性化的戲院啊
但我沒那麼多時間 就挑了斷背山和當真愛遇上八卦

當真愛遇上八卦 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凱文柯斯納主演的片子
說實在的 珍妮佛安妮斯頓演的片子都很難讓人有印象深刻的劇情
都是一些小小品 一些男人與女人感情的描述
我看了她的三部電影 
"純屬虛構" 是一個事業心極強的女強人 事業重於愛情 忽略了愛她的男人
"當哈利遇上莎莉" 是一個極度自由渴望 不喜被約束 生活喜歡驚喜的女子
和一個凡事都要規劃 不求變化的男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當真愛遇上八卦" 則是演一個和男友訂婚 但對婚姻與愛情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結婚 而發生了小小的出軌的故事

就那麼巧 這三部電影裏的她 都是視愛情為失去自我的墳墓
三部電影的男主角都很愛很愛她 而她卻怕失去現況而忽略了愛他的另一半
然後最後又都想通了 和愛他的男人繼續走下去
諷刺的是 真實的世界好像是剛好相反
不然布萊德彼特不會棄她而去 投入另一個女人的懷抱
反正 這部電影 我大概很快就忘了內容吧

重點是"斷背山"
我想很多人看了這部電影了
拿他和"衝擊效應"來比 是不公平的
就像你怎麼能叫一個攝影家和畫家來比較誰比較偉大呢?
二部電影各自有強處
"衝擊效應"是在一小時半裏不斷的塞東西給你 很多的角色 很多的故事點
"斷背山"則是不斷的抽空 留一堆的留白 一堆的想像給你
二部都是好電影 這是不可否認的
我回來看了一下有關斷背山的討論
像傑克到底是怎麼死的? 艾瑞斯最後一句"I SWEAR..."是什麼意思?
就因為李安的留白 所以讓大家都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你想填什麼顏色都可以
我是愛整部電影的好山好水 
更愛李安可以如此深刻的描述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情
愛情之於女人 彷彿是必然的 
愛情之於男人 要怎麼很自然的描述的像女人一樣的必然 這就是功力了
尤其是最後看見傑克的襯衫包著艾瑞斯的襯衫 就像緊緊包著他的愛人一樣
我就像是被催淚彈打到一樣 
根本沒辦法控制眼淚
最後艾瑞斯把襯衫反包 對極於壓抑情感的他來說 這已經是對愛情最大的表現
他的深情 決不會比傑克少
這些小小的動作 小小的眼神
李安導演會得獎 這是無庸置疑的

怎麼搞的 好好的一個假期 搞的自己那麼容易感動
呵呵
這種感動的日子太多 對自己的眼睛可是太傷的呢!

而我也在想 我自己的"斷背山"是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