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歌舞劇嗎?

高中時 歌劇魅影是我接觸的第一部歌劇
那時愛死了每一段的弦律 
接著像貓 西貢小姐 變身怪醫 都是我熟到不行的歌劇
九年前到紐約聽了三齣歌劇(歌劇魅影 貓 西貢小姐)
尤其是在歌劇魅影時 耳熟能詳的弦律幻化成真實的影象在我面前時
興奮 感動之情 當Christine在飆超高音之時
我激動的留下了淚
那種感覺 事隔多年 還是可以touch my heart

之後回來台灣
還是喜歡聽歌劇 歌舞線上 杜蘭朵公主 或韋伯歌劇精華集來台演出時都去看過
主要是音樂曲曲動人 再加上華麗的舞台背景 及豐富活潑的舞蹈
愛上目不轉睛的藝術大彙總
其實台灣的歌舞劇也都做的很用心
尤其像蔡琴 王柏森等人的
少了層語言的隔閡情況下 更是容易感動

而今天我看了搖擺情事-爵士大師柯爾波特傳
一個二十紀初美國著名的歌舞劇作曲家
創作了超過1500首以上的歌
以他在生命最終之時回顧他的一生
他創作的歌曲及劇一直穿插在其中
既然是傳記電影 自然劇情是較平實的 
不會有什麼飛機撞大樓 什麼外星人來襲的大場面
但以男主角本身是同性戀的情況下 娶了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女主角LINDA
慢慢的 讓他愈來愈愛上他的妻子
後續動人的情歌創作 也都是以他的妻子為創作主題
在劇情上也算是有些張力吧
重點還是放在整部電影曲曲動人的歌舞音效
如果你對歌舞劇有興趣 又有好的音響設備的話
倒不妨借來看看
一杯咖啡 一場豐富的音樂享宴就此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