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機廠之員工浴池>

二個星期前的台北機廠首拍
說實在的
看了別人拍的之後覺得自己實在拍的普通至極
大部份都只是場景紀錄為多
不像其他好友們拍的
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所以當下就決定自己要再來第二回
用不同鏡頭去補捉自己喜歡的畫面
而剛好建華新買了D5100打算試機
所以我們就約好了台北機場最後一次的開放再去拍一回
原本是上星期就要去的
結果沒想到天秤颱風來攪局
所以延了一星期到9/1為最後開放日
我和建華一樣準時八點半多就到了現場
這回我們就沒再聽導覽
換了證件之後就先去拍員工浴池
一補我上回拍的不知所云之憾

原本以為這天是最後開放日人會很多很多
但狀況比我們想像好的多
應該是台北機場的幅地十分廣大把人潮給分散了
一進到員工浴池裏
依舊看到十來位的攝友們架著腳架取景
不過至少導覽團還沒來
人數不至於多到按不下快門
稍微等一下就可以得到淨空的畫面
而且我也比較可以靜下心來看要怎麼取景
不像上回胡亂拍一通
按的盡是一些沒有感覺的快門

才在浴池裏拍沒多久
首先就先遇到了007
他說待會湯姆也會來
實在是佩服他的認真
他真的每週必到 而且還都用不同的相機
機廠離我家和公司那麼近
我也都只來二次而已
要不是這裏的拍攝場景是我喜歡的主題
我想我也不會來二回吧

最有趣的是這回沒遇到很多摃龜莊的好友們
反而遇到了二位不認識的攝友
看到我時就問:你是酷哥的朋友對吧?
哈哈!
沒想到酷哥的人脈那麼廣
我上了他的FB都還會被認出來
然後還遇到了二十多年沒見 只在FB和MSN交流攝影的高中同學Leo
還有一位在我無名版上留言成為FB朋友 但從未見過面的攝友唐蔚光
以及同事俊宏、好久不見的文興大哥、譚法平等
我一路走過去 一路和這些朋友們打招呼及相認
建華對於我連沒見過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裏相認感到不可思議(代表照片裏的我沒有修很大)
哈! 我雖然現金存款不多
但我的人脈存褶還算不差
可以這樣和同樣喜歡攝影的朋友們在這裏相會交流
是多麼令人喜悅快樂的事啊!

第二次來拍台北機廠
而且也不會再有下次機會了
所以我帶了二機三鏡
5D接70-200mm的鏡頭
5DII接17-40mm的鏡頭
一廣角 一長鏡的補捉畫面
上回紀錄式的照片多拍過了
所以這回以我比較擅長的小景為主
(小景的意思就是如果不說這裏是台北機廠話就不知道是哪的意思)
或許真的對小景比較有感覺
這次拍的比起上回的確是比較喜歡
沒辦法
大景拍不過別人
就只好努力拍小景囉!


<在導覽團到之前的淨空畫面>


<員工置物櫃>


<置物櫃也是都挺有歷史的>


<囚>


<監嶽風雲?>


<勾>


<滴>


<晒衣場>


<進入>


<落>


<水龍頭>


<易燃>


<影>


<束縛>


<罐>


<駁>


<小心火車>


<碎>


<無人>


<紅藍分明>


<一點紅>


<火車也有哈利波特的閃電?>



<無題>(一直很喜歡這個紅點,在整個藍色車身上十分的吸睛)


<光影>


<遺落>


<出口>


<退休>


<拉扯>


<紙鎮>


<窗>


<接軌>


<自成圈圈>


<光影>


<雜>


<勾>


<擺架子>


<影>


<裂>


<裂縫>


<獨>


<最後的台北機廠>


<濺>

這次我和建華就整整拍了二個小時半
我們就真的是慢慢拍 慢慢找景
第二次來這也比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也比較有感覺
只是多為小景
反而看不出台北機廠的全貌
但卻是我比較喜歡取景模式

和朋友們一起出來拍照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補捉好友們拍照的神情
像湯姆那麼認真的
連我那麼靠近他都沒發現
結果我也沒發現007在我身後拍我在拍湯姆
好一個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啊!


<偷拍湯姆在拍照,沒想到007在我後面又拍了我在拍湯姆的模樣...>

二次的台北機廠就這麼走完
我想 如果再去第三次我也不知要拍什麼了
這裏已經不再開放參觀
所以也不會有第三回合的攝影
也希望有些被保留下來的古蹟能繼續維持它原有的模樣
讓更多的人了解曾經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