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夜景>

每年農曆4月1日是九份迎媽祖的日子
很久沒有拍九份
更久沒有有關民俗廟會活動
又剛好有公司攝團的外拍活動
所以就安排了上週五晚上出發到九份拍夜景
住一晚之後
隔天再拍九份迎媽祖的活動
這一切看起來實在很完美

週五上班出門時還很開心
因為是一個天氣很好的美麗日子
怎麼都沒想到過了下午之後烏雲密佈
等下班時開始下起了大雨
但民宿都已訂好
而且迎媽祖的日子也不會改變
只好如期依原計劃上九份
那時經過汐止路段時
雨像是用倒的
大到懷疑是不是要做水災的大雨
也不知算不算遇氣好
到了九份雨雖沒停
但至少是撐傘還可以行走的情況
所以在我們吃了九份芋圓和草仔粿之後
就帶社員進行夜拍

只是雨還是大到一定要撐傘的情況
每個人又都是腳架
我只好找一個有棚的地方讓大家可以不用撐傘的拍照
所以基本上我就只能安排一個場景
拍拍九份階梯與燈籠
二個小時下來就只能拍個幾張
還真是辛苦了大家


<九份之夜>


<夜夜美麗>


<雨後九份>


<喜舖>

後來我們看雨小了一點
就走豎崎路下來到昇平戲院前
這時雨真的小了些
稍稍可以不用撐傘
本來都已經把相機腳架都收好
但想到人都來了
那麼辛苦只按上面那些場景覺得太可惜
所以我們又在這裏按了些快門
九點多 大部份的同仁就準備返回台北


<山城九份>


<悲情城市>

等我和明實回到民宿時
欣翰和女友也到終於到了民宿
看他們二個沒有按到快門實在可惜
所以就請明實開車載我們到上面一點的九份
拍拍九份的百家燈火
我一直印象上面可以拍到九份全景
但卻不記得得要先經過一些墓地
等到我請到大家下車時
看到路二側都是墓地時還有點怕怕的
不過至少我們有四個人
而且又沒做什麼虧心事
所以還是故作勇氣般的下車架腳架
或許是因為按快門分散了害怕的心情
能這麼看著安靜美麗的九份
也是一種幸福


<九份之百家燈火>


<九份外海>


<守護>

我們在這也只停了不到半小時
就回民宿休息
因為明天一早我們就得要拍迎媽祖的活動
只祈求明天老天爺可以給我們一個美麗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