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伙伴們!GOGOGO!>

我們出了市政府捷運時
看到了二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二人兩小無猜手牽手的走著
想想也挺符合「人生追尋」的感覺
只是我沒帶小小白
只能用24-105遠拍
這照片是經過裁剪的
是沒辦法交出去的作品


<真的是天真無邪的兩小無猜啊>


<可惜這都是經過裁切的,不然旁邊一堆閒雜人等全都進去了...>

第三關是3:40才可以換題的
我們大概3:50就完成了換關手續
就在我們換關之際
看到一位身材佼好、體格輕盈健壯的騎士向我們過來
竟然是德華
他今天雖然沒和我們一起參加馬拉松
但他體力的消耗可比我們還要多
因為他一早就騎桶後路線到礁溪去
剛才才搭了巴士回來台北
就這麼巧的早不回來晚不回來
剛好在我們換關的時候出現
多了個好友打氣
忽然精神就來了
開心的合照了幾張
我們今天都是在和體力做挑戰呢!




<和超級硬漢德華騎士合影>


<這張是請德華幫我們三個硬底子合影>


<中間看到那背景不合照就可惜了,所以又跑去合照了一下>


<第三關任務>

第三關的題目是要去拍在西門町的紅樓
題目是「街角探索」
街角探索的這個題目也算挺大的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去拍西門町的街頭隨拍
EDDY覺得不想和大家一樣
因為我們討論結果決定先到龍山寺那附近的青草街、華西街和剝皮寮
接著再回去西門拍地標 之後再回我家挑照片繳作品
當我們又走回去搭捷運時
安德森已經喊:這段路真的走膩了…
沒錯!這段路來來回回我們得走五次
要不是因為我們還有坐一趟計程車
我們今天得要六次來回這段路
真的是累啊~


<我們準備走回去捷運站,不少人是準備回來取第三關的題目>

我們在往龍山寺的捷運上幾乎已經不太講話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累
想想自己真的很呆
記性怎麼可以差成這樣
這麼累的活動我怎麼會忘了呢?

當我們到了青草街時大概是4:30多
真多虧EDDY聰明的決定
因為那時的光影實在是太美太美了
我們沿著青草街走到剝皮寮
那金黃色的光線把巷角的角落都照的好有味道
一開始也是想要隨手街拍
反正拍什麼就算什麼...


<這應該叫探索人生吧>


<出龍山寺捷運站時所拍,很有城市的冷陌感>


<這好像沒有探索的FU>


<到了青草街了>


<這就很平凡的街拍,好像沒什麼探索的驚奇感>


<大拍賣>


<這碗被光線照的好美,忍不住拍了下來>


<這角落也很有味道>


<這光影真的超讚,那時在拍這光影時還有一個阿伯在問我們拍這幹什麼?>

後來看到了一台腳踏車光影正好
用一般鏡頭好像太普通了一點
就把魚眼拿出來用
再加上低角度拍攝給人有總驚奇感
這一用 就用上癮了
就想當做是一隻貓在街角穿梭的探險
用魚眼代表不平凡的眼界
所以這題我就全部以魚眼交作業
不知會不會覺得鏡頭的運用太過一致
那就要看評審怎麼去評了
只是我這個阿呆
當時在青草街時太暗了 為了要保持安全快門而把ISO開到了1250
結果我之後就忘了調回來
所以後面幾張都是用高ISO的情況拍的
哎~這是我常犯的毛病
這記性喔~ 哎~~~


<這腳踏車的位子也很不錯,但就是太平了點>


<這是用低角度盲拍,感覺就好像是貓咪往上看的視野>


<這是用魚眼拍的>


<這張我也挺喜歡的,可是天空入塵太嚴重,我交不出去>


<這是請安德森的影子當點景,但想到是要以貓咪的角度去看,所以沒挑這張>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剝皮寮
傍午的剝皮寮光線不對
完全照不進來
所以我只是隨意的按了幾張


<這門鎖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拍,但沒挑>


<這也有誇張感吧!>


<看到三個小朋友,就很像結伴要去探險一樣>


<這小朋友挺有趣的,我一拍她她就傻在那,動也不動的讓我拍。可惜沒光影,色調平了一點>


<這張就很有貓咪看小女娃的感覺>


<這太高了,貓咪的視覺點沒那麼高的>


<這裏光線就美了,腿也超長,可惜我的手入鏡了>

之後我和EDDY就在街口拍一個小女孩
本來是躲在角落裏的
後來和她玩一玩熟了之後
才請她移到光線較佳的地方
還請女孩的媽媽一起入鏡當成我要交的作品之一


<小女孩都在暗處>


<那攤子很搶眼,但小女孩一整個看不見>


<花了點時間請小女孩移出來外面,和攤子搭起來就挺有FU的>


<後來還是請媽媽配合演出,我交了很像這張的,是母女之間有眼神交流的親情感>

這裏還真的挺好拍的
想到二年前我們第二題的"秋"也是在這拍的呢!
拍到這我要交的照片應該都有了
等了安德森和EDDY之後
我們決定先去吃兩喜號的魷魚羹
再去吃龍都的八寶冰
這樣才能彌補我們中午只吃泡麵的悽苦...


<五點半多的光影,真的好美>


<這芭樂也很好吃的樣子>


<
兩喜號的乾麵和魷魚羹>


<來龍山寺,吃龍都是一定要的啦>

六點 我們才回到西門站去拍紅樓
剛好太陽要下山了
我們就在這拍了一下色溫
傍晚的紅樓拍起來還真是超美的


<第三關的地標 - 紅樓>

我的三張都在龍山寺那拍的
而EDDY和安德森都在紅樓後面補拍了這題的最後一張照片
等我們拍完之後整個人像虛脫了一樣
回程我們真的一點力都沒有了
只是呆呆的在放空
我心裏只想著:我幹嘛沒事又來這找苦受啊.....




<雖然FU還不錯,但好像沒有探索的感覺>


<反正也是要等EDDY和安德森,所以就隨便拍了一下>



回到家裏我們迅速的挑了照片
我是只帶5D的機身和一張記憶卡輕裝出門
這可是最後一趟重覆走這段路了
交了照片 終於拿到了完賽證明和紀念品
今年的紀念品就只是背心一件
和去年的鏡頭背和相機帶來說
今年的就顯的單薄多了
如果明年還是這樣的紀念品
我想我真的不要再參加了
累的半死只為了一件我根本不會穿的背心
不過可以清一下我那髒到不行的COMS
和印一張A4大的照片
看起來還挺不賴的

不過說真的
這麼熱的天氣
我們可以這樣努力的完成比賽實在很不容易
雖然我的雙腿都快不是我的了
但還是很為自己的硬底子感到很有成就感
那當然就要多拍一些紀念照囉~


<和EDDY合影,我的臉一整個黑的>


<恭喜我們三位今天完成了挑戰>


<最後還是要來跳一下囉!>

九點整
終於完成了12小時的奮戰
我們三個累到不行
和EDDY及安德森道別之後
我是直奔按摩店
做了40分鐘的腳底按摩和70分鐘的全身按摩
按的小姐一直說:你的筋很硬喔...
我心想:那當然,我的硬底子可是有名的哩~
今天也背了五六公斤的相機 又走了大半個台北市
不硬才怪呢!

按完之後整個人也只輕鬆了一半
回家洗了澡之後是整個人攤在床上 然後三秒鐘就睡著....
隔天起床還真的是全身酸痛到不行
哎~ 年紀大了就是得要服老
我看我明年還是別再做傻事了
只是安德森提議明年來去報高雄的場
這個提議可挺有意思的
但是
不行 不行
我說過不再做傻事了
再參賽 可真的會骨頭全散了...

只是 我真的很懷疑
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能記得到底有多累嗎?

為了提醒自己
我要加註說明如下:

真的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很累 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