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取貨時用IPHONE隨手拍的>

沒想到 在玩攝影那麼多年之後
拿到新相機還是像小孩子拿到新玩具一樣的興奮....

這二年來 該有的器材都補的差不多了
對於新相機上市的新聞也都只是注意而已
並沒有特別想要新購或更換什麼器材
一直到去年SONY發表了NEX系列
單眼相機可以做到如此輕巧
想想對於愈來愈走休閒記錄路線的我們
還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
也和德華借了NEX3試拍過
但"理智先生"告訴我不能再亂亂買
所以那慾望就這麼被壓了下來

而在11月時 看到了Panasonic GF2在日本上市
那時看到廣告對它可以手觸對焦、大光圈 又較GF1縮小了19%的體積感到興趣
但一看到日本和歐洲的定價要三萬多台幣去了
"理智先生"再次告訴我:陳怡文,醒醒吧~
所以也只是看看就算了

但沒想到11月底看到了新聞
GF2雙鏡組在12初的資訊展開始預購
一機兩鏡的雙鏡組只要28,900
哇~這價格實在是佛心來著
比起在日本、歐洲來說
真的是超出預期的便宜
12月初我人在福州出差
還特地叫EDDY幫我去資訊展預購
三天的資訊展就預購銷售了二仟多台
原來大家都很想要有個二號女朋友
也都期待著2011年1月20日在台上市日子的到來....

終於 我們等到了1/20
EDDY先去問了到貨的時間 延到了1/21昨天到貨
只是幾點到貨還不能確定
我們下班還先約了去漢口街的]鼎泰豐看看
沒想到我們在台北市光塞車就塞了1個小時多
到了鼎泰豐 他們說還沒到貨 大概要十點多才到
叫我們晚上再來看看
而且他們會加班處理
不然到1/22他們大概會忙不過來...

鼎泰豐?
賣小籠包的鼎泰豐?
沒錯 在漢口街是有間賣相機的鼎泰豐
我當時聽到EDDY在鼎泰豐預購GF2時笑了出來
我們真的是去買相機? 不是去買小籠包吧?
昨晚約去拿相機時還和EDDY說:我們去鼎泰豐之前,要不要先去真的鼎泰豐買小籠包過去呢?


<去年12/5請EDDY幫我去鼎泰豐預購的GF2>

昨晚七點多因為還沒到貨
所以我們就各自回家
九點半多我再打電話去鼎泰豐
他們剛好在下貨
所以我趕快CALL了EDDY一起過去
不然等隔天11點再去領 一定一堆人
還是先拿先安心

十點多 真的看到一台大卡車上有數百台的GF2正在下貨
而店裏滿滿是人 全部都是在交貨GF2
原來和我們一樣心急的人還真不少
十點多的漢口街可以那麼熱鬧
還真的算是難得一見吧!


<預購單就做的和GF2一模一樣>


<我的預購單和裝在箱子裏的一機二鏡的GF2>


<鼎泰豐小姐在和EDDY核對保單上的機身號碼>


<只買14mm/f2.5餅乾鏡的eddy>


<女朋友二號拿在EDDY手上還真是小啊>


<開心的拿著GF2和門口的立牌合拍一張,以後出門也可以那麼輕鬆>

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
一到家還沒來得急看使用說明就忍不住拿出來把玩
用我的LX3拍了一下特寫
再用IPHONE 3GS拍了GF2和LX3的大小差別
呵...一黑一白的兄弟機擺在一起
還真的很有意思呢


<接上14-42mm的GF2其實也不小,每天放包包裏是不會帶這顆的>


<這是接了14mm的GF2,體積看起來就還挺不錯的>


<側拍GF2+14mm>


<左邊的GF2和右邊的LX3>


<高度和厚度也都比LX3大一點點>


<俯拍GF2和LX3>


<正面的造型比較>

或許有人好奇為何這次"理性先生"怎麼沒跳出來阻擋我?
那是因為我有充份的理由說服了"理性先生"
原因如下:

一、好在有SONY NEX系列的價格壓在三萬以下,GF2的雙鏡組價格就之前GF1初上市的價格來說,是挺吸引人的。
二、因為之前用了PANASONIC LX2和LX3,在色調和操作上都十分習慣,GF2這時就比SONY的NEX來的吸引我。
三、最主要我手邊有同事借我的CONTAX G2的五顆鏡頭,其中有35mm/F2、45mm/F2、90mm/F2.8三顆鏡頭是可以用轉接環轉到GF2上,這樣我就多了三顆大光圈的焦段鏡,如果同時帶G2和GF2時,焦段就算很齊了。
四、生日剛過,算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其實LX3是台好相機
就隨身機來說真的還挺方便的
但我看老弟和弟妹一直用好幾年買的CANON XXX(久到我都忘了型號)
我也佛心來著
這次LX3就不賣了 就送給老弟他們拍品諺和阿嘉用
但我可憐的LX3
大概知道我要離它而去
在高中同學聚會大伙兒喝的茫茫時
就不小心摔到了地上
LCD有一點小小的裂痕
好在它和我一樣的硬底子
也只就有小小的留疤一下
其他功能都很正常
希望它繼續努力讓我們留下美麗回憶

至於下週出門
我還在考慮到底要帶哪一台出門
是要帶還不是很熟的GF2 還是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LX3
這個問題就留給我去傷腦筋了

好了 要來準備出門試試我的新女友二號
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