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

今天台灣出奇的冷
陽明山上都只有零度的溫度
但我的心更冷...

這種寒冷的天氣真的哪而也不想去
窩在家裏整理照片是最好不過了
今天想到要來整理去年12/19跟著林聲老師到華山文藝中心拍的人像攝影
但我發現怎麼找到找不到這個資料夾
愈想愈奇怪 愈奇怪就愈不安
最後用搜尋檔案的方式也沒找到
也找了其他的隨身硬碟
所以我幾乎斷定我那時一定是沒把照片存在硬碟裏
因為12/17和12/20我都有幫公司拍活動
這二個活動的中間就是那個外拍
算了算一共有900多張的人像攝影
就這麼被我粗心的給格式化掉了
唯一好在的是我有先準備照片起來要在課堂檢討的
原本老師要我們一人交十張作業
好在我貪心了一點
挑了19張起來
所以在那900多張裏面
至少這19張是我比較喜歡的
也只能留這19張讓我回憶這次的外拍
也好啦
那900張裏面幾乎有一半是我不喜歡的
但很可惜的是有些我還挺喜歡的構圖來不及一張張看就被我砍了
哎~
去年此時我也是遇到相同的慘劇
1月初去竹北拍燒王船
隔了一個月之後才發現我有一半的照片沒存檔就格式化了
我真的快被自己給氣瘋了...

哎~失去的 總特別想念
好在我還有剩下的19張
雖然我對人像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畢竟也是我一次的學習
就讓我這19張做美麗的回憶吧....


<框>


<框2>

這個女MODEL是完全沒有被攝經驗的
第一次被我們這一大群人圍著拍照
其實她並沒有很美
表情也有一點生硬
但令人欣慰的
不會給我裝可愛那種太過於商業化的表情
很多動作都是林聲老師在旁指導
而我們其他人就找角度拍照
我這個角度好像只有我這麼拍
刻意留下扶杆的框
給人有種壓迫感
展現這個女MODEL的一種野性美
之所以挑這二張是想做個比較
想讓老師看看哪張的構圖比較好
結果老師好像也沒怎麼說
反正自己喜歡就好....


<框3>


<凝>


<渺小>


<放肆>


<醉>

上面這張很好笑
其實那個看板是Jonny walker的酒廣告
林老師就自己躺上去本來要叫MODEL這麼做
女MODEL是後來難度太高而放棄
這動作讓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外拍的前一天和高中同學們去KTV唱歌
大家喝到茫茫
雖然沒有老師這動作誇張
但也沒差太遠去了....


<十字>

林老師的人像攝影都走的挺另類的
一般都是幫女MODEL拍的假的很美的那種寫真
但老師都叫她做一些一般人不太可能會做的動作
像整個人躺在樓梯上
或一隻腳跨在窗戶上像陳屍現場一様
我想那個女MODEL一定以為遇到了什麼怪藝術家
不知有沒有後悔來這呢?
不過也因為老師這些動作的要求
讓整個畫面變的很有戲劇情
看了會讓人印象深刻吧!


<灰姑娘的高跟鞋?>


<醉?>

那天中午之後我們又回到攝影棚
改由和我們一起上課的一對夫妻檔的女兒當MODEL
這個小女生早上也有和我們一起外拍
到了下午經過打扮之後還真的很不一樣
連那對大哥大嫂也都覺得很驚豔
同樣的 她也是第一次當MODEL
但她的角度比起早上的MODEL好拍
可能比較自然美吧....


<思>


<對影成三人>


<無言>


<撩>(我最喜歡這張,低著頭撩著裙,一個小小動作,卻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擺>


<羞>


<點>


<甩>

只記得前一天和同學唱歌喝酒到快1點才回家睡覺
當天早上7:30就集合外拍
那天我真的快累掛了
結果拍的900多張
就只剩下這19張了
好在也還有這19張
讓我多少可以留作回憶
至少 我。曾。經。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