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館/MODEL:LOLO>

最近這半年很明顯的發現
週圍的所有人全都拿了數位單眼相機
不管是旅遊 逛博物館 甚至逛夜市
幾乎是人手一台DSLR
忽然覺得原本以為女生拿著DSLR是很酷的
卻變成了一點也不酷了
所以這半年為了要讓自己繼續酷下去
反而慢慢的增加了拿底片機的機會
不管是999元的LOMO玩具相機
還是建華借我的TC1經典隨身機
在我不停拿IPHONE隨拍之於
總是還有台底片機每天放在我的包包裏的

而同事輝哥也那天也心血來潮的問我要不要玩玩Zeiss Ikon+35mm底片機
有人要借我玩相機 那當然恭命不如從命
所以十月底就帶著這台相機 
加上安妮之前給了我捲Neopan Fuji ISO 1600的黑白底片
和敏倉一起去了北美館拍了一捲回來
這台相機之所以酷 除了是蔡司的機司頭之外
是得要手動對焦的
不過好在都是靜態的
手動對焦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掃成電腦檔的品質太差
所以暗部的細節都看不見
不然用底片拍的FU真的和數位機不同
只好下回再換另一家掃描看看囉~


<散>


<全面出擊>


<不見人上來>


<有格人生>


<排排坐>


<詢問>


<118之秘>


<鎖>


<曲折>


<候>


<經過>


<中間>


<玩樂人生>


<賞>


<攝>


<對拍>

而上上星期天氣實在太好
所以又拿了G2和Zeiss Ikon+35mm一起去西門町走走拍拍
這回用的是不知道過期多久的KODAK 400的負片
拍底片有趣的就在於不知道拍出來什麼感覺
如果又是一捲過期底片
片基的顏色不正常
或許有些不同的感覺
那天的天氣很好
拍起來還真的很特別呢


<捷運>


<張牙舞爪>


<向天>


<角落>


<窗>


<背影>


<生命,無所不在>


<不醉不歸>


<嗅>


<創意之亂>


<栓>


<人生如電影>

拍底片有趣的就在你不知道拍出來到底對不對
每次拿到沖好的底片就好像是中了樂透一下
而且底片的顆粒感還真不是DSLR所以輕易模仿的
或許知道拍底片是有成本的
按一個快門大概就要10元NT的成本
所以在構圖上、對焦上都會特別注意
因此滿意度也會比較高

總之
底片這條路線我是不會捨棄的....
繼續與底片相機糾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