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淡水渡船頭彩色版>

翁老師的外拍課 這次是到淡水
老師很體恤我們習慣冷氣房的嬌貴身體
所以是約了下午四點在淡水捷運站集合
自己想不開在下午2點半約了世青、建華、千山、小露、淑娟姐、GRACE、MEI提前集合
主要是想到滬尾砲台看看EYESHOT的特洛依攝影展
攝影展很精彩 尤其是大幅作品呈現 氣勢非凡
但不太好的是氣溫
沒想到這天竟然高達38.6度 是台灣史上第三高溫
我們竟然在沒風的廊道裏看展
再加上一身的器材和腳架
那種熱 已經到了體溫協調神經瀕臨崩裂的狀況
在那只待了半小時 就急急忙忙的回到捷運站找陰涼處躲熱


<2.淡水捷運站>


<3.水上人家>


<4.幾何水塔>


<5.退休老車>

四點多 翁老師就帶我們到捷運站左邊的水上人家
看到這景像時還真有點訝異
沒想到台北附近竟然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
高腳屋佇在淡水河邊 雖然味道不太好聞 但卻極有特色


<6.垂葉>


<7.鼻頭街19-4號>


<8.天福地福>


<9.浸>


<10.泊>


<11.殘椅>


<12.生活>


<13.生活2>


<14.倒>


<15.靠岸>


<16.孤枝>


<17.待點的煙>


<18.窗景>

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往河堤一路走去
淡水河畔人之多 就很像是上海外灘一樣
人多到實在不好按快門
又熱 又渴
這種天氣出來外拍 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
而我更慘 
本來想很久沒拍底片 要拿來練練機的
結果沒想到我今天在清機身時 底片機的對焦屏竟然掉了
在家裏我撿到時還想半天想不透這塊塑膠片是幹嘛的 就先放在防潮箱裏
沒想到就是我的對焦屏
帶著二機三鏡 結果有一機一鏡是帶來練負重能耐的
再加上腳架 真的 被折騰的只剩下半條命了…


<19.經過>


<20.100公分的高度美>


<21.影>


<22.閃亮淡水河>


<23.天倫之樂>


<24.發財夢想>


<25.隊伍>


<26.認真的唱。認真的拍>

一直到六點半 天色漸暗
一般人都是這時候去拍夕陽
翁老師反而告訴大家解散 七點半再集合夜拍
我們大家就像飄在大海裏抓到塊浮板般的鬆了口氣
終於可以休息了


<27.夜之吟唱>


<28.售票口>

我們找了間有冷氣的餐館吃了不甚好吃的晚餐
但好吃的是周杰倫最愛的桂花栛枝冰
淡淡甜甜的桂花香 這麼一碗冰是讓我們暑氣全消
七點半繼續開拍 
晚上的淡水我真的不知要怎麼拍
而老師旁的同學又一堆 實在很難擠進去
所以才過八點 我、山姆、建華、MEI就很有默契悄悄的往捷運站方向走去
一邊走一邊看有什麼可以拍的(順路時還吃了一碗杏仁牛奶冰)
回到家已經是9:30
洗個澡 收拾個東西
照片連看都沒看的就躺平入睡
因為 隔一天的我 還要繼續另一大瘋狂挑戰…


<29.滬尾砲台合照>


<30.不怕死的大合照>(MEI躲在陰涼處按的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