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婆>

今年的保安宮文化季開始了
4月11日是藝陣表演 遶境 晚上還有燒獅
我一個星期前就打定要請假 去年拍了過火 但我還沒看過藝陣
是充滿著期待去的

前一天晚上的天氣很不好 還有大雨特報 下了一整天的雨
本來想隔天的天氣如果這麼糟要怎麼拍 搞不好要銷假
結果真的是神明保佑 日子他挑的好
一早起床就看到太陽高掛 天氣好的不得了
因為藝陣要十點才開始 而且我的補休只剩三小時
所以就背了大大小小的器材去公司上一小時的班
再出發到保安宮去

在去坐公車時 竟然遇到了德華 他帶全家大小去看醫生
到了現場 我還遇到了ERIC譚 楊醫師 雪華姐 陳世青
最厲害的還是FRANK
我看到他一個人背著三台相機 還自備梯子站的好高
真的讓我不由得肅然起敬
也難怪FRANK可以拍的出那麼多的好照片

人很多 拿相機的同好很多
我們又被工作人員圍在外面 天氣又很熱
說實在的 拍的真的很辛苦
不過節目一一的開始 踩高蹺 有十二婆 花鼓陣 七爺八爺 舞龍舞獅 宋江陣
從上午十點到十二點半


<鼓陣>


<花鼓陣>


<小朋友鼓陣>



夏天真的來了
雖然才二個小時多 但天氣實在好的太熱
我覺得我有輕微中暑的現象
所以在藝陣結束之後 我就打算回家休息
下午的遶境我雖然沒看過 但我已經沒有體力背著這些器材繼續拼
只好在拍完準備遶境領隊的"報馬仔"之後 就回家休息

不過說真的 真的很難拍
不 應該說不知道要怎麼拍
我拍了一堆數位 三捲黑白 一捲彩色
結果我看了好幾次 都不知道要挑什麼出來
每張都只是記錄 就是連我爸媽都會拍的那種
一點感覺都沒有


<報馬仔>(AGFA 100)

比較特別的是報馬仔
他穿戴的很特別 嘴裏又刁著根煙
背著一圈的平安餅 腰著一把刀 穿著草鞋 戴著斗笠 拿著令旗
臉上抹著白顏料 連鬍子都是畫的
他就擺好了姿勢讓我們拍個夠


<裝備>(AGFA 100)


<吞雲吐霧>(20D)


<報馬仔2>(AGFA 100)

回到家我已經累死了
脖子因為掛相機痛了三天才好
這次雖然不知道在拍什麼 但終於親眼看過十二婆 宋江陣等
也算是開了眼界吧

夏天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