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天可以過的那麼充實 
不 應該說是"爆忙"
一天之內從早上到晚上 連趕了四攤
終於可以了解什麼叫做體力透支
別說所有人覺得我不得了
我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一天之內 光是快門就按了一仟八百張
真的 短時間別再讓我聽到快門聲音了
拍到手抽筋 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呢!

今天真的很冷很冷
但又好像是過年前最好的一個日子
所以我的同事兼好友淑真和別人一樣的愛湊熱鬧
硬是挑這天訂婚
所以 我只得負起好友的責任
答應幫淑真拍訂婚(當然結婚也是一定要的)

早上6:40淑真就和化妝師約好了化妝時間
我想化個妝大概二小時跑不掉
所以我7:30左右才到
只是該死的我 把她的婚紗公司”蘇菲雅”記成了”茱莉亞”
當然我不得其入 手機狂CALL淑真五六通
偏偏她把手機放包包沒聽見
我只好拎著麥當勞的早餐坐在路邊吃了起來 等淑真回電
不騙你 這麼早的早晨 又冷的不得了
一個人坐在路邊 別人一定覺得我有問題

過了二十分鐘後 救命電話終於響了
等我搞對了地方
淑真已經化好妝了(大概化妝師在趕績效吧)
我什麼都沒拍到
想再找個位子拍她化妝的模樣
但只要是有鏡子的位子 上面都坐了一個新娘 
我的天 怎麼一天之內會有那麼多個新娘出現呢?

實在不甘願什麼都沒拍到就走人
硬是拉了淑真這裏坐坐 那裏站站的拍了幾張 



等淑真弟弟來接我們回她家換禮服
陪她換禮服 幫她帶手飾


然後很做作的擺一些POSE
也只有這麼好的朋友才可以玩一些特寫的東西
二個人是玩的很高興




我看了看她房裏的照片和紀念品
80%都是我們二個跑全世界到處玩時的戰績
她真的是我最好的旅伴 連出生日都只差了一個星期
我們二個什麼都不挑 也都很隨興
我們一起去了加拿大 京都 琉球 法國 泰國
現在她要結婚 我可少了一個好旅伴
不過 好姐妹要結婚了 而且遇到一個疼她的老公
當然還是很替她高興的

再來就是男方來了
一開始就猜錯新郎坐哪一車
淑真弟弟也很耍寶 
小舅子要幫忙開車門的
結果搞錯車
好在和新郎也見過了四五次面
所以我硬拗要重來
硬是要新郎上車後再下車
好完成我的全紀錄

再來就是奉茶 給紅包 戴戒指 接吻 


由於男方女方我都算熟
所以我這個攝影師可以要求他們慢動作 指揮他們
自己是拍的很高興啦
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訂婚席時
男方吃到一半就得要不告而別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有這種禮習
原來是男方不要給女方有”吃夠夠”的誤解
所以沒有吃完就得要先走人
呵呵 可打開了我數年來的困惑
而淑真的表哥 遠從台中而來
他是專業的人像攝影師
在台中開了三家寫真工作室
也是和我一樣用20D的相機
有很多地方他會教我怎麼測光 所以我等於上了一課
挺受用的
一個早上下來拍了460張照片
算給淑真有了個交待
其他照片請看待嫁女兒心


喜宴還沒結束我就立刻趕回家 把我的中段焦距換成長鏡頭
再帶著腳架和老媽
趕到台北巨蛋去
其實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我朋友的朋友在好像什麼藝術推廣協會裏任要職
這次他們主推的是"冰爆好萊塢"的節目
本來是都有攝影師了 但她看到了我給我朋友的桌曆之後
就想找我來試試 算是找攝影師備援
不但讓我進去拍 而且還可以給我一張3500的門票帶人進去
可以拍節目內容 我當然是求之不得
所以想也沒想的就接下了這個案子
說真的 別說追蹤攝影了
這麼暗的環境拍照 也是頭一回
只好硬著頭皮亂拍
老媽的位子是第一排的最中間
而我是選了較高點 方便拍全景
節目真的很精彩
只是第一個小時我真的抓不住要用怎麼樣的快門
ISO值已經調到1600了 光圈開到了4 還是只能用1/15秒的快門
呵 就知道有多難拍了
要嘛糊成一片 要嘛黑麻麻的
但我用連拍 快門按的我手都發酸發痛了
第二個小時比較知道抓住感覺了
雖然狀況比前一小時好一點 但能看的也沒有幾張
站了二個小時半 按了1300多張
散場時 有一個坐我附近的太太說:你好辛苦喔,你沒有助理嗎?
呵呵 還助理哩?
不過累壞了是真的....
手也按的快抽筋了....


但我還不能回家休息
因為 我還得趕去參加公司一個協理的婚宴(又是一個愛湊熱鬧的人)
到了會場 很多主管們都到了
我又拿起了相機拍一些主管們的畫面
而且董事長也來了 好多主管都想和老董合照
大概是怕公司隨時被賣掉 趕緊合影留念吧!
一直拍到我的閃燈沒電了
我體力也沒了
坐了下來和大家閒聊了一下
吃了幾道菜後
我又再去趕第四攤

那是我一群網路的好朋友
要幫我和淑真慶生
我又怎好意思不到
好在地點距離我吃喜酒的地方沒多遠
到了那就好像是去領生日禮物似的
吃了蛋糕 許個願 合個照
提前慶祝我的生日

回到家
真的是只能用”癱了”來形容
一天下來拍了一堆照片
我連開電腦轉檔的力氣都沒有
器材丟在一邊 洗個澡就掛在床上了

真的 最近別再讓我聽到快門聲了
不過 1月14日已經約好要去烏松崙了
希望我的快門聲恐懼症已經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