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和MEI 凱亭 筱潔去三重的先嗇宮拍照

本來八點就要收攤走人的

結果經過一群大哥們架了腳架在那

我們好奇走過去看 想問在拍什麼

結果大哥一副:你們腳架架了以後我才說 

然後又說:不拍,你們是會後悔的

還是凱亭聰明 說是看到後面放了煙火管 大哥們一定是在拍煙火

結果好死不死 一個人跑來和大哥說 再十分鐘歌仔戲中場休息就會放煙火了

我們四個聽了很緊張 又趕快把傢伙全搬出來架好

結果 那歌仔戲沒休息 女主角死了又復活 從哭調仔變成順口溜 還和男主角成親了 

一直到大團圓加謝幕之後 距離我們架腳架已是一小時半之後

等的我們都快發瘋

本來也想走人 但那大哥教了我們如何拍煙火 如何重覆曝光

又教我們怎麼想把戲在全國美展得獎

講的天花亂墜 源源不絕 害我們也不好意思走人

結果呢 最後煙火施放的位子 和大哥們架的位子剛好相反

所以 我 只按了二張 後面一張長時間曝光還忘了縮小光圈

想到剛才大哥講的話 真的覺得:不走,我們是會後悔的

呵呵 不過想想也好玩啦

至少聽那大哥講了很多不錯的IDEA

以後倒是可以拿來試試



但有一個另外的收獲

就是我從大學時代就聽過什麼高雄十八招 但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

今天 我終於知道了

而且是從MEI口中知道的

呵呵 終於一解我十多年來的困惑

今晚雖然沒拍到什麼 但收獲還不少呢

所以 今天的結論是如題

做人不能太好奇 不然 想走都沒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