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我拿到證書了>
 
只要是台灣人
都知道愛台灣的三部曲分別是:騎車環島、登上玉山、泳渡日月潭
很可惜的
我一樣也沒完成過
後來是看到高中同學書銘在問要不要去泳渡日月潭
就這麼勾起了要去泳渡的想法
但怕拖累和書銘他們而不敢和他組隊
所以就在FB上問了幾個可能有興趣的人
最後是我、德華、敏倉、小笨婷四個人決定報名泳渡
而湯姆和JASON則是去幫我們加油拍照
我們七月下旬就報名了萬客隆旅行社所辦的一日行程
如果是自己報名泳渡是850
而我們一人1900則是包含了當天來回的車資
想到只要回程睡在巴士上怎麼塞車也不怕
這說什麼都比自己開車還來得輕鬆自在多了

9月16日這天可是我們四個愛台灣首部曲的重要日子
為了迎接這天
我們四個都努力的練體力和游泳
但怎麼都沒想到我八月份調了單位
剛到新單位是得要適應很多的新工作與同事
壓力大到打亂了我原本八月份起要天天游泳的計劃
一直到了要泳渡的前一星期才驚覺了我再不練游就死定了
那時才開始天天去游
很慚愧的
我自己計算時間 為了保持體力我慢慢游1000公尺也要50分鐘的時間
而泳渡日月潭的距離是3300公尺
所以怎麼算我大概都要2.5~3小時的時間才能游完
心理準備有了
但前一晚我還是很緊張我會成為其他人的負擔
害我整個晚上沒有睡的很好

9/16這天我們是早上4:50在東三門集合
一到集合地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和我們一樣愛台灣的人
至少有十多台的遊覽車集合在這
有的是公司行號 有的是旅行社
總之天未亮的台北車站可是熱鬧非凡
而我們則在台北人還在沈睡之際興奮的往南走
準備挑戰3300公尺的泳渡


<天未亮的台北車站,我們要出發前往日月潭了>

因為太早起床 再加上前一晚沒睡好
所以一上車就繼續補眠
也因為時間很早
所以路況一路順暢
七點我們就到了清水休息站
今年報名泳渡日月潭的人數高達二萬八仟人
所以我們在這裏就準備換裝
免得到了那是人擠人

我是個很怕晒的人(因為晒傷實在是太痛苦了)
所以為了這次的泳渡我還特地買了一件水母裝
因為知道會再穿的機會不大
就在網拍上挑了一件最便宜
便宜就沒好貨 花色是屬於阿嬤年代的
我又不敢只穿水母裝
所以只好外面又套上我自己的泳衣
結果還真的很不倫不類
但為了保護自己的背
也只好這麼忍醜了


<我們四個在清水休息站合影/Photo by Tom>

我們7:30離開清水休息站
8:30就到了日月潭
但因為我們是9:45下水的第四梯次
因為太早到了
所以有一大排的遊覽車就在路邊停著進場
我們又下車休息聊天
等著車子發動才又上車
沒事無聊就在路邊拍照留念


<湯姆和JASON是拍照組的,也要幫他們二位和偉大的木雕合影/Photo by 德華>


<那我也犧牲色相的和偉大的木雕合影/Photo by Tom>


<我們四個下水前的合影,敏倉則是自制防晒面罩,他只顧著保護他的臉,殊不知晒的最狠的是背啊!/Photo by Tom>

我們一直到9:30才又前進到入口處
一到那看見人山人海的泳渡者
才知道二萬八仟人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長長的人龍全都是要泳渡的
而且前進的速度十分緩慢
我們光是等領隊幫我們拿泳帽和排隊進場又花了一小時半
在陸上就覺得很晒了
想到待會要在湖裏晒上個二三小時
複雜的心情一直不停的在心裏轉著...


<人多到無法前進>


<所有車輛都禁止進入,都留給泳者步行進入朝霧碼頭>


<我們還帶了專屬攝影師JASON幫我們拍照,這時湯姆已經被人潮不知擠到哪去了>


<每個人都做好了防晒措施,但比起敏倉的自制面罩,後面二位小姐的頭罩還真的是....有效多了>(我實在沒勇氣戴那個,實在太醜了,採茶阿嬤式水母裝已是我的極限)


<快到朝霧碼頭看見一組人馬在做暖身運動>

其實這段路也不過短短幾百公尺
但我們可是足足走了一小時多
尤其是到了朝霧碼頭前要進場時
所有人都是蠢蠢欲動的想要下水
大家興奮之情
得要靠水降個溫才行
在等進場時還看到很多來自內地的團體
看來泳渡日月潭不止是台灣人愛台灣的表徵
還吸引了內地的朋友們來台灣觀光順便泳渡
也看到不少外國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
整個會場實在是熱鬧非凡
尤其是第一眼看到數以千計的人在日月潭裏
那種熱血沸騰的感動
還真的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得到


<看到那人龍了嗎?日月潭就像是個大型泳池裏的一個水道,所有人就在這水道裏緩緩前進>


<好壯觀的場面>


<這是在做流量控制,避免大家為了下水擠成一團>


<然後要經過灑水器,讓泳者適應一下水溫>


<大家都很興奮的要準備下水>

這次我特別帶了Olympus的UT8000防水相機
所以可以很完整的記錄我們這次泳渡的壯舉
只是沒想到才想要下水前合照時就發現敏倉人不見了
大概他太心急想要游泳到對岸
完全沒來得及顧到我們人在哪就這麼消失了
所以在泳渡的過程完全沒有他的照片
就我們三個人玩的開心而已...


<下水前和小笨婷合照>


<德華和小笨婷,敏倉已經不見人影>

我們下水的時間是10:55
領隊是要我們2:00在對岸集合
我們把自己的拖鞋和一些準備的巧克力都綁在浮標上
就開始3300公尺的長泳
大概也已經接近中午
天氣又好的不得了
下到日月潭時的水溫沒想像中的冷
這真是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欣賞美麗的日月潭景色
憂的是 天氣這麼好
等我游到對岸時我不知會被晒成什麼模樣?

我說過 我為了保持體力所以都是慢慢游
但德華是長期下來幾乎天天長泳的
更厲害的是小笨婷
她大學時是游泳隊的
所以看她輕輕鬆鬆的游就可以游的很快
我大概是姿勢不標準
再加上這和游泳池裏不同
不止得要閃人 還要小心前後左右的蛙踢
我再怎麼努力游就是游不快
本來想叫德華他們自己游別管我
但德華說什麼也不放心我
硬是讓我拉著他的浮標帶著我游
真的是太佩服他
他拖著我游速度還是很快
我都可以感覺到湖水由我耳邊加速而過
而且一直超越前面的泳者
也或許是我自覺速度不如人
又不想成為德華的負擔
一緊張肌肉就無法放鬆游
才游大概700公尺 我的左小腿就抽筋
這可是我第一次游泳抽筋(拍照抽筋是有啦)
好在德華過來幫我拉筋
不然我想我大概會更緊張吧!


<這是游到1000公尺我們想要休息一下>


<每五十公尺就有浮板可以讓我們休息,並有工作人員會拿餅乾或水給我們補充體力>


<浮板上身材健壯的救生員>


<這是勞委會自己帶的大型玩偶,看起來就很醒目>


<那個頭罩實在是.....完全毀容式的包覆>


<我們真的游的很開心>



<我就用左手勾著德華的浮板,右手和雙腳努力的游,然後快速的被帶著前進>

當我看到只剩1000公尺時心情真的一整個輕鬆
因為在德華的協助下
我們游了2300公尺只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
比起我想像中的 並沒有那麼困難
剩750公尺左右 幾乎可以看得到伊達邵碼頭了
我才整個放手的用自己的力量往前划(當然速度就慢下來了)
結果我們1:00整準時上岸
我們只花了2小時又5分鐘的時間就游完了3300公尺
比我預計的3小時足足少了1小時
雖然如此
當我們上岸時 還真的會軟腳
但踏上陸地的這一瞬間
真的有一種不可一世的成就感
雖然我是被德華拖著前游的
也算是游完了全程
順利的完成了愛台灣的首部曲


<最後的750公尺我真的有認真的游>


<就快到岸了!>


<上岸後再來一張,不同的是臉變黑了>


<我們一起完成了泳渡日月潭>


<上岸後再讓大家淋浴一下>



<我們在泳渡成功的看板前合影>

一上岸後就看到大會有準備熱的薑母茶和免費的巧克力給我們泳者
雖然太陽不小
但風一吹來還是會覺得冷
之後我們就走去集合處領取便當
我們游的過程只吃了一片的餅乾
所以可以吃到便當還真的很開心


<大會準備的薑母茶>


<這便堂有魚有肉,餓了吃起來什麼都好吃>

我們上岸都吃完了便當還是不見敏倉
後來是我去換衣服時在路上遇到了他
他說光找集合點就在這附近繞了二三十分鐘
算算時間他也游了二個小時半
這時才知道我們游的多快!

我們原本是二點集合的
但同車的人有人就是游不回來
我們一直等到三點才把所有人等到
等到之後又在等人換衣服、上廁所、等巴士
一直等到三點半才得以上車
我們一點就上岸了
也就是說我們花了二小時半在等人
等到我們快發瘋
整個集合花了太多的時間
也算是參加團體報名的缺點吧!


<我們六個失散了幾個小時之後,終於又全部集合完畢>


<我們這車最後上車前的大合照>

一上車我就累的睡著了
只感覺一路塞車(因為太多車要駛離日月潭)
一直到五點半多才抵達清水休息站讓我們買吃的
我們並不餓
只是看到即將下山的太陽實在美
就開始像小孩子一樣的玩些剪影攝影
惹得一堆人看我們在瘋什麼
哈哈哈
我們就是這樣常保赤子之心
所以心一直不老啊!


<我和德華對踢/Photo by TOM>


<我拍德華的成功之躍>


<這張最好笑,我們四個說要擺個游泳的姿勢合影,結果被陳世青笑說我們像是湘西趕屍,哈哈哈,雖然很毒,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我們一直到八點半才抵達台北車站(中間還看了一部劇情很瞎的爛電影)
回到家看到鏡子才知道我慘了
臉就像黑白郎君一樣
戴泳帽和蛙鏡的地方是白的
其他的是黑的
而我的水母裝雖然是長袖的
但是因為動作大
所以袖子自然會往上捲
結果露出來的手腕就晒黑了
更慘的是我的小腿肚和大腿後側
在坐遊覽車時就已經感覺到疼痛
回來一看 媽呀!
就像是煮紅了的蝦子
又紅又燙又痛的
看的品諺一整個傻眼
趕緊到樓上把家裏種的蘆薈摘下來後上冰敷
還是我整個人趴躺 
老弟和弟妹二人幫我冰敷
隔天上班時也很痛苦
只要碰到就痛
而且是我們每個人都如此
敏倉的背也是整個晒傷
好在我有穿阿嬤式的水母衣
不然我疼的可不止是大小腿而已了...


<我的左手,很明顯的是水母裝和手錶中間日晒的部份>


<晒的像煮熟紅蝦的大小腿>

早上四點半出門
晚上九點回到家
不同的是我多了一張泳渡成功的證書
也完成了愛台灣的第一部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年紀愈大 我想就愈沒那勇氣挑戰
好在
我們的心都還很年輕熱血
其實泳渡日月潭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如果你還年輕 那就真的要試那麼一次
能在日月潭裏游泳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啊!

只是問我明年要不要再去?
我想我有過一次經驗就夠了
因為晒傷帶來的苦痛實在太難受了
至於你們 真的記得要去愛台灣一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