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圖書館>

這次到台中去山姆就說要去拍台中市立圖書館
我當時很納悶:圖書館有什麼好拍的
後來才知道這圖書館可是花了二十億重新改建
而且山姆由網路看到相關照片知道圖書館的造型挺流線新穎的
所以我們就專程去那看看
看能不能拍出些什麼特別的畫面

但我們一到圖書館時是有點傻眼
因為建物的造型流線是挺流線的
但是建築物本的實在太大
大到很難入鏡
再加上圖書館除了它自己之外
並沒有其他可以利用的線條
結果就會變成只有拍一個白白的建築物而已
那就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好在圖書館有一面牆有一些類似突起的陽台造型
而最吸睛的應該是在那廣場上二個變形蟲造型的藝術品
我就只以這藝術品扭曲的線條來進行拍設
一下廣角 一下魚眼
這樣也可以在太陽底下拍的很開心
只可惜這時天空的雲堆起來了
不然我想這銀白色的藝術品如果能搭著藍天
應該是更有看頭的


<這遠看挺像冷氣機或陽台的照型>


<扭曲>

之後的照片我就都以魚眼來拍
一開始不知要怎麼拿捏
等靜下心之後就比較有感覺了




<迴>




<參天>

之後實在太熱
就準備進到圖書館裏吹一下冷氣
結果看到另一個以水管造型的裝置藝術
有二個小朋友在那玩
我就用魚眼拍了二張
也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了


<攀>


<可愛的小妹妹>

在這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拍什麼)
倒是我們對於這圖書館自動還書系統很感興趣
借書者只要把書丟入還書槽裏
他們會有自動掃描系統讀出書是屬於哪一類的
然後依序分類到各不同的書道去
再由工作人員把書推回去上架
這麼科學智慧的還書系統還真神奇
也讓我們大開眼界
原來二十億就是花在這些科技上啊!

雖然沒拍到什麼
但也算到此一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