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拼板舟>

說真的
這遠來到蘭嶼一趟結果沒有遇到我希望的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心情總是有點沮喪
二個月前就安排的行程
天氣 是我們唯一無法控制的
也只能既來之 則安之了

五點多 我們一把行李放好之後
就準備騎車出去逛逛
因為天氣不好 天色也暗了
沒想再帶大相機出門
就只帶了S95和手機簡單出門
我們先到民宿馬路對面的海邊看看
那就停了好幾艘的拼板舟
天氣不好 用相機拍出來的都是平的
想到可以用手機的相機360的軟體套用一下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好到根本不想用其他相機拍
雖然誇張的很假
但 偶爾還是要吃一下重口味的滿足自己的視覺需求


<相機360拍的拼板舟>


<這軟體可以把雲的層次弄的很有戲劇效果>


<這是在蘭嶼看到最多的圖騰圖案>


<光是用手機就拍的我們愛不釋手>

我們住的是在漁人部落
但打算先到開元港那走走
中間我們必須經過蘭嶼機場
這機場還真的是迷你的很可愛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寧願坐飛機而不要坐三個小時半的船呢!


<我們騎車往開元港的路上,左邊就是蘭嶼機場>


<遠眺饅頭山>


<這是用S95拍的>

經老板娘的推薦 晚餐我們本來想去吃四季牛肉麵的
但沒想到整間店裏都是人
所以只好作罷
走到隔壁的開元海鮮小吃用餐
我們點的挺簡單的
在蘭嶼因為物資取得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消費自然是不會低的
而晚餐之後 我們想吃點冰品
那時看到Humphray在我FB上留言叫我一定要去吃當地的芋頭冰
說什麼也要找來嚐嚐
我們找到了一間瑟郎冰沙店
看到店門口有一整簍的林投果
大家還好奇的拿起來嚐嚐
沒想到那纖維還真的又多又厚
還是喝林投果汁比較簡單點


<我們在蘭嶼的第一餐-開元海鮮小吃店>



<這都是成熟的林投果>


<說真的,纖維實在太多了,並沒有很好吃。但果汁還算不錯>


<這是現打的芋頭冰沙,還真的挺香的>


<店裏的招牌和滿滿遊客的簽名>



<店老板很熱情的請我們吃飛魚乾,但他也很好心的建議我們不要吃太多,免得拉肚子。真的很鹹,也很腥>


<還在晒乾的飛魚>


<店裏一個很可愛的光頭小弟>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就回到民宿的三樓陽台
那有一張比雙人床還大的發呆亭
我們把由台灣帶來的零食 再加上啤酒
就躺在發呆亭上看著天上的月亮聊天
我們吹著海風 風中摻夾著淡濃相間的魚乾味
雖然天色是暗的
但還是可以看到雲層在月亮旁不斷的變換姿態
是啊 來蘭嶼就是該這樣的放鬆自己
和好友們一起吹著涼涼的海風
喝著啤酒 一起聊聊下一趟的旅行計劃...
那一刻對我來說 是這趟旅行中最美的記憶


<到蘭嶼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坐在這裏聊天、吹風、賞月景>

隔天醒來可以說是被魚腥味的薰醒的
原來這裏的原住民都是晚上划著拼板舟出海去補飛魚
然後一早再把飛魚一串串的串起後掛起來晾著
既然醒了 自然是先看看外頭的天氣
很可惜的 雖然昨晚的月亮很美
但今天仍然是個陰天
雲層又低又厚
看來我們這趟來的真不巧
想拍心目中藍天白雲的拼板舟是不可能的了

早餐是在一樓 民宿老板娘幫我們準備了飛魚湯和饅頭
我不記得有沒有吃過飛魚了
只是覺得這飛魚湯腥味很重 吃不太習慣
不過老板娘的盛情難却
還是把一碗飛魚湯給吃完
在吃早餐時也有一組由高雄來的攝影朋友們在場
我們彼此交換一些攝影心得
他們這次是來這住四個晚上
不像我們只有二個晚上
而且第三天還得一大早就得要離開
比起他們
我們的行程實在趕到不行
一點都沒有悠閒的FU
或許下一次真的要來這住個三四晚才行


<這是我一早起床看到一樓民宿前民宿老板在串飛魚>


<這是民宿為我們準備的飛魚早餐>


<這是前一晚剛捕上來的飛魚,說真的,上面全部都是蒼蠅,難怪那冰沙店老板叫我們不要吃太多。也不知要晒多久才能成為我們前一天晚上吃的那樣>

早餐之後我們就帶著相機出門了
我們打算以逆時針方向繞蘭嶼一圈
但出門沒多久我們心情就DOWN了下來
因為我們發現下雨了
而且雨還愈下愈大 大到我們得要穿小飛俠的雨衣才行
我們看到這天氣還真的是無語啊
無語到我一直沒有勇氣把我的單眼拿出來
就只用手機大概拍一下


<我們穿著小飛俠雨衣遊蘭嶼>


<蘭嶼特有的地下屋>



<青青草原遠眺小蘭嶼>


我們一直騎到了蘭嶼最南端的龍頭岩時忽然奇蹟出現
不止是雲層全散開了
而且還出現了陽光
我一直到這時才把單眼拿出來
有陽光的蘭嶼才是我心中的蘭嶼
只可惜陽光出玩的很短暫
就短短的十分鐘不到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 - 至少這天都沒在下雨了...


<有陽光的龍頭岩,那龍頭還真是像啊!>


<在一個高處看龍門港>

我們一直騎到了野銀部落才認真的停下來
其實民宿老板娘有口頭警告我們不能拍照的
我們本來只是好奇的看看幾隻山羊站在屋頂上
沒想到還是被當地的原住民認為打擾到了他們
所以下回經過野銀部落時就在馬路旁看看就好了
千萬別好奇的走進部落裏
得要當個有品的觀光客啊!


<忘了在哪拍的小黑貓>


<野銀部落>


<這原住民阿伯是還有和我點頭打招呼的,但另一個阿婆是我相機一拿起來就被罵了,在野銀部落真的不要太好奇啊!>


<當時就是看到這些山羊很好奇,不小心就走進了野銀部落了>


<看海的山羊>


<野銀部落的地下屋>


<藍色建築體加上紅色的十字架,這野銀教會還真是特別啊!如果天空是藍天白雲有多好>


<野銀教會>


<手機拍的野銀教會>

其實我可以體會為什麼當地原住民會對我們這些遊客那麼反感
因為當我們要離開時一大群的遊客(大概二十多名)就這麼走來
還用擴音器去介紹野銀部落的地下屋
自己的家被這麼多人參觀
當然會覺得不開心
所以還是尊重一下他們
別再打擾他們在蘭嶼的悠閒吧!

而我們繼續往前騎
準備到東清部落看看
據民宿老板娘說那裏有不少的拼板舟
說什麼也要去看看才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