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拼板舟>

這幾年下來別說是幾乎把台灣跑遍了
就連離島也都去了不少
金門、馬祖、澎湖、綠島、小琉球、龜山島都去了
唯一沒去的 就只剩下蘭嶼而已
所以為了要把離島全部收集入袋
三月時就決定今年一定要去一趟蘭嶼
完成全台跑透透的願望

這行程我安排的很早
三月份就決定和建華、敏倉MEI利用5/4~5/6請一天假的方式去蘭嶼
本來是想說要由台北坐夜火車到台東
然後再搭一大早6:30的船去蘭嶼
結果沒想到我們打算週五去蘭嶼的船只有下午1:00的船次
並沒有早上的船
所以只好被迫再改行程
搭一大早的火車到台東去
並由敏倉直接在郵局拿火車票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
我們用What’s App互傳訊息通知集合地點時
我從我們的對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我:我們明天松山車站6:20集合
敏倉:我們明天不是中午的火車嗎?
我:早上啦!中午的船。火車票在你手上哩
MEI:這個人比我還混
敏倉:歹勢啦!火車票拿完沒看時間
MEI:我們搭到哪?台東?是自強024班次嗎?
我:是204班次,到台東
MEI:南港沒停啊?只有停松山?
我:對,所以我們都由松山上(我已經滿頭霧水了,因為從頭到尾我們沒有人提到要由南港集合)
建華:一個人大概要收多少錢?蘭嶼有ATM嗎?要租機車嗎?
我:火車700多、船票2000,飛機1700多,住宿一晚一人550
MEI:船票2000?驚!好貴啊!
建華:飛機?我們搭飛機回台北?
我:我們回程是晚上八點多的飛機。各位…我發現明天我是跟一群完全狀況外的人去蘭嶼…
建華:對啊!哈哈哈!但是我們重點都掌握到了:幾點搭車和帶錢
MEI:我的重點就是5/4~5/6去蘭嶼
敏倉:那回來有確定是坐飛機嗎?
MEI:怡文,你翻了幾次白眼?

沒錯 我真的和一群完全狀況外的好友們出遊
其實我一直陸陸續續的以郵件通知他們幾點的船、幾點的火車、幾點的飛機
但他們對我實在太放心了
所以完全不去記這些細節
只要到時候人出現 錢帶著就可以了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
台北還是無時不刻的出現大豪雨
我們對蘭嶼的天氣也一直抱著最壞的打算
如果真的下雨 那我們就去浮潛吧
既然要浮潛 就得要去找出泳衣
自從去年六月家裏重新裝潢之後 我就沒再穿過泳衣了
我的天 為了找出泳衣
我大概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翻箱倒櫃
結果也算開心的是我找到了幾天前要去騎車的車衣車褲(那時也是找了半小時沒找著)
但我沒有要去蘭嶼騎車啊!
最後就在要我放棄之際 忽然靈光一閃的看到一個箱子
打開一看 終於找到我的泳衣
這就是我以為常出門 
所以行李都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的下場
隔天是得要5:30起床的
行李整理好之後就趕快上床睡覺
免得隔天睡過頭可就麻煩了

早上我們大家都很準時的出現在火車上
6:38由松山發車的自強號
得要坐五個小時半的車才能到台東
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了IPAD和書
就很隨性的在火車上打發時間
好幾次去台東都是坐飛機
這回難得坐火車 便可以好好的欣賞美麗的東部山水
我們在火車上光是用手機拍就拍的很開心
層層疊疊的山和綠的發亮的田
雖然沒有陽光相佐
但還是美的令人讚嘆
我們沿路用手機打卡
雖然明知道今天還是上班日
沿路用FACEBOOK其實是不道德的
但是想要在自己的地圖版圖上留下紀錄
只好不想那麼多了


<坐往台東的火車上>


<行經花蓮車站>


<經過三民車站>


<美麗的東部山線>


<看到這麼一片綠真的覺得身心都舒展了起來>

我們十一點半左右到了池上
MEI就說要下火車在月台買便當
她匆匆忙忙的下了火車 跑上了月台
結果不知為什麼 月台上賣便當的婦人旁竟然有一台攝影機就對著MEI拍
問她為什麼要買池上便當?(這問題真的是愚蠢到了極點)
台灣的記者真的水準好高喔
什麼爛問題都問的出口


<池上車站>


<這張就是MEI衝下火車到月台買便當,還有攝影機對著她採訪>


<池上>


<上:我們準備了一堆吃的,敏倉還很貼心的切了一人一袋的哈蜜瓜給我們;下:MEI到月台買的池上便當>


<開心享用池上便當>


<五個小時半之後,我們終到了台東>

火車很準時的在12:10抵達台東車站
我們立刻上了計程車開往富岡漁港
20分鐘的車程讓我們順利的在12:35抵達漁港换船票
船票都是得要先預訂的
像週六早上6:30的船就可能全滿的
說真的 到蘭嶼的船票還真不便宜
網站上寫著2小時半的船程來回船票得要2000元
其實和飛機是差沒太多的(飛機單程是1450)
但飛機全都是19人座的小飛機
一天雖然有五、六個毎班機
但是二個月前就已經全部客滿
而且最麻煩的是很容易因為天氣因素停飛
那個風險還真是不小
所以最後我們只好沒得選擇的坐船去蘭嶼
上船前我們每個人都還吃了暈船藥
我最怕的就是坐船
所以說什麼也得要吃個二顆才安心
一上船之後就讓自己進入昏迷狀態
一路昏睡到蘭嶼去


<到了富岡漁港得要先換船票,來回一共是2000元的船資,還真是不便宜啊!>


<這是我們要坐去蘭嶼的船>


<剛上船時大家還挺開心的,如果知道要坐三小時半,我想我一定笑不出來>

只是浪實在很大 一路上睡的並不安穩
睡了二個小時之後我是被冷氣風給冷醒的
想說再撐個半小時就到了
但怎麼也沒想到原本二小時半就要到的船程
竟然比原訂時間又多坐了一個小時
三個小時半之後我們才得以下船
那時已經是四點半多了
先別說我們被這船程給嚇到了
我們想到星期天的回程是4:30由蘭嶼開往台東的船
基本上就是搭這原船回去
來的時間已經晚了 就一定不能準時出發
然後如果回去又坐了三小時半回去
那我們就一定來不及搭晚上8:20的飛機回台北
這可不得了
那飛機已經是回台北的最後一班
如果沒搭上 我們四個人就死定了
船已經坐的暈頭轉向了 
一想到回程可能搭不上飛機更是讓我們心煩氣燥
最後當機立斷
在往民宿的車上時就立刻打電話給船公司
把星期日回程4:30的船改到早上10:00回台灣
我不敢去賭回程會是順浪 可以在二小時半抵達台灣
為了能平安回到台北
我們只好忍痛壓縮在蘭嶼的時間


<原本是要搭後天下午4:30的船回台東,但是沒想到坐太久了,怕搭不上飛機,所以就改成了上午10:00的船回來>

說真的 沒想到蘭嶼這麼遠
我們一早6:30先坐了五小時半的火車
然後又再坐了三小時半的船才來到這
到了傍晚五點才抵達民宿
我們花了十點小時半的路程
這趟行程也太辛苦了吧!
這次在蘭嶼是住在漁人部落的海波浪
民宿女主人是一個很親切熱情的大姐
簡單的介紹一下環境 把行李放好後就準備到外頭走走
因為我們只有短短一天的停留
得要好好把握可以用的時間才行
就騎著租的車子準備出去晃晃了...


<我們民宿頂樓看出去的景象>


<民宿老板養的蜥蜴,真的和假的一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