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

7月19日

這天我們大家起的很早

本來是六點半起床就好
結果山姆沒事沒六點就起床去拍照
大家就陸續跟著起床
搞的大家起的很早...

雖然前一天因為颱風取消賞鯨船班
但今天早上八點還是有船出海賞鯨
只是原本我們是登島+賞鯨的行程改成了只有賞鯨行程
也無所謂
反正賞鯨才是我們的重頭戲

因為太早起床 所以大家以為時間還鬆的很
慢慢的整理行李 慢慢的吃早餐
結果原本要七點十分出發的時間
硬是拖到七點二十分才出發
我們一路上是算急駛前往烏石港
也算有驚無險的在八點整抵達


<烏石港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一景>


<遊客中心掛了幾大幅的鯨魚寫真照,就不知我們有沒有那麼幸運可以看到鯨魚?>


<遊客中心搭船服務櫃枱>


<烏石港遊客中心的建築體設計的還挺不錯的>


<遠處還在興建中的蘭陽博物館,整個建築就像是個鯨魚造型>

原本預定八點出船的航班
為了等旅客和名單確認
硬是拖到8:15才登船
早知如此 我們剛才就沒必要開那麼快
還不知道有沒有被照相呢!
上了船 我們穿上了看起來就很笨重的救生衣
運氣很好的
我們六個人直接搶佔了船長的座艙室
剛好就可以看到船長掌舵的威姿
天氣很好 
在船上看著龜山島 看著海面 看回烏石港
真的有「台灣真美」的讚嘆!


<我們要搭的賞鯨船>


<我們的船-凱鯨號>


<在船上看回烏石港遊客中心>


<我們就在船長室看船長駛船>


<穿著救生衣合照>


<我是船長!>


<烏石港>


<燈塔之釣>


<我們要出海囉~>


<船長>


<船長室的儀表鈕>

其實 我一直對「船」有莫名的恐懼
1997年我曾去溫哥華時也有參加賞鯨行程
那次什麼都沒看到
唯一的收穫就是二大袋的嘔吐物
也是那次的經驗 我才知道我很會暈船
之後去馬祖、綠島、澎湖都得搭船
我還真的都是戰戰兢兢的
只是因為愛玩 硬是強迫自己克服搭船恐懼

這次我們知道颱風剛過
浪一定不小
所以事前我、小露和建華都有吃了防暈船藥
山姆、千山和MEI都表示對暈船免疫
就很英勇的上船
一開始我們還很開心的在拍照
尤其是對搶到船長艙而高興不已
但船一出烏石港不到十分鐘
我們知道慘了!
那個浪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大到我們不抓緊固定物是根本沒辦法站立的
我心底升起了好幾個「不妙」的緊訊
只好聽隨船人員的建議
死盯著遠方的龜山島看
降低暈船的可能

四十分鐘之後 我們終於接近了龜山島
我們順時鐘方向的行駛
一邊聽解說人員解說
因為颱風的關係 這一天是封島的
所以即使是參加有上龜山島的行程也得迫取消...
龜山島仍是個活火山
所以經過龜首時 就可以聞到海面上很濃的硫磺味
接近龜山島的浪就平靜了下來
我們站在船邊看著龜山島
海風這麼迎面而來
真的舒服極了
舒服到讓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龜山島之尾,很像一隻哈巴狗躺在沙灘上>


<龜山島之首>


<很有硫磺味的龜山島>


<龜山島的另一面>


<望>


<白浪之影>

繞完了龜山島一圈之後
船長繼續往更遠的海域而去
為的就是要找鯨魚或海豚的蹤跡
愈遠 浪就愈大 船就愈晃
我想到我們還有一小時的船程要這麼晃晃晃的找尋鯨魚和海豚
心底就有股不祥之兆
海風吹的我太睏了
為了怕暈船 我就乾脆坐下來讓自己睡著
一睡著還真的什麼事都沒有...
當我再醒來時已是一小時之後
這一小時的時間內沒人叫我起來看鯨魚或海豚
對~
那就表示我們摃龜了...
坐了二個小時的船就只看了龜山島
後面的一小時什麼都沒看到
船長還在自我碎碎唸說:颱風剛過,所以海豚和鯨魚都沒出現...

什麼?
原來鯨魚和海豚也是會放颱風假的?
那我們來賞什麼啊?
這不是很阿呆的舉動嗎?

有 是有看到奇景
我醒來就看到我週圍坐了一堆不認識的人全在吐
鯨魚沒賞到
卻賞到一堆人在「抓兔子」
只有建華一個人坐在那若無其事的看船長開船
我問其他人呢?
建華說:MEI和山姆都不舒服的到樓下去了,千山和小露好像也吐了...

哇哈哈~
我睡著的一個小時中 除了建華之外 所有人都掛了?
我試著找千山
就看到千山和小露坐在船艙外
千山暈船吐了
小露只有暈船 反而沒事
而MEI和山姆平時不會暈船的也都被著浪給晃到不舒服 
我們真的太好笑了
花二個小時坐船就搞的什麼也沒看到的暈船回來
我們笑這是繼昨天「假摮」爬山事件之後
又一件更「假摮」的愚蠢事件
想到去年過年寒流來時我們搭船去七股差點冷個半死
看來 我們對坐船還真的是有「摃龜摃到最頂極」的歹運
真不虧我們都是摃龜莊的一員啊...


<千山暈吐,說什麼也不轉頭讓我拍照>


<千山精神不濟,MEI來給他提提神:千山,你醒醒啊~>

什麼都沒看到就回來 這是個壞消息
但好消息是因為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所以船公司又給了我們六張船票
一年之內只要付個保險費三百元就可以再搭賞鯨船一次
下船後臉色稍微恢復的千山聽到之後
臉色又蒼白了起來
且一直搖頭說:不了,要來你們自己來,我打死不坐船了...

六個人 就只有千山吐了
好笑的是這個賞鯨行程還是他主動邀約的
所以我們要他得再安排一次
千山打死不肯 
我們決定交由他的代理人小露處理
下回要更小心一點
絕對不能在颱風過後的阿呆賞鯨
真的是會暈死喔...


<千山臉色很難看>


<整個嘴角都是下垂的>


<看到我一直拍他,他已經準備要舉起他的某一隻手指...>

到現在想起來
我真的覺得我們怎麼會那麼聰明的在颱風過來賞鯨呢?

哎~
阿呆~
真的是阿呆的賞鯨經驗啊~


<六個阿呆賞無鯨也無魚的下船前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