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旁的頂光合影>

馬山之後 我們就到成功去吃鍋貼
這也是MEI推薦的
成功鍋貼有名的不只是鍋貼(我是覺得油了點)
還有芋頭豬腳和香酥排骨
雖然我不敢吃豬腳 但是金門的芋頭還真好吃
這趟金門玩的好 吃的好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成功鍋貼館>


<油油的鍋貼>(旁邊會和著蛋一起煎)


<芋頭豬腳>


<香酥排骨>

正午的天氣之熱 我們看到不少不錯的景
但都被毒烈的太陽嚇到不敢下車
我們沒預期的繞到了太湖 
正午的光線射入林中與湖面
感覺真的就像是在歐洲某個湖邊賞景一樣
真的美的不得了
這個意外景點 讓我們三個拍的過癮 心情好好 


<寧靜太湖/20D>


<憩/E100VS/MODEL:建華>


<獨椅/20D>


<涼亭/20D/MODEL:山姆>


<林間/20D>

後來換山姆開車 建華看地圖
我們本來是要去八二三戰史館的
結果建華真的是老花
硬是把八二三戰史館看成了八二三紀念碑
八二三紀念碑就是一個圓環
我們在那圓環繞了三圈看不到戰史館
正想要問人時 我才看見那碑上的字
好在我們沒問人 不然會被人笑這群瘋子是不識字嗎?

而山姆開車時 竟然被警察路邊攔下臨檢
後來警察看到建華拿著地圖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說道:看你們開車歪歪扭扭的,以為是酒駕才攔下來的...
哈哈哈! 山姆開車 我和建華是捨命陪君子呢!


<烈男建華與他的貞節牌坊>

這麼烏龍後 我們就不想去戰史館了
就想改去翟山坑道
主要也是因為太熱 坑道避暑是個好主意
而途中 我們經過了「建華」
金門這地方很有趣 每個村落都會用一個大石刻上名字
建華自然要和他的名字合照一下
我笑他是這裏的大地主 這是他的王國
他的MSN就一度改成:我在金門有塊地…
但他朋友看到這照片時笑他:你在金門有貞節牌坊喔?
這個比較有創意
叫他把MSN改成:我是烈男,我在金門有牌坊…
結果他朋友看到了後回說:烈男的話,還站在自己的牌坊前,七月出來嚇人啊?
哈哈哈!


<翟山坑道>

一進到翟山坑道 陣陣陰風 不 陣陣涼風吹來
如果我不要去想到現在是七月 這裏又是戰地的話
那坑道內真的還挺涼爽舒服的
在這裏 我只按了三張快門以茲紀念
因為比起馬祖的坑道來說
馬祖的北海坑道是更有看頭些


<坑道之階>


<翟山坑道2>

【翟山坑道】
位於金門西南方,為一A字型戰備水道,總長約357公尺,民國五十年為因應戰爭所需而開挖,耗時五年才完成,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用,坑內並有停靠碼頭。一進入坑道內即可感受它的震撼力,靠著新架設的欄杆,望著深遂的倒影,是多少人流血流汗才可建造出如此偉大的工程,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整建、清理後,翟山坑道於八十七年七月正式開放,是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

出了坑道才三點多
一出來就有點傻眼 因為天氣變了
原本的豔陽被一大片厚厚的雲層給蓋住
而且看起來短時間內不會散去
山姆和我 不禁有點憂心了起來
因為MEI一早就說
她來上班 我們來玩 她心裏不平衡 所以她要跳祈雨舞

哎~看來MEI的功力沒十成十 也有個五成強
這雲 一定是MEI這仙姑給喚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