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  (PS.本次照片因為拍的不好 所以完全沒修圖...)

上星期四 9月7日
西雅圖忽然問我9月9日這週末有沒有事
該死不死的 八月全滿的我 就剛好沒事
原來西雅圖本來要和同事們去棲蘭玩的
結果他同事有事不能去 
好不容易訂到的小木屋不去住的話實在可惜
所以問我要不要找個八個人一起去棲蘭玩
心想 只剩二天 是要人緣大考驗就是了
看能不能在短時間之內湊齊八人
所以我和西雅圖就分別進行找人
在經過至少被有十個人以上說"很抱歉,本週有事"的拒絕之後
我們二個還是在一天之內找到了筱潔 BELLE TOM MEI 阿國 我 和西大七個人
但遲遲無法找到可以有空的第八個人
一直到晚上西雅圖MSN敲我說:007可能可以去 他去做個功課 功課做得好 也許老婆會讓他去 等個十分鐘就好...
結果我們10:05開始計時 10:08西大就接到007的電話
007真不虧是國小老師 只要三分鐘 功課是做的又快又好
所以獲得老婆大人恩准 和我們一起去棲蘭
就這樣 短短一天 不可思議的情況下
我們就湊足了八個人出發去了

星期六 9月9日早上7:00集合 是離家最近的一次集合地點
在等TOM那車時 就開始下雨了
這幾天的天氣不穩定 的確是令人有點煩惱
最可惡的是SAMUEL
那天一早就和MEI說:好羨慕你們要去棲蘭拍照喔~ 雖然有70%的下雨機率 但還是有30%的不下雨機率 好羨慕喔...
真的是被這個雨神這麼一說 好天氣都變成壞天氣了
果真 我們一上路就開始下雨了
而且是愈下愈大的那種雨 大到有一點超出預期的大
偶爾雨一小停 西大就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才剛說完 雨又唏哩嘩啦的下了起來 西大又說:這雨和當初的預期有一段相當的落差...
反正我是打定了下雨就當去小木屋渡假的心情
就當是一趟"濕"意之旅吧!


<梵梵村莊遠眺>

途中看到一個在山腰上的村莊 有間漂亮的教堂
所以我們特意繞上去看看
是一個叫梵梵的村落
還有幾個原著民小朋友裸著上身跑著去幫媽媽買東西
一個很可愛的小小村
雨絲絲的落著 把這山景填滿了詩意的氣氛
唯一破壞這詩意的 是阿國天才的去和淑娟姐借她的斗笠
他說他花了一個下午到處問人 才借到這斗笠
也難怪他戴起來是那麼的驕傲了


<斗笠阿國>

我們原本打定是先去明池的
但看雨下成這樣
臨時決定直接先進棲蘭

中午 我們就在棲蘭用餐
六菜一湯 以人頭計 每人是250元
還有甜湯和水果 算是挺豐富的








午餐過後 大家就分開在園區裏拍照
雨小了點 所以撐個小傘還勉強可以拍一下
不過說真的 撐傘拍照真的很辛苦 取景難 取好景更難
我也隨便這裏按按 那裏逛逛
到蔣公行館去回顧當時所謂"蔣家王朝"時代
我想 即使如諸葛亮劉伯溫者 怎麼也算不到 此時的總統府前有一群人在怒吼要統治者下台吧



<蔣公的晚餐>


<蔣公的蒸餾水>


<蔣公行館>

之後雨甚至還停了
我繞到小木屋那裏去 偶爾透出點陽光 甚至還出現了藍天放晴
但拍了一二小時之後 也真的累了
就回到遊客中心那喝咖啡 等著三點的CHECK IN
三點一到 我們就進了我們的小木屋

<小木屋>


是一棟二層樓 樓下樓上各二張雙人床
看起來好舒服 感覺好好
所以 我就躺下來休息 睡了好一會
一直到五點 有人喊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用餐
TOM把大嫂事先準備好的羊肉爐 各式各樣的餃類 豆皮 還有洗好切好的大白菜和青菜全拿了出來
由MEI和TOM主廚下鍋 準備吃我們豐富的羊肉爐大餐
真的好豐富 好吃 又好特別的晚餐
大家都吃的滿足到不行



吃完後 外頭天色漸暗 小木屋的燈也都打開了
我們大家先出去外頭拍照 
拍完 再回來進行第二回合的羊肉爐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