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不起來的火燒雲>

因為昨天累了一天 前一晚九點半多我就睡昏了
只記得西雅圖說三點要起床 再要拍日出前曝一下星軌
我和GRACE很乖的三點就起床梳洗 三點半開門一看
咦? 怎麼男生們都沒動靜?
我以為我聽錯時間了 
結果是男生他們在我們睡了以後決定改成三點半起床
但看我們睡了 所以就沒告訴我們
裝孝維 少睡半小時差很多哩!

我們第三度到了東湧燈塔(國安和SILLY是第四度)
黑暗暗的一片 我是摸黑的在對焦 憑感覺構圖
謹記得上回在合歡山的慘痛經驗 這回我有記得拿下鏡頭蓋了
但上回沒拿下來 拍不好 還有理由
這回 哎~ 烏漆麻黑的 拍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還不如果鏡頭蓋給蓋回去 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的好

天 慢慢的變亮了
而且更令人興奮的是 傳說中的火燒雲真的出現了
只是可惜搭配燈塔的角度偏了一點
所以在構圖上真的很困難 
太陽又升的快
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情況下
哎~ 還是一句話
還不如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的好
沒辦法 拍日出的機會太少了
實在抓不住感覺


<拍壞的燈塔日出>

不過我們真的在那拍的很高興
不同的時間 燈塔展現的是不同的美
我們有幸可以在一天之內三次造訪東湧燈塔
下回 我還要再來挑戰日出和星軌

我們拍到五點四十分就急著回民宿了
因為我們得搭六點二十分的船到南竿去和阿國及YELLOW會合
上了船 這回沒有床位 我們佔了一個桌子
喝在東引營站買的便宜又好喝的三合一咖啡
然後就坐在椅子上繼續補眠
我覺得學攝影之後 練的最好的工夫就是可以隨時隨地的進入補充體力的昏迷狀態
管他周圍有多吵 路有多顛 船有多晃
雖然是短短二小時船程 也或多或少的補了不少的眠


<初抵南竿>

到了南竿 首先就會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大字
西雅圖很正經的解釋這四個字
他說枕戈待旦是說男人作戰的辛苦
拿著武器當枕頭(我在一旁點點頭)
然後......
然後......
然後....帶著蛋蛋上戰場.....
他和SILLY二個人在後面幾天就一直為這四個字做不同的解釋
改成什麼"整顆待換"啦 "戈旦"="割蛋"
等不到日出就時就說"戈旦"=叫我們"擱等"(台語)
我想 蔣公知道了大概雕像都會跳下來追著他們二個打

我們一到南竿 民宿請計程車來載我們和行李
由西雅圖和SILLY去接YELLOW和阿國
我們其他四人就慢慢步行到民宿去
順便拍拍漁港的景觀

<連江船誌>

等到八個人全到齊了 我們立刻背上裝備開始探索南竿島
南竿 是馬祖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
這島不像澎湖 上下起伏很大
動不動就會有個三十度以上的陡坡
再加上道路施工
所以騎起車起來更是驚險


<施工中>


<眺望中柱港>

我們先到牛角村
一個小小的 但很有味道的村落
在這裏可以看到很特別的建築
像馬祖群島的廟 屋簷都是這種很特別的弧度和紅

<弧>

而這裏的房子屋頂都是疊上小石頭
拍起來特別有味道


<牛角村>


<黑白牛角村>


<綑>


<巡邏箱>

我們各自散在這村莊裏的各個角落
捕捉人文
捕捉這村子裏的不同角落


<下水>


<出海>


<看報>


<牛角村一角>


<彩木>


<南竿鄉公所>


<馬祖老酒>


<馬祖老酒/黑白>


<牆上國徽>

在這裏 我們遇到了晚上西雅圖打算帶我們去吃的風味餐廳-依嬤的店老板娘
西雅圖隔著一條小馬路 和對面的老板娘抬起摃了
老板娘也很風趣
我們一群人就看著他們二個隔岸聊起天來
心中之佩服 豈是五體投地可以形容

中午 我們則到一間麵店吃乾麵和飩餛湯
小小的小吃 也是覺得味道極好
我們準備把肚子給留到晚上 吃道地的馬祖風味餐

吃過飯後 我們繼續行程
我們先到北海坑道去
看到了去年筱潔在這裏拍到銅牌的景點
這坑道比東引的美多了 全長有八百多公尺
我們在裏面走走停停
說實在的 裏頭很悶很熱
不過大家也拍的很高興
其中還有一段是德華走到我們的對面去 用手電筒畫了雙心及愛神箭
畫的很成功 大家可都HIGH的很 可惜我的拍壞了


<北海坑道1>


<北海坑道2>

在裏頭我們也可以拍了一小時多
出來外頭時 忽然覺得有風真好


<鬼斧神工>

之後 我們進了馬祖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還接受西雅圖同學的招待
每個人不但有小禮物可以拿
還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

接著 我們又上了雲台山
在這裏可以看得到大陸

<雲台山>

還到鐵堡去
只是那幾個男生懶得爬
就只有我 YELLOW和GRACE走下去而已


<鐵堡>


<鐵堡遠眺牛角村>

四點多 我們又往津沙村去
這個村落也很可愛 很有味道


<津沙村1>


<津沙村之黃綠紅>


<津沙村2>


<津沙村3>


<津沙村小童>


<晒衣>

之後 我們又到了馬港
那裏有很明顯的馬祖地標
當然 免不了的一定要到此一遊一下


<馬祖到此一遊>

而西雅圖也很厲害的
甜言蜜語的拐騙三個小朋友給我們當小麻豆
讓我們的畫面更有意思


<童年>


<兩小無猜>

之後就拍了拍馬祖天后宮
原本想再上雲台山看能不能拍夕陽的
結果因為雲層太厚
太陽直接沒入雲層之中 我們只好作罷

晚餐 我們又回到牛角村的依嬤的店用餐
而德華一個不小心 在石階跌個扭傷了腳
大家很緊張的拿了冰塊給他冰敷
然後繼續吃超好吃的紅糟炒飯 枸杞老酒蝦 清蒸魚 餛飩湯 蚵仔炒蛋 炒海瓜子 芋圓甜餃等
都是很讚的菜色
可惜大家都只顧著吃 來不及拍照

中間吃飯時問了SILLY拍了幾捲底片
他回我說大概七八捲吧
我嚇了好大一跳 七八捲? 我也才拍二三捲而已
結果西雅圖出來解釋:SILLY的話要除以二再減二
然後我們就把是除以二再減二 還是先減二再除以二
這個有一點無聊的話題給很認真的討論了一番
不討論還不行 因為GRACE沒搞清楚 晚上會睡不著覺
而我沒這問題
我還是不到十點就睡著了
睡到他們十點跑去吃冰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覺到天亮....

你 失眠嗎? 那就來學攝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