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特別請了一天的假 也趁老弟的兒子不用給老媽帶 可以休息之際

帶了老媽到南庒去玩

出發時是下著大雨 我又走錯了路多開了一小時的冤枉路之後

才找到了大溪的花海農場

雨大到相機拿不出來 只好用消費型DC隨便拍了幾張

沒有人的花海農場感覺還不錯 但想像天晴時的人山人海

我想 還是人少點美吧



之後原本是要在頭份交流到下的 結果我又走錯路到苗栗才下

錯有錯著 又來到上回和MEI他們一起去的油桐花坊

這時雨停了 但風大的有點嚇人(才知道南部有龍捲風)

油桐花坊的花被雨和風給打壞了 少了份詩意 

所以只是讓老媽看看油桐花坊的環境便離開 

不過我們在隔壁的葡萄樹吃的香魚炒飯和筍片湯 味道還真不賴



之後便往南庒前去 結果我又錯過了一條縣道(根本沒有任何標示)

繞了一大圈 才走到了南庒 一整天下來就走了一堆的冤枉路

上回到南庒應該是有四五年前吧 上回是去爬加里山 沒到南庒市區走

這回終於有機會沿著舊巷遊覽 

我只能說 我好愛那種充滿歷史 充滿故事的午後小鎮

穿梭在巷道裏 我不斷的按下快門 每一個鏡頭下都有我想像的故事

這個門裏可能住的是一個曾經在台北闖蕩後 最後為愛而定居於此的老人

那個老婆婆可能獨居於此 每天期待她的兒女從台北來看她

在這裏 真的看不到十六歲以上 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 

全部都是老人和小孩

我和老媽走在這裏 有位老婆婆問我們打從哪來

一聽到是台北 就會很有成就感的說

我的大兒子在內湖 二女兒在新莊 三兒子在板橋.... 而她一個人獨居

而且還邀請我們進到她的房子裏去屋裏

一進去我真的嚇呆了 整個院子裏全部都是一些小孩子的小玩具 畫作

原來是她將她八個小孩從小的玩具全收藏了起來

一個人獨自住在這充滿回憶的宅院裏

但她很高興的說 明天 我三兒子會回來喔~

讓我聽了 看了好感動



不只這個婆婆 還有一個老伯 也請我們到他家裏看他的藝術品

他會石雕 會木雕 也會攝影和畫畫

另一個老婆婆和我們閒聊 當我要拿相機拍她時 她就害羞的躲了起來

呵呵 多麼有人情味的一個小鎮啊

在這巷道裏走了二個小時 彷彿走進了三四個家庭的數十年



一直到天色暗了 才到MEI推薦 而我事先訂的"容園谷"

偌大的園區裏 只有我和老媽 一對夫妻 和另外二對母女

那二對母女也和我一樣 超過四十歲未嫁 帶媽媽出來走走過母親節

有偷聽到他們三個媽媽在聊天 互相交流媽媽的酸甜苦辣

雖然擔心女兒嫁不出去 但有女兒在身邊 日子真的比較不無聊

是囉~ 只要我們做女兒的日子快快樂樂 又何必一定要有歸屬才叫幸福呢?

在容園谷可以看遠山谷的油桐花 更令人訝異的是

在吃完晚飯後 我竟然看到了滿園的螢火蟲 

民宿主人把園內的燈全關了 讓我們遊客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一刻

這輩子是第一次看過螢火蟲 我就像城市鄉巴佬一樣

被這眼前一幕給感動的無法言喻



被感動的還不此如此

隔天一早起床 民宿主人告訴我們可以沿後山走走 欣賞油桐花

當看到滿地剛掉落的油桐花時 說真的 真捨不得踩過去

風一吹 油桐花就真的像雪一般的輕輕轉落 

好個五月雪啊~ 只可惜 遇到這種畫面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拍出其意境 只能在讚嘆中 記住著美景

而後我們又到了護魚步道走走 山芙蓉賞花喝咖啡

最後再到北埔去走走看看

就這樣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行程



老媽真的不常出遊 若不是我硬說房間錢不能退 她才肯走人

但這二天我覺得她玩的很高興 我也玩的很盡興 這樣也就值得了



老媽,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