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站很少放別人的照片,但這張照片我真的無緣拍到,只好借圖來表達我的遺憾>

三年前我曾傷心的寫過一次這樣的悲傷
沒想到三年後的同一天
原本這篇應該是出發文的
真的沒想到
我會又寫了這樣的一篇心情文章...

早在去年十月下旬
我就預定今晚的飛機要前往開羅
四個月前早就預想好現在的我
應該是在桃園國際機場等待飛往曼谷的班機起飛...

把時間拉回去年的二月
我那時算了算今年的過年應該也是有十一天的長假
原本是想要和建華去看看冬天的北海道
但建華不能過年期間出國
我又不想浪費這樣的長假
一直不知道這個過年到底要去哪裏才好
而我手上又有一張即將要到期的華航免費機票
所以那時我根本沒有想法要去哪時
就在去年的六月先訂好了2/6晚上出發曼谷 2/17曼谷回台北的機位
那時想過年的免費機位不好拿
先把位子給訂好了
到了曼谷 想轉去哪裏都方便

那時我和MEI討論了很久
想了包括緬甸、寮國
也想了要不要去印尼+新加坡
但總覺得好像都不是我很想用11天長假去的地方
甚至也看了旅行團到埃及、土耳其、約旦、中亞
但看到那團費都貴的離譜
到底過年要去哪一直讓我拿不定主意
也煩惱了很久

但說來真的很巧
去年十月下旬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在找旅伴
是2/6晚上出發到曼谷轉機再飛往開羅
剛好就是和我當時預訂的班機相同
再看他們的行程與預計花費十分吸引我
而埃及又是我必去景點排名沒有前三  也有前五的國家
只是當時找伴的是一對情侶
而我只有一個人
但在我們彼此都不介意情況下
就訂了曼谷-開羅的機票
加入了FISH和IVY這對情侶的行列
並設法努力找尋第四個旅伴
但卡在到了十一月 台北-曼谷的機票都已經滿了
所以想找人去也沒辦法成行

沒想到到了十一月 竟然還有一個目前是大四學生的ETHAN
他也有興趣加入我們 而且也用了較貴的花費訂到了機票
所以我們四人就在去年11月下旬約出來見了面
一起討論我們要去埃及的行程

雖然四個人是旅伴
但大家的班機都不太一樣
ETHAN是提前在2/4出發 但和我一樣是2/16由開羅回台灣
而我則是和FISH及IVY同一天出發
但他們二個是會多停留二天在開羅才回來
除了ETHAN較少自助旅行的經驗外
我們三個都是老手了
所以班機不同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問題

而去年八月我調回了總公司之後
工作壓力比以往又是大了好幾倍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著這次的埃及行
一直到二個星期前我們還在討論埃及的天氣、衣服要怎麼帶
也和儀威借了可背可拖的行李箱
就準備倒數出發的日子

但沒想到似乎是菩薩在暗示我不要出門
今年1/6我在台北車站捷運樓梯上踩空了
二腳都嚴重的扭傷 二腳都傷了踝部的肕帶
雖然走平路都沒什麼問題
但到今天 我下樓梯還是不太能使力

而最主要讓我放棄這次旅行的主因
是在1/26那天我開主管會議時接到爸的電話
說阿嬤的身體狀況不太好
1/28那還因為暈倒急救送醫
在全家都為阿嬤的健康擔心時
我那時就動搖了
阿嬤明年就九十了
我還能陪她過幾個過年呢?
叔叔、老妹都要回來看阿嬤了
我怎麼還能再飛出去?
我又怎麼還能玩的舒坦呢?
所以在1/29那天 我要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我先和FISH這群伙伴們道歉
決定取消機票 放棄這次的旅行

三年前的過年 我本來是要去澳洲的
也是因為嘉嘉的提早出生和換單位的工作壓力
讓我在出發前的十二天取消了行程
而三年後 在出發前的前八天
我也做了同樣的決定
但這次 我沒像三年前那樣的難過
腳傷是部份原因 多陪陪阿嬤是主要原因
我想這個決定也是菩薩幫我做的
因為沒想到在我取消機票之後我看到了新聞
埃及的暴動有愈發嚴重的情況
這麼多的巧合註定了我這次無緣的出埃及記
心情就自然的釋懷多了

在我取消機票之後
阿嬤的狀況也有好轉
但沒想到今天阿嬤又因肺炎住進了醫院
我心想好在我取消了行程
不然在我要出發的這天知道阿嬤住院
你說我是走還是不走呢?
好在阿嬤的狀況又穩定了下來
但至少我不會在國外忐忑不安的擔心著

今天也和FISH通了MSN
要他們小心埃及的狀況
也希望他們能用力的玩 努力的玩
把我不能玩的部份加倍的玩回來
而我
一下子多出了十天半的假
或許 就留在家裏陪陪家人
也或許 就在台灣來個小旅行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補補我的缺了好幾篇的遊記
往好處想
我不會又急著補埃及的BLOG

沒想到我也有三年沒在家裏裏過年了
去年去了澳洲
前年去了斯里蘭卡
只是很湊巧的是怎麼會那麼剛好都是2/6出發的旅行硬是被取消呢?
所以下回 我絕對不再安排2/6出發的行程了

還有一個遺憾是原本這次的埃及行是我的第60次的出國
聽起來就覺得很炫
也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的領土
但看來我的第60次看來是要獻給新加坡了
聽起來就覺得遜色了不少
哎~ 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變數才有意思
多了一個和家人過年的假期
我想也是很難得的

現在的時刻 FISH和IVY的飛機應該已經起飛
希望他們的旅行平安順利
也希望我阿嬤的身體狀況也能轉好
和我們一起過個團圓的年

旅行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但家人更是重要
或許這是年紀大了
也或許是這幾年沒在家裏過年的感想...

今年 就讓我們在台灣一起快樂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