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夜景>

今天下午三點多
MEI傳來了個訊息:日本東北大地震
接下來的YAHOO首頁、FACEBOOK所有朋友的留言
全都是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可能襲台的相關新聞
初看文字時還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8.9這數字大概是我目前看到最大的地震級數
後來透過IPHONE上壹電視看即時新聞
看到海嘯一成排的往仙台撲去
實在和2012的電影情節一樣
看的我是起雞皮疙瘩
後來想到老爸老媽人在宜蘭
趕緊打電話叫老爸回台北
雖然不知道海嘯是不是真的對台灣有影響
但至少台北是盆地
應該比宜蘭直接靠海來的安全吧...

一直到下班
愈來愈多的新聞和訊息
更讓我們覺得這回日本的天災實在不得了
再把最近紐西蘭、菲律賓、雲南的地震全連在一起聯想
還有美國東部鳥群墜地和美國加州不明原因的魚群死亡
難不成真的是2012要來了嗎?

回到家看到電視的新聞畫面
半小時我就一整個暈眩
主要是畫面一直晃動
對於容易暈車的我來說
還真的是一整個不舒服
看到這些畫面
和911雙子大樓被飛機炸毀的心情一樣:這會不會是電影情節啊?

2012真的要來了嗎?
地球真的要爆炸了嗎?
忽然想起2012這部電影情節
我突發奇想
會不會2012整個電影製作群
包括導演和動畫特效人員都是上帝或外星人派來的
就是要預告明年即將到來的世界毀滅?
不然怎麼會和目前的地球有如此般真實的相似?

如果真的再一年地球要毀滅了
那唯一的想法就是"及時行樂"
所以幹嘛省吃儉用?
幹嘛為了怕胖而節食?
幹嘛不對自己好一點?


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今天下班我又到博漢區了
目前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就是到處遊玩 兼按快門
到博漢區去
就是幫自己又買了一台隨身機
畢竟GF2拿來當隨身機實在太大了
而CANON S95的輕巧外型和拍攝效果一直深得我心
今晚 在8.9級的震憾之後
我又多了台S95相機做為我的隨身記錄...


<今天剛購入的S95>


<背面的LCD是3吋的>


<再配上我最愛的紅色皮質腕繩,從今後將成為我天天帶在身上的隨身機了>

回到家裏看到日本仙台因海嘯幾乎全毁
雖然拿著S95
但心情還是很難開心的起來
不管是不是2012世界末日真的會來
從現在起
就對自己好一點
也要好好把握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每一時刻
末日 也沒什麼可怕
因為對我來說
我過得很精彩 也很值得了...

祝福這地球上每個角落的生命體
活。得。值。得。





P.S. 我沒去過仙台,所以這次的地震真的和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