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彩虹>

今天收到山姆寄來的MAIL
內容實在有趣 而且是絕妙透頂了
寫這個對話的人不知道是受了多少公司的氣?
不過說真的
現在的就業狀況真的很不景氣
尤其是這次百年難得一見的國際金融風暴
金融從業人員是人人自危
聽說同業是裁員的裁員 縮點的縮點
別說年終獎金了
連尾牙、旅遊都要取消

已經有聽到以前離職的同事成為此波的受害者
在家裏等待工作機會已經等了好幾個月...
心裏更是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一個人飽全家飽
都不敢想像如果這時沒了工作 我之後的日子要怎麼過?
更何況如果是有房貸 有妻小要照顧的人 所面臨的壓力有多大
真的希望這個不景氣是短暫的
套句「海角七號」裏中孝介對田中千繪說的: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是啊
日子再苦 再失意
總會有等到彩虹的一天

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工作吧~
別再抱怨了
至少 你還有可以抱怨工作的機會...



<一道彩虹>

~~~~~~~~~~~~~~~~~~~~~~~~~~~~~~~~~~~~~~~~~~~~~
進入公司前


老闆:萬分歡迎,沒有你我們的公司肯定大不一樣!
職員:如果工作太累,搞不好我會辭職的
老闆:放心,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職員:我週休二日可以休息嗎?
老闆:當然了!這是底線!
職員:平時會天天加班到淩晨嗎?
老闆:不可能,誰告訴你的?
職員:有餐費補貼嗎?
老闆:還用說嗎,絕對比同行都高!
職員:有沒有工作猝死的風險?
老闆: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職員:公司會定期組織旅遊嗎?
老闆:這是我們的明文規定!
職員:那我需要準時上班嗎?
老闆:不,看情況吧
職員:工資呢?會準時發嗎?
老闆:一向如此!
職員:事情全是新員工做嗎?
老闆:怎麼可能,你上頭還有很多資深同事!
職員:如果管理職位有空缺,我可以參與競爭嗎?
老闆:毫無疑問,這是我們公司賴以生存的機制!
職員:你不會是在騙我吧?



進入公司後,從後往前讀....



~~~~~~~~~~~~~~~~~~~~~~~~~~~~~~~~~~~~~~~~~~~~~~~~~~~~~~

【圖片說明】
這是10月17日下午
我去上職前訓練時所拍
這是我親眼看過最大的一道彩虹
那麼的明顯 那麼的色色分明
如果中孝介問我: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我想我會回答:我期待的,是希望前那棟大樓消失不見...

沒有雨 就不會有彩虹
雨過 天終究會晴的
以下幾張 就是彩虹消失後的清澈藍天

相信我
我們都會等到那美麗藍天的...


<對映>


<燈>


<反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