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鋒相對>

如果要問我印象最深的舞台劇是哪一齣
那我一定會說今晚的「針鋒相對」

可惜
令我印象深的不是這部戲的精彩
而是今晚整個蠢到爆的花絮…

早在至少半年前
那時和MEI、JACK及明敏夫婦一起看了果陀的音樂劇 - 「我要成名」
因為同時搭配九月份金士傑和李立群二大名角主演的「針鋒相對」
所以就直接買了套票
一直到上星期五明敏在約大家吃飯的時間
MEI才說9/22我們要去看舞台劇
我也才想起來這部戲
等了半年 終於等到今晚的戲開演
還提醒JACK和明敏不要忘了
明敏一整個完全忘了這回事
JACK還罵明敏記性太差 這麼重要的事也會忘
我只好笑笑的說:孕婦的記性總是差一點,其他人記得就好…

一直到今天六點
MEI忽然問我明敏他們的票有在我這嗎?
我心想不妙 該不會明敏以為票在我這而忘了帶吧?
我還有印象把票交給了明敏
而MEI怕票會掉 堅決不拿要放我這
所以我這裏的票只有二張
明敏還一直很抱歉的說:算了,沒關係,沒帶就算了…
我心想 票都付錢了怎麼可以不去看?
所以我立刻打電話到兩廳院 我通常用網路購票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的
可惜兩廳院的客服專線一直佔線
打到果陀 人家六點就下班了
所以我只好立刻殺到城市舞台去看能不能現場補票
也要JACK他們依照原計劃出發集合
心想
總是有人會把預購六個月前的票給搞丟的
這世界是有道理的 一定可以補票的
雖然 我在我票的背後看到一行字
「票券如發生遺失、破損…等情形,本單位概不重新開票」…

我6:35就到了城市舞台
我把我的問題告訴了現場果陀的二位服務人員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我朋友的票忘了帶出來,能不能補發?
服:不好意思,一人一券,是不能補發的
我:可是我是用兩廳院系統購票的,你們可以查記錄,一定是和我手上這二張票連號的
服:不好意思,我們這裏沒有系統可以查,真的很抱歉
我:(很理直氣壯的說)你們這樣沒道理,我們六個月前買的票,一定會有人總是忘了、掉了,我可以提供我的信用卡、身份證字號,你們一定可以問得到的(其實,我也不知我用哪一張卡刷),這是我們的權益啊~(聲音愈來愈激動了些…)
服:如果早一點發現和兩廳院查詢是可以要求補發購票證明的,但現在真的是太晚了,不然這樣,我幫你打電話問兩廳院的人好了…

然後那服務人員就真撥了電話到兩廳院
我提供了我的身份證字號後對方回答如下

廳:陳小姐,我們這裏的記錄只有你今年十二月訂的「寶島一村」,其他的是去年的,系統裏並沒有你的購票記錄
我:沒有???(一整個傻眼中…)

我腦子開始轉
那我手上的票是怎麼來的?? 
兩廳院售票五個字那麼清楚 我是怎麼買的??
後來我想到我當時是買套票 所以是用傳真直接和果陀訂票的
而果陀小姐也證實如果是買套票的 那就有可能手上拿的票也是兩廳院的票

我:小姐,我真的沒必要和你騙這二張票,我朋友是「孕婦」,最近她很多事都會忘了,你就幫個忙,她也大老遠從汐止趕來。不然這樣,我身份證押你這裏,如果開演後我手上這二個位子的旁邊有人坐的話,你就抓我去警察局好了…(聲音持續高亢中)
服:不是這個意思…不然這樣吧,我就開二張票給你,但如果真的有人持了正本的票,你們就必須出場,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OK…OK…不會有人坐的,那票一定是放在孕婦媽媽的家裏,放心,放心…

就這樣在我理直氣壯 有理走天下的情況下
那服務小姐就開了二張票給我
就臨著我手上二張位子 雖然不知道是在左邊還右邊?
反正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忽然覺得自己的口才很不錯
不知道這時如果去賣結構型商品
會不會說服到對方簽字買單?

後來和MEI一起吃麵
我還一直唸明敏真的當個孕婦就忘東忘西的
MEI還狠狠的補上一腳:孕婦真的會變笨…
我也怪自己沒先提醒明敏要把票帶著
把自己搞的那麼緊張的補票

我們還幫JACK他們買了鹹酥雞在社教館裏等他們夫妻
眼看還有十五分就要開場了 還沒看到他們身影
後來MEI忍不住打電話催
JACK接起電話的第一句就說:我一定要和呂明敏離婚……
原來他們開車到八德路四段 明敏看到一個車位就要JACK快停車
JACK說還沒到 但明敏堅持就在前面
他們停好車 走了三四百公尺才發現
城市舞台是在八德路三段 不是四段(你看,孕婦真的會變笨)
只好又走回來繼續開車
這一來一回多花了十幾分鐘
JACK已經氣明敏忘了舞台劇的事 然後又亂指路
把JACK搞的快發瘋的直說:太罕了…太罕了…(台語:離譜之意,國語就是:太超過了!)

我們還陪他們吃鹹酥雞到7:27分
一直到警衛提醒戲是準時開演不等人的
我們才匆匆忙忙的趕著進場
我走在前面 驗票人員一直催快進場 快進場
我只好回說:不好意思,我們有個孕婦動作慢了點,再等一下,等一下…
忽然覺得有個孕婦來當令箭還挺好用的

我們的位子在三樓
真的是一進場就關門 戲就上場
一片漆黑中我找到了座位
發現我們的位子14和16有人坐了
我和對方說:不好意思,這四個是我們的位子
對方竟然回我:18和20是我們的位子…
我整個傻住
因為14和16是在走道旁 我買四張票應該是會連到18和20的
難不成會是走道的另一邊的10和12?
這不太合乎購票常理
但因為戲已經開始了
我們不好打擾到別人
所以我和明敏就坐在14和16的位子上
而MEI和JACK就坐在走道上的階梯
戲的前十分鐘我無法專心 腦子還一直在想:那另二個位子到底在哪裏?是誰坐走了?

一小時半後到了中場休息
我立刻站起來看哪有二個空位
但MEI一直憋著笑的要我們先出來再說
結果當MEI說出真相時
我終於懂了什麼叫「醍醐灌頂」的意思
全部都想起來了
就像在印度一樣 有種找到失而復得的記性
彷彿本來快睡著了 然後一桶冰水由頭頂倒下 全 醒 了…

MEI說:JACK和明敏根本沒買票….

原來當時看「我要成名」時只有我和MEI買套票
明敏就是覺得六個月後的事情太難說 所以沒和我們一起買
MEI和我買套票時有多贈「我要成名」的節目手冊
MEI還把她的給了JACK夫婦倆…

我的天~
我全想起來了
所有的事情根本就是件大烏龍
難怪明敏不記得有舞台劇一事
難怪我手上只有二張票
難怪18和20的位子上有人坐…

可憐的明敏
被我們大家唸到不行
但卻絲毫無法為自己的無辜辯解
「該死的孕婦記性」是被我們歸整件事的主因
明敏只好含淚的默認
而這烏龍事件
讓JACK差點要和明敏離婚
也讓我很沒氣質風度的找服務人員理論
我自己沒懷孕 我自己也有了「該死的孕婦記性」???


<無心搶來的霸王票>


下半場
JACK和明敏實在覺得歹勢
不好再看霸王戲
所以就離開了
我的堅持
讓他們夫婦看了半場的好戲

和MEI看完戲的回家路上
我們對一整個超瞎事件頻頻笑場
天哪~
真的是太糗 太糗了…


這件事我有以下幾個省思:
一、有理走遍天下,只要你的信念夠、氣勢夠,錯的也會變對的…
二、有玩過最近挺紅的洋葱頭腦殘測驗嗎?我腦殘38%,但如果把這件事當成測驗之一,我想可能腦殘83%,屬於無藥可醫型
三、給果陀服務小姐一句話:真的歹勢,下次如果再遇到我,我真的讓你押到警察局去…
四、給明敏的一句話:人不是你殺的就要說啊…還有,下回看戲時請團結一點,票別買的和我不一樣…
五、給JACK的一句話:如果你敢和明敏離婚,那一定是你在外面有小老婆…
六、再給JACK一句話:原來你也會歹勢喔~
七、給MEI的一句話:下回想起來請早一點…
八、給GRACE和淑娟姐的一句話:有人的記性比你們還差,不是我,是明敏…
九、給自己的一句話:又沒懷孕,搞什麼孕婦特權?
十、給天下的孕婦媽媽們:你們真的不笨,笨的是我們這種裝聰明的人

知道我為什麼要寫網誌的原因了吧~
不寫 什麼都忘了
套句金城武在重慶森林的一句話

如果記性也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