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悼華爾街>

自我從紐約回來之後
全世界的經濟及金融體系真的好熱鬧
石油和原物料上漲 各國面臨前所未有的通貨膨脹壓力
再加上二房事件
使各國股市屢創新低
在金融業十多年來
真的很少看到全世界那麼團結一致
所有股市的線圖走勢都一樣
錢不管放國內或國外
只要是投資
結局一樣慘不忍睹


<美國證券交易所>

而這二天的財經新聞更熱鬧了
158年的雷曼兄弟都可以倒了
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倒的企業
再加上美林也低價賣給了美國銀行
還有AIG黃金七十二小時要籌到750億元(好像在演什麼醫院急診室的感覺)
華爾街的所有金融白領階級
個個擔心被通知打包回家
美國這個資本主義的巨人
也會有如此跪地不起的時刻
這是我們五月在紐約參觀華爾街時
怎麼也料想不到的...


<紐約證券交易所>

當我在拍第一張圖時就覺得怪怪的
不知道是誰把一朵感覺快凋零的鬱金香給纏在欄桿上
整個畫面給人一種無名的憂傷
似乎在哀悼華爾街的未來
也萬萬沒想到
當時來不及去雷曼兄弟大門口拍張照留念
那招牌 也成了絕響



一直到這時刻
才真的覺得全世界是一個共同體
美國金融一垮
全世界也都無一倖免
自己的資產大幅縮水是在所難免
但也不會覺得挺難過的
因為全世界的人都一樣
有種大家一起比慘的快感
而且愈有錢的人可能傷的更重
原來
沒錢也有沒錢的快樂呢!



在拍上面這個交易員時
總覺得他的神情有些許落寞
或許
那時的他已經預知道幾個月後的不景氣
呵~
去洋基球場看了王建民投球後他就連六不勝 
再外加受傷整個球季泡湯
去了華爾街之後
整個世界的經濟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
看來我們還真的挺有「神力」的…

你有討厭的人嗎?
你有想要報仇人嗎?
看來
我可以朝這個「恐怖拜訪」路線 展開我事業的第二春…

註:
好在石油也跌回了90元 美國Fed也出手救了AIG
生活真的沒那麼糟嘛~
日子還是要快樂點過
但 就腰帶要勒的緊些囉...


【點我點我】我的紐約記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