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堆的衣服>(陳怡如!我這篇是寫給你看的!你真的太誇張~太誇張了!)

我被禁足了
沒錯!你沒看錯,我真的被禁足了,除非…

我住在這個七樓的家已經二十五年了
我和老妹住在加蓋的八樓
本打算等老妹搬到香港去就要花個二百萬來把老屋翻修
後來幾經考量後 最後還是先維持不動 一切從簡
老妹上星期三 在她結婚半年後 終於搬到香港去了
我沒想到 她搬到香港去的那一天起 就是我陷入地獄般苦難的開始…

老妹去香港前的那個星期忙著打包 打包到苦的每天哇哇叫
她一共打包了六大箱以海運方式運到香港去
而老媽打算叫我搬到老妹較大的房間
然後把我原來的房間裏的化妝桌和五斗櫃移走
加入成排的書櫃
再把我的書桌加大 變成我的工作室兼客房 
這可慘了 那可是一件極大的工程
老媽從老妹去香港的那天開始
我每天下班回到家 都會看到所謂的「陳家奇蹟」

星期三 老媽整理了二大袋老妹不要的衣服
硬是要我全部看過每一件
要的話就留
不要的話 她要拿給弟妹看她的妹妹們要不要…

星期四 我一回家看到成堆的書堆在客廳 差點沒暈倒
更神奇的是這些東西不是從老妹房裏 也不是從我房裏或樓上書櫃裏翻出來的
竟然是從我阿媽房裏清倉而出 
因為二十五年前搬來這房子時 我和老妹是住在阿媽現在的房間
老媽連這些集郵冊 畢業紀念冊都翻出來了
看來她這回是玩真的 
嫁掉了一個女兒 她要把不要的東西全部清過一次

星期五 要上班之前 
她還特別叮嚀我:這星期你不可以出門,要把東西全部整理好才行…
我知道 我已有心理準備
我樓上東西沒整理好 非旦永無安寧之日 
更別想要出門去拍照遊玩了

上個星期六 起床看王建民對紅襪隊的比賽同時
我決定痛定思痛 長痛不如短痛的開始整理我和我老妹的房間

首先 我必須先把儲藏室裏老妹的衣服全搬出來
然後把我房間的梳妝台和老妹房間的五斗櫃搬到到儲藏室裏
再把我房間的五斗櫃搬到老妹房間
然後樓梯間的成排書櫃全部把不要的書丟掉
再買了一個新的書櫃放我房間
不要看這麼一點點字
我上個週六和週日二天 每天花至少八小時以上的時間做苦力
丟掉的衣服和書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
我這二天和老媽的對話大概脫離不了下面幾種狀況

媽:這件也要丟?
我:丟,因為我不穿有蕾絲的衣服
媽:這背心也不要?
我:丟,露手臂的我不穿
媽:白色褲子還好好的也丟?
我:丟,你有看過有人穿白色褲子出去外拍的嗎?
媽:這件襯衫也丟?
我:丟,領子已經有留漬了,我可不穿
媽:那這件是怎樣?
我:丟,品味不對,打死我也不可能穿這種叮叮咚咚的衣服…
媽:這件還很好看啊~
我:丟,太小了,我塞不進去…


<被我全部清空的儲藏室>


<儲藏室的東西全先丟到老妹房間,塞到走不過去>


<慘劇現場>(我拿LX2記錄這慘烈狀況時,老媽和老爸頻笑:這麼亂你拍幹嘛?我說:我要拍給陳怡如看,看她到底有多誇張)


<80%全是老妹的衣服,被我丟了至少三分之一>


<客廳也是一團亂字了得>

「丟」 大概是這二天我講重覆最多的字
我一邊整理老妹的衣服一邊暗罵
一個人也不過才一個身體 怎麼可以買那麼多衣服?
老妹這個女人太可怕了 整理出來的衣架竟然可以近百個
表示每個衣架上原本都有一件衣服的
真的太太太不可思議了
而我上班平時是有制服的
放假往外跑穿的 走的是悠閒戶外風
而老妹的衣服多半是城市OL淑女風
老媽一直很頭痛二個女兒的風格差太多
而這麼一大堆衣服我都不穿 想到要丟掉 她的心更是痛
而我是抱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
有什麼 就丟什麼
我有個認知:如果一件衣服你已經三年沒穿過它 那你再也不會穿它了…


<樓梯間的書櫃也全要整理>


<這堆是不要的衣服>


<這些是要丟的書>


<這些衣架本來都是有掛衣服的,看有多誇張,那時還有三分之一的衣服還沒整理>


<我原來的房間也是亂>


<我的衣櫃雖小 但東西也不少>

星期六早上8:00開始整理到下午6:00 
晚上不到9:00我就掛在床上
星期天早上又8:00開始一直整理到晚上
連腳扭傷的老弟都被我抓來搬衣櫃等重物
終於 我把我原來的房間變成我的工作室
我則搬到老妹的房間睡
儲藏室裏全部塞滿歷年的照片和所有包包、雜物
樓梯間的空間也變大了 我工作室也變的寬多了
書也不再找不到地方放
老弟直說我也太誇張 一個人住樓上用二個房間外加一個儲藏室
這空間也太大了些
呵… 經過二天的地獄搬生活
我像是活過來了一樣
有了全新的生活空間
寫網誌、修圖時也會特別有好心情吧!


<我原來的房間變成我的工作室兼客房>


<新的書櫃,上面第二層是國外旅遊、第三層是國內旅遊書、最下面那層全是TOGO的旅遊雜誌,其他的都是我比較愛的作者書或攝影書>


<原來的書櫃就變成我去世界各地買回來紀念品的展示櫃,以及我四十多個HARD ROCK CAFE的收藏處>


<搬到老妹房間,終於可以睡大床了>


<老妹的衣櫃比原來的大了三分之一,而衣櫃上的五個不同大小的行李箱是我隨時要出國流浪時的最佳伙伴>


<原來清空的儲藏室又全塞滿了東西,只希望我能找得到>

而在整理的過程中
我竟然翻出了我小學時候收集的好幾本書卡 這些全給我小堂妹
那是十歲時的收集品
我還翻出了大學時的日記 有七八本之多
還有我十二年前到美國流浪時在每個城市買的鑰匙圈一大袋…
原來 愈是念舊的人 除了腦容量要多裝些回憶外
也要有更多的空間來儲存這些老東西…

經過這樣的整理 我找到了我找很久找不著的旅行充氣枕
而且我一直站在儲藏室裏看著每個角落
然後強迫自己去記什麼地方放什麼東西
不然不收還好 一收好 什麼也找不到了…

恭喜我 二天下來的成績老媽很滿意
所以我「解禁」了
但 星期一一大早要上班時我發現
我竟然找不到我天天穿的制服!!!
哎~ 
看來 近來我會一直翻箱倒櫃找東西
找東西的惡夢 似乎會一直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